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2023年還能不能扣除個稅專項

2021-03-04 09:01:13 字數 4070 閱讀 2237

1樓:富信出口退稅熊

個稅專項附加扣除中學歷教育是按去學第乙個月到學歷結束的當月,總共不超過48個月,所以1月可以抵扣,

2樓:觀音奧特曼

2至12月份是不能了,一月份還可以扣除乙個月。

我在2023年之前取得了職業資格證證書,那麼何時可以進行個稅專項附加扣除

3樓:奧鵬教育

個稅專項附加扣除繼續教育中的證書是指2023年1月1日之後取得的吧,之前的好像不算在內。

4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關鍵是你看你考的是職業資格證證書是什麼樣的證書,他根據你這個證書的那個時間長短,還有那個證書的內容來決定的。

5樓:大m公尺m粥

2023年之前,那意思就是2023年甚至更早取得的。這個沒辦法進行專項附加扣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來2023年之前取得

的證書都不算,這自個政策是2023年1月1日施行,所以,只能是2023年1月1日之後拿到的證才算。那麼問題來了,繼續教育2023年以後取得證書,我怎麼知道證書編號和日期?弄得有點不太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專項附加扣除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2023年1月1日後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符合條件的可以依法享受專項附加扣除。

19年之前取得的,不符合啊。

可以具體諮詢12366

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裡的繼續教育

8樓:南門樹枝丙媼

可以享受繼

copy續教育扣除bai。接受繼續教育的但du未取得

9樓:匿名使用者

跟所得稅調整之後,對於大多數工薪階層來說,都是一項很大的福利

10樓:倘自新蝦

2.庚辰本存78回(1-80回,內缺64、67兩回)。此本有與己卯本相同的雙行小字批。

2023年徐星署花八塊大洋購於隆福寺,後燕京大學圖書館以二兩**輾轉購得,現藏北京大學圖書館。

2023年新個稅累計扣除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申報1月稅期12月的工資,3月申報2月稅期1月的工資,有個員工1月入職,那麼1月工資表只應該扣5000的免稅額,然後我把個稅系統的稅期選到2月,模擬填寫個稅,發現該員工的個稅累計扣除了10000的免徵額,我嘗試把該員工改為2月入職,他就恢復了扣5000,但是修改入職時間和真實情況不符,我很擔心這樣是錯誤的,該如何解決? 可以修改資料的

12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 ,於2023年起實施的新個稅法,首次將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和特許權使用費等四項所得,綜合按年計徵個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的規定,工資薪金所得將採用累計預扣法來預繳個稅,其餘三類收入按次或按月預扣預繳。這與此前個稅代扣代繳的方式存在明顯差異,不僅需要勞動性收入**多樣的納稅人辦理年度匯算清繳,而且納稅人每個月到手的工薪所得收入也將發生變化。

工薪所得預繳稅額遞增

工資薪金所得所適用的累計預扣法,需要根據各月累計收入減去對應的各種扣除,對照預扣率表,計算出累計應納稅額後,再減去當年已繳稅額,來確定當期應繳稅額。

由於每年年初累計收入較低,適用較低的預扣率,預繳稅額較低,稅後收入會高於個稅法修訂前,但隨著累計收入的增加,適用的預扣率逐漸提高,到年末月份,預繳稅額會高於年初。也就是說,一年之內,同樣的工薪所得收入,每月的預繳稅額會逐漸增加,到手收入會逐漸減少。

舉例來說,張某每月工薪所得3.4萬元,需繳納「五險一金」5000元,每月可以扣除5000元免徵額和4000元的專項附加扣除,按月稅率方式下,其每月應繳稅額為固定的2590元,但在累計預扣預繳法下,1月預繳預扣稅額為600元,隨後逐漸遞增,到12月預繳預扣稅額達到4000元。

這兩種方法下,張某年應繳稅額相同,但與按月稅率繳稅相比,累計預扣預繳方式相當於將一部分稅額推遲了一段時間,對納稅人來說是件好事。

不過,工薪族以前每月稅後收入基本穩定,2023年起每月稅後收入將出現浮動,這需要納稅人做好財務規劃,合理**和管理個人和家庭的現金流。

如果由於更換工作或其他原因,張某在6月沒有工薪收入,其7月累計應納稅所得額將發生變化,並不是12萬元,還要扣除6月的免徵額和專項附加扣除,即11.1萬元,累計預扣預繳稅額降至8480元,當月預扣稅額降至1000元,隨後各月也會相應調整。

如果張某只有工薪所得收入,也不能享受大病醫療支出專項附加扣除,那麼其全年預扣預繳稅額仍將與應繳稅額相同,無需辦理年度匯算清繳。但如果張某在12月沒有工薪所得,或者9-11月沒有工薪收入,而12月的應納稅所得額又不能完全覆蓋9-11月的免徵額和專項附加扣除,那麼張某需要在年度匯算清繳時,申請退稅。

其他三類綜合所得按老辦法預扣預繳

工薪所得之外的三類綜合所得,基本沿用此前的老辦法,按次或者按月預扣預繳個稅。即稿酬、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減除一定費用後,按20%預扣率預扣預繳;勞務報酬減除一定費用後,適用20%-40%的超額累進預扣率。這三類所得在預扣預繳時未考慮專項附加扣除,並且適用了較高的預扣率,對以這三類收入為主的納稅人來講,很可能需要在年度匯算清繳時辦理退稅。

假設李某為自由職業者,沒有工資薪金收入,乙個納稅年度內有五次勞務報酬收入,每次4萬元。那麼李某每次取得勞務報酬收入時,須預扣預繳個稅40000*80%*30%-2000=7600元,全年預扣預繳38000元。而即使是不考慮「五險一金」和專項附加扣除,李某的年應納稅額也只有(200000-60000)*10%-2520=11480元,預扣預繳環節多繳稅26520元,需要在年度匯算清繳時申報退稅。

但對工薪所得已經較高的納稅人來說,其勞務報酬、稿酬、特許使用費的預扣率很可能低於其年綜合所得適用的個稅稅率,在匯算清繳時需要補稅。

以前述張某為例,其年工薪應納稅所得為24萬元,此外還有特許使用費10萬元,在預扣預繳環節分別預繳了31080元和16000元(100000*80%*20%)。其年度綜合所得應納稅所得額為32萬元(24萬+10萬*80%),應納稅額為48080元(320000*25%-31920),在年度匯算清繳環節需要補稅1000元。

有財稅研究人士認為,對勞務報酬、稿酬、特許使用費這三種綜合所得,沿用原有方式預扣預繳個稅,並沒有對費用扣除重新設計,顯示綜合計徵並不完善。採用較高的預扣率,會增加年度匯算清繳的壓力,比如一些參與科研專案、獲得勞務報酬的大學生,基本都會存現預繳稅額過多的情況,有的甚至不需要交納個稅,但在這種操作方式下,則需先預繳然後辦理退稅,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扣繳義務人向居民個人支付工資、薪金所得時,應當按照累計預扣法計算預扣稅款,並按月辦理全員全額扣繳申報。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本期應預扣預繳稅額=(累計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預扣率-速算扣除數)-累計減免稅額-累計已預扣預繳稅額

其中:累計減除費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納稅人當年截至本月在本單位的任職受僱月份數計算。

上述公式中,計算居民個人工資、薪金所得預扣預繳稅額的預扣率、速算扣除數,按《個人所得稅預扣率表一》(見附件2)執行。

你屬期選哪個月份,費用自動累加到該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時間不會那麼重要,個稅只需要確定的是取得收入的時間,稅務不會管企業發的什麼時候工資

15樓:宋文園

您好,請問您這個問題解決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扣稅比單月扣稅的確實是要麻煩很多,特別是員工年中入職,離職又入職等情況.又多了個稅專項附加扣除的概念.給工資統計帶來了很大的考驗.

所以,推薦採用則科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累計扣稅函式自動處理,使用者只需要點計算就ok.系統會自動去關聯全年的月份.通常是2023年12月至202023年發工資,或201901月至201912月發工資.

否則,都沒有人願意統計工資了.以前沒有上系統就導致人事或財務相關人員離職率很高.現在累計扣稅又麻煩很多.這種情況會加重.對企業的發展非常不利.領導不能只看到花了點小錢上系統及維護系統.要能看到員工的煩惱.要看到人工的出錯率帶來的損失.要看到頻繁換人帶來的成本損失及工作效率低下.

2023年考生被錄取後還能不能報考其他學校

錄取與否,以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為準。如果通知書是真的,那就是真的被某學校錄取了。因為各自因素,錄取分數線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被錄取的學生人數不足,學校適當降低錄取分數線,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別是一些對生源有迫切需求的學校,更是降低到無下限。樓主願意就讀與否,自己可要好好地掂量。錄取上了的考生還可以再報...

我2023年的才一公尺五八高,還能不能長高了大概

能,你去跑步喝牛奶吧,喝牛奶就能長高了 99年是18歲,18歲是成年了。的骨骺線已閉合不能再自然長高,可以通過使用 南韓成長伸展運動 器材幫助矯正含胸駝背等姿勢找到隱藏的身高1 3cm。我女兒今年十六周歲了!才一公尺五八還能長嗎?還沒有成年,長個的空間還很大,十六周歲一公尺五八已經不算低了,一般來說...

應屆畢業生能不能報2023年的事業單位招聘

您好來,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招聘物件源 1.具有本科及bai 以上學歷的人員 2.定向招du聘大學生村官崗位的對 zhi象為 聘期已滿dao3年且考核合格,現仍在靖江市村 社群 任職的省組織人社部門選聘的大學生村官 3.下列人員不得應聘 現役軍人 在讀非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