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剩餘的機油,還能不能放著下次再用

2021-10-03 08:40:10 字數 3436 閱讀 8660

1樓:

機油可以存放,但是只是在未開封的情況,像你這種情況就不可以了。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的最簡單的方法是觀察機油的粘度是否變化、判斷機油的氣味是否變淡、觀察機油的顏色是否發生變化。其中,在觀察機油顏色變化的時候,要注意機油內新增劑的變化。

另外還可以通過濾紙或電子儀器來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是否已過。

機油對空氣中的水分、環境溫度以及光線的感應較強,如果長時間的暴露在空氣中,被強光照射,通常會失效。使用汽車機油保質期過後的機油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很大的損害,如潤滑效果差,冷卻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相信很多車主都會定期給自己的愛車做保養的。而做保養,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機一定車子做保養必做的事情。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兩樣東西的重要性。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很多車主有時都會根據車子行駛了多少里程來進行對車子的保養。其實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2樓:你罵我我吃虧

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的最簡單的方法是觀察機油的粘度是否變化、判斷機油的氣味是否變淡、觀察機油的顏色是否發生變化。

3樓:這很撩妹

對於放置時間較長的機油,我就建議朋友最好不要再用了。 放置得當,車尾箱也可存放 雖然將已啟封的機油 放在車尾箱並不是值得

4樓:

用過的機油,一般情況不能在用。

5樓:****我的豬

要看下次是多久之後,時間要是過久就不要再用了。

6樓:西西里我的愛

不能,機油開啟後不能長時間存放。

7樓:寶媽實習

不能,因為機油一旦開啟,必須使用完全。

8樓:

可以。要觀察機油的變化。看一下有沒有發生改變。

9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不一定,看下次是用的時間了,使用的時間長就算了。

10樓:一夜十三郎

只有再未開封的情況機油可以存放

11樓:c2百賬號

不可以,開封後的機油容易變質

剩下的機油,下次保養還能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過汽車的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在每次換機油的時候總有少許機油沒有使用完,那剩下的機油下次還能用嗎?又該如何儲存它呢?yacco機油品牌大師來告訴您:

沒用完的機油等到下次換機油的時候還是可以用的,因為未開啟的機油保質期有4-5年,即使是開啟之後,密封儲存良好的話,也能儲存個一兩年。通常質量良好的機油,它的含水量不會超過0.03%,要是含水量大於0.

03%,機油的效果就會逐漸減弱,等到含水量大於0.1%的時候,機油就完全不能用了。

機油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和清潔劑,這些物質的穩定性都非常弱,很容易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尤其是在有太陽照射的時候,機油變質的速度就會加快。正是由於這種種原因,會使得開封之後的機油儲存的時間不能長久。

那麼我們該如何儲存才能夠讓機油不會變質呢?其實只需要用保鮮膜把整個瓶口覆蓋住,然後擰緊瓶蓋就行了;因為這樣空氣就無法進入瓶內了,也就不會發生氧化反應了。

13樓:特立專業答疑

1.開封後當即封存,在4s店或許維修廠養護完成後,應當即將機油瓶蓋擰上。需求留意的是,因為原廠的錫紙膜現已損壞,剩餘的蓋墊隔絕效果有 限,這個時分能夠運用一層潔淨塑料薄膜套在瓶口,為了防止破損最好對折幾回後套上,然後再擰上瓶蓋,這樣密封效果非常好一些。

有條件的也能夠在瓶口蓋子處滴 蠟密封。

2.機油瓶密封後需求將其寄存在枯燥涼快的地方,並保證太陽光不會照耀到,防止裡面的機油發作氧化反響。

3.在下次養護取出寄存已久的機油後,在向發動機中參加的過程中不要將其徹底倒入,應儲存一部分,通常來說長期寄存機油瓶底多少會有微量的水分,參加到發動機中會影響其功能表現乃至發作不良的影響。

通常來說運用後的機油密封寄存週期依照其型別有所區別:礦物油儲存6個月問題不大;半組成能夠寄存9個月;全組成能夠寄存12個月乃至更長期。無論是哪一型別的機油,這段時刻都足以支撐到汽車下次養護。

14樓:夏娜說車

每次保養剩下的機油直接扔掉?留著下次還能用嗎?

15樓:tv嘻哈車

做完保養後,剩下的機油能不能要?搞清楚不被坑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乙個機油壺是4公升,一般的車都加3公升,我們店裡把剩下的一公升給車主裝好,放在後備箱裡,留待下次換機油再拿出來,

望採納。謝謝!

17樓:安全護航

能用的,但是,仍然要用同一規格的。

18樓:老吳與車

可以使用!但要同牌子同型號!

保養剩下的機油,下次還能用嗎?

19樓:叫我大麗水手

不能用的,機油當中的新增劑會因為水分流失而失效,所以不能用。

機油介紹: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作用: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

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磨擦係數降低,從而減少了磨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我們的愛能不能繼續下去,我們的愛還能不能在繼續下去

我記得有一次看藝術人生,那一期是採訪徐帆的,最後他說過兩句話,至今銘刻在我心中 對全天下男人說的話,好好的珍惜她 指老婆 因為她是最好的。對全天下女人說的話,全身心地去愛他,不要給自己留什麼退路。你只要全身心的愛他就可以了,別的什麼都別管,順其自然。男人這麼做,多半是給你時間讓你冷靜下.你都想得那麼...

汽油機油放置一年還能不能用了,機油放置一年,變色了,還能用嗎?

汽油機油放來置一年不源變質的話可以繼續使用。bai如果機油放置du 時間長了,儲存不zhi當,裡 dao面的化學成分肯定會變質,建議不要用了,以免損壞氣門油封,損壞發動機。機油開封後,應在室內避光儲存,室內溫度不能太高。另外,最好不要超過三年。能。機油是有保來質期的,一般 自最少都有三年 你好,建議...

變黑的香蕉還能不能食用,香蕉變黑還能吃嗎

那是香蕉發生的 褐變 反應,是香蕉裡面的多酚氧化酶被空氣中的氧氣所氧化產生的。這樣的香蕉是可以吃的,不過,最好不要吃,變成黑色的地方是多酚氧化酶與香蕉內物質形成的類醌類物質,是苯的衍生物,對人體有害。香蕉喜濕熱氣候,在土層深 土質疏鬆 排水良好的地里生長旺盛。在類似牙買加南部的半乾旱地區灌溉栽培也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