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電動車被小車撞了該怎麼處理,電動車撞到我的小汽車了該怎麼處理

2021-03-04 07:37:07 字數 5624 閱讀 7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都不管,只要你人沒得事了。就可以到交警隊找處理你那事故的交警約對方小車司機到交警隊解決,解決好了後讓交警開放車條就行了。

2樓:手機使用者

等到病好完了,帶著醫院發票到交警隊處理即可。通知小車主一起去交警隊

3樓:卡羅拉呃呃

這事小車司機本就不用出面~一切由保險公司處理。

4樓:浩瀚宇宙

對照交通事故處理單的對方保險公司**,聯絡賠償

5樓:仵野夕溪

定小車全責,要麼賠你全部維修費,要麼賠你一輛新電動車的錢

6樓:溥葳素德明

這個應該是小汽車的全責。等著賠償就好。

7樓:鄂珺趙澎

首先你應該騎電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

而且佔據中間的位置

但是你是弱者

所以他的責任

但是錯在你

電動車撞到我的小汽車了該怎麼處理

8樓:柔情西瓜啊

1、先看是誰違章了,如果本人沒有違章的話,應該它負責的,你不應該賠的。這可以讓警察來處理。

2、如果違章了,也是一樣,都可以讓交警大隊來處理的。

3、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4、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1、第七十五條 醫療機構對交通事故中的受傷人員應當及時搶救,不得因搶救費用未及時支付而拖延救治。肇事車輛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支付搶救費用。

2、搶救費用超過責任限額的,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或者肇事後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先行墊付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3、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4、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9樓:急急急急急急嫁

先看是你違章了沒有。如果沒有違章的話,應該它負責的,你不應該賠的。這可以讓警察來處理。

如果你違章了,也是一樣,都可以讓交警大隊來處理的。

一般來說是小汽車的責任,法律上是這麼說的,不過2000也太黑了,應該沒有那麼多,交給警察處理吧

建議樓主還是報警吧,由交管部門處理。

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不管怎麼說,只要電動自行車不是故意撞你,你就必須得賠償他的損失,只是多少而已。但個人感覺肯定到不了2000元!他也有點太「獅子大張口」了。

建議通過交管部門。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事故 肯定機動車吃虧 這是目前交通法保護弱者的條款 問題就是賠多賠少 開口2000 得看實際的損傷情況 如果他車和人都沒事 甭理他 最多幾百塊錢 如果他不妥協 讓他告到交通隊 你也有理 不用擔心的!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事故 肯定機動車吃虧

10樓:微笑的眼淚笑了

如果汽車全責的話首先看騎車的有沒受傷,受傷嚴重打120,然後再打122報警處理,按照民警的要求進行現場處置;接著給保險公司打**報出險,要求保險公司派人來現場處理。電動車全責的話,提醒交警對電動車屬性進行鑑定。

11樓:玉杵搗藥

建議樓主還是報警吧,由交管部門處理。

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不管怎麼說,只要電動自行車不是故意撞你,你就必須得賠償他的損失,只是多少而已。但個人感覺肯定到不了2000元!他也有點太「獅子大張口」了。

建議通過交管部門。

12樓:第卅個人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事故 肯定機動車吃虧 這是目前交通法保護弱者的條款 問題就是賠多賠少 開口2000 得看實際的損傷情況 如果他車和人都沒事 甭理他 最多幾百塊錢 如果他不妥協 讓他告到交通隊 你也有理 不用擔心的!

13樓: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事故 肯定機動車吃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小汽車的責任,法律上是這麼說的,不過2000也太黑了,應該沒有那麼多,交給警察處理吧

15樓:安分點的男人

我也一樣,哎!很麻煩的,機動車全責,要什麼醫療費,誤工費,那女的而且現在還不和我去處理,報保險的,保險人員會處理的,記住你不要拿一分錢出來,全權由保險公司去處理,他們會教你怎麼做

騎電動車被汽車撞到,汽車全責,後續理賠的詳細流程是什麼?

16樓:lost木易人青

不需要提供那麼多,你只要提供醫院就診發票,病歷,診斷證明,如果住院的話提供出院小結,交警的事故認定書,車子的維修發票,你的身份證。

對方全責的話,醫療費當然也是全賠,你不需要對對方保險公司交代,保險是他與保險公司的合同關係,與你無關,你只要找對方車主。

賠付的專案有醫療費,車輛維修費,誤工費(住院日期加醫囑休息天數),伙食費、交通費(住院天數),適當的話還需要營養費(地區不一樣,標準也不一樣,一般是醫療費10%左右),沒碰到骨頭的話應該也不會評殘,傷殘這塊就沒有了,也就沒有精神損害費。

誤工費,伙食,交通各地標準不一樣,具體可以諮詢你當地交警部門。

拿著這些材料讓對方去交警隊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

今天早上騎電動車被一輛小汽車撞到,請問交通事故的處理流程是怎樣的?我該怎麼做?

17樓:高勇律師團

你好,交通事故後及時報警並向保險公司報案,交通事故賠償的具體處理流程如下: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一審 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需要做的材料準備,你能準備多少就多少:

1、證明損害事實發生的經過、原因、時間、地點的書證(證人、證言)、物證 。(一般事故責任認定中會有基本的描述和確認)

2、到有關部門指定的醫療部門就診的證明。

3、醫療部門的所有診斷證明、處方、病歷及各項醫療費用單據,包括:**費、檢查**費、醫藥費、住院費。

4、醫療部門出具的陪護證明、轉院證明、病休證明。

5、單位出具的墊付醫療費用證明、誤工損失(受害人工資、獎金、誤工天數、固定補貼)證明。

6、就醫交通費用單據。

7、如要求傷殘賠償,需提供傷殘鑑定及賠償數額依據。

8、被損害財產所有權的證明。

9、被損害財產的品名、規格、數額、數量、質地、新舊程度、價值(貴重物品需有關部門的鑑定書)。

10、被損害財產的毀損程度或滅失等證據。

11、交通管理部門有關事實及責任的認定 。(如果對責任認定不服的,應該準備相關證據爭取推翻認定,不過,實踐中很難)

12、肇事司機是否系職務行為。

13、車輛的行車、運營執照,司機的駕駛執照。

14、被損害車輛的保險證明。

18樓:李建成律師

報警後,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不服蒐集證據,申請複核。賠償事宜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解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雙方都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

我朋友騎電動車被汽車撞了,責任怎樣劃分?

20樓:陌上花開靜寶

有下面兩種定責判斷:

1、這個事故關鍵要看你朋友車子是不是橫穿省道,如果是的你朋友應該負事故責任,因為非動車橫穿公路的需要下車牽行,所以你朋友負有事故的次要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引發因素

客觀因素

道路、氣象等原因,也可引起事故發生。

車況不佳

車輛技術狀況不良,尤其是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前橋、后橋有故障,沒有及時檢查、維修。

疏忽大意

當事人由於心理或者生理方面的原因,沒有正確觀察和判斷外界事物而造成精力分散、反應遲鈍,表現為觀望不周、措施不及或者不當。還有當事人依靠自己的主觀想象判斷事務或者過高估計自己的技術,過分自信,對前方、左右車輛、行人形態、道路情況等,未判斷清楚就盲目通行。

操作失誤

駕駛車輛的人員技術不熟練,經驗不足,缺乏安全行車常識,未掌握複雜道路行車的特點,遇有突然情況驚慌失措,發生操作錯誤。

違反規定

當事人由於不按交通法規和其他交通安全規定行車或者走路,致使交通事故發生。如酒後開車、非駕駛人員開車、超速行駛、爭道搶行、違章裝載、超員、疲勞駕駛、行人不走人行橫道等原因造成交通違法的交通事故。

騎電動車被騎車撞了該怎麼辦

首先應該看你要進入得路是否是單行道,確認是否有違規行駛的一方。違規方肯定負責任大。其次,非單行道,則確認哪方逆向行駛,逆向方責任應該大。然後,再看制動距離確認是否有超速方,市區內機動車行駛速度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 標線標明的速度。...

我騎電動車逆行被轎車撞了怎麼辦,騎電動車在自行車逆行被車撞了怎麼理賠

你好,因為是你違反了交通法規,所以基本上是你自己負全責,但是小轎車也會付一部分的責任,畢竟是機動車裝上的電動車!珍惜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也不在於那麼幾分鐘,不要太趕了,又不是一秒鐘幾千萬上下!謝謝,望採納!騎電動車在自行車逆行被車撞了 怎麼理賠 這種情況要看事故性質以及交警定的事故責任劃分。我可以...

今早上我騎電動車被對方的小車撞了,人沒事,車壞了,他逆行行駛,拿了200元給我修車

1 他車子沒有離開,就表示他並非肇事逃逸 2 你既然拿了他的200元,就表示內你們已經達成了私容 下和解的協議了,交通法規有明確規定,只要不涉及 交通事故雙方當事人可以進行私下和解處理 3 如果你們在協商的過程中對方答應了你說如果修車費用不夠可以找他的話你就可以報警讓警察調監控找到當事人,就算沒有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