電動車過馬路被直行汽車撞了,電動車有多少責任

2021-03-04 03:18:48 字數 2509 閱讀 2031

1樓:丶如果愛

電動車和轎車相撞,轎車付全責

2樓:星空下

你肯定是有責任的,這件事交警處理最好的就是同等責任,汽車的責任就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與行車速度。

電動車橫穿馬路被直行的貨車撞了,電動車有責任嗎

3樓:天蟾如月

肯定承擔責任。只是還需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是承擔什麼程度的責任。

電瓶車不是自行車。現在劃定為非機動車只是權宜之計,到了法庭上肯定被定性為機動車。完全按機動車行駛規定裁定責任的。

因此平時要多讀一點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好處。

4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如果不是行人路,電動車一半責任

電瓶車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情況下橫穿馬路,被直行汽車撞到,責任認定 5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在路口還是在沒有路口的地方橫穿馬路。 如果在路口,應當讓右側來車先行;如果在相對封閉的道路穿行,估計電瓶車的責任還要大些!

電動車過馬路,被直行汽車撞倒,誰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沒有推行走斑馬線的話負全責,如果汽車超速汽車負次責。

汽車綠燈時撞到過馬路的電動車,責任怎麼認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發生了,交警還判我有責任,我綠燈中間車道正常起步,電動車從左側過來,左邊還有個車,盲區,交警說要讓電動車賠錢,得撕我三分,罰二百,綠燈還要觀察,真是服了!最後一分錢沒給我賠!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現場 所以呢bai只能du籠統的給你介zhi紹一下,也不知道責任的劃分dao,但是

專主要責任是在機動車屬,你可以去翻閱交通法相關法律條文,還提醒你一點,在加考的時候不是有這樣的題目麼「機動車在前方交通訊號燈為綠燈時,遇見有行人或非機動車橫穿馬路的必須停車讓其穿行過馬路後方能起步行車」記得這條不?所以這個是機動車主要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道路交來通安全法」,綠燈表示自允許通行,紅燈表bai示du靜止通行。

既然你是綠燈對方一定zhi是紅燈,dao對方一定存在違章,這樣你就只需要負次要責任。必要時調看錄影。

在「第四章 道路通行規定」 中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本條文說明:在沒有訊號燈的條件下,避讓行人,在人行橫道應避讓行人。

但在有交通管制的道路,違章的行人、非機動車、機動車都將承擔主要甚至全部責任,任何法律均不鼓勵違章、或違章獲利。

要是在國外,闖紅燈的死了白死,沒違章的一方不負任何責任。但中國講究和諧,是社會主義要人性化一些。在這種情況下負一些人道主義責任。

電動車過馬路給直行貨車撞到雙方都有責任醫療費誰出

10樓:毛秀才嗎

首先,來貨車的交強險承擔有責賠償,源財產損失限額兩百,醫療損失限額一萬,傷殘死亡金限額十一萬。各項損失超過限額的,再按照責任認定的比例分擔。所以,醫療費不存在誰出的問題,而是交強險先出,一萬以內貨車交強險全部負責,超出一萬的部分按照責任比例分擔。

自己騎電動車過馬路被直行車輛撞骨折,對方該付什麼責任

11樓:芸a芸

如果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機動

車的責任就大,機動車有避讓非機動車的義務,如果在有紅綠燈的路口,闖紅燈者負全責,如果在正常行駛的道路上,對方如果沒有犯錯誤,車輛合法,應該是無責任,如果酒駕就是全責。在中國.機動車就是無責任,也得賠非機動車(中國式過馬路就是這樣造成的),不過賠的比例不會太大。

如果機動車買的全險,交警會想辦法判機動車全責以獲得更多的保險賠付,你就沾著便宜了。安全重於一切,小心再小心,出了事賠錢又有什麼用呢!

12樓:利頓紅茶

這個就報警,請警察結合當時的情況來做判斷吧。你簡單的說這一句,沒法判斷。

13樓:濮冰菱盈俏

如果電動車駕駛員沒有明顯違法交通法規的行為,超速的中巴車肯定要承擔事故的主要乃至全部責任。

路口沒有紅綠燈,騎電瓶車走斑馬線被直行車輛撞到,責任該如何劃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不管是機動車還是行人都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過,你騎電動車走斑馬線過公路被直行汽車撞了,說明機動車沒禮讓行人應該說負全責,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大車讓小車小車讓行人。還有就是還要看交警怎麼來處理,來評判誰的責任。總之,走斑馬線過路口的時候一定不要搶行,安全為重

15樓:腦小胖

應由對方承擔全部責任,具體以交警部門認定為準。

在斑馬線前面機動車應該減速行駛通過。而且還要禮讓行人。不僅僅是行人,非機動車也在禮讓的範圍內。

我帶老婆騎電動車在路口直行被直行汽車撞倒,腳踝骨折,對方應該

如果在慢車道被撞,汽車有責任,如果在機動車道,你又非機動車帶人,汽車沒有責任,能賠付多少呢?自己騎電動車過馬路被直行車輛撞骨折,對方該付什麼責任 如果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機動 車的責任就大,機動車有避讓非機動車的義務,如果在有紅綠燈的路口,闖紅燈者負全責,如果在正常行駛的道路上,對方如果沒有犯錯誤,...

電動車事故兩電動車相撞,直行拐彎,直行的車速有點快

首先你是否已開轉向燈,車速多少是否承採取制動措施。電動車主醉駕交警隊是否成認,對方在交警隊是否有靠山,你是否有把握以醉駕這條使責任盡量推脫,以上條件如果都能做到那你就能只擔當很少的一部分責任,現在的社會是金錢的社會。何況你有理。兩電瓶車相撞,我直行他拐彎。20 下次再遇到這bai樣的事情要及 du時...

我騎電動車被小車撞了該怎麼處理,電動車撞到我的小汽車了該怎麼處理

那些都不管,只要你人沒得事了。就可以到交警隊找處理你那事故的交警約對方小車司機到交警隊解決,解決好了後讓交警開放車條就行了。等到病好完了,帶著醫院發票到交警隊處理即可。通知小車主一起去交警隊 這事小車司機本就不用出面 一切由保險公司處理。對照交通事故處理單的對方保險公司 聯絡賠償 定小車全責,要麼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