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瓦時是單位,還是幹瓦是單位,千瓦是的單位,千瓦時是單位。

2021-03-04 09:01:08 字數 2232 閱讀 3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千瓦時和千瓦都是單位,千瓦時是電量的計量單位,一千瓦時限叫一度電,而千瓦是電功率的計量單位 ,是兩個範籌的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1千瓦時就是我們平時說的1度電,是功的單位。千瓦是功率的單位,1千瓦的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工作1小時消耗1千瓦時的電能。

千瓦是_________的單位,千瓦時是________單位。

3樓:手機使用者

電功率 電能

千瓦是功率的單位,電功率 機械功率單位都是瓦 千瓦;千瓦?時kw?h俗稱度,是電能和電功的常用單位,是由電功率的單位kw和時間的單位h復合而成的

4樓:松江冰點

(˶ ̅᷄−̫ ̅᷅˵)

千瓦是______的單位,千瓦時是______單位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電功率,電能來。

分析過程如下:源

(1)千瓦,早bai期為電的功率單位,du現在zhi有延伸為整個物理學領dao域功率單位的趨勢。在電學上,千瓦時與度完全相等,只是稱謂不同。

(2)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3)千瓦是功率的單位,電功率,機械功率單位都是瓦,千瓦。千瓦時kw/h俗稱度,是電能和電功的常用單位,是由電功率的單位kw和時間的單位h復合而成的。

6樓:套爺

電功率的主單位是w,kw是電功率的常用單位,1kw=1000w;

kw?h是電功的常用單位,1kw?h=1kw×1h=1000w×3600s=3.6×106j.

故答案為:電功率;電功.

關於「千瓦時」以下錯誤的說法是( )a.千瓦時是電功率的單位b.千瓦時是電功的單位c.1千瓦時等於3.

7樓:你大爺

a、千瓦時是電能或電功的單位,電功率的常用單位是千瓦和瓦;故a符合題內幹要求;容

b、千瓦時是電能或電功的單位,由電功率單位千瓦(kw)和時間單位小時(h)符合而成;故b不符合題幹要求;

c、1kw?h=1kw×1h=1000w×3600s=3.6×106j;故c不符合題幹要求;

d、若功率p的單位用千瓦,時間t的單位用小時,則得電能(或電功)的單位是「千瓦時」;也就說明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在1小時內所做的功是1千瓦時;故d不符合題幹要求;

故選a;

電能可用千瓦時為單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可用千瓦時為單位;千瓦時就是能量單位,電能常用度為單位,1度=1千瓦時。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

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9樓:兗礦興隆礦

現在,不論在居民生活、工農業生產中,電能就是用千瓦時為單位計量的。

10樓:天之悅章

電能,能量的單位是能是焦耳(jw)。

而千瓦時是電功單位。就是「度」

而瓦數,瓦(w)是功率單位。

lz首先要明白你要表達乙個什麼樣的量才選擇什麼樣的單位,不可以混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咱們平時所說的度就是千瓦時,即一千瓦的用電負荷每小時所消耗的電量,就是千瓦時,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度。平時我們在計算當中都是用千瓦/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千瓦時不就是平常說的「度」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在居民用電的計算中就是用千瓦·時(注意不是如樓上千瓦/小時)的來表示(俗稱度),只是在計算中為了方便一般用瓦,但是實際上用千瓦時也可以。

14樓:天空一條魚

當然.電能計量單位就是千瓦/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千瓦.時就是度,只是我們簡化了而已。在學習中一般我們習慣稱為度,因為這樣比較方便,便於記憶和書寫。

7 5千瓦電機扭矩是多大?5 5千瓦的電機電流多大

題目裡應該是有個錯誤,原表述是低速的時候肯定不需要這麼大的轉速,我猜測提問者想表達的是不需要這麼大的扭矩。其實提問者想反了,低速的時候更需要大的最大扭矩。活塞式內燃機的工作特點,注定了在發動機在低轉速的時候比較難做到大扭矩。具體原因這裡不寫了,太長了,這個是一門課,有興趣可以翻下我以前的,我有寫原因...

1度多少千瓦時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1度 1千瓦時.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 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 1度 1千瓦 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2 計算公式為 用電量 度 功率 千瓦 使用時間 小時 一 解釋 1.千瓦 時或千瓦小...

1千瓦時等於多少焦,1千瓦時多少焦多少度?

1千瓦 時 3 600 000焦耳 1kwh 1度 3.6 10 6j 1千瓦時 多少焦 多少度?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 度 1焦 1瓦 秒 1千瓦時 1千瓦 小時 1000瓦 小時 1000 3600瓦 秒 3600000焦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