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瓦是不是千瓦時小時,比如用電器的功率為3千瓦,意思是說它每小時能做三千瓦時的功,是這樣嗎

2022-05-19 02:45:02 字數 954 閱讀 6387

1樓:管曼安所昌

是這樣的。1千瓦時=1度電,也就是1kw的用電裝置,使用乙個小時的耗電量。

電器的功率為3kw,意思是說它耗用的電能量是3kwh,也就是3度電。

2樓:及萍韻漆學

千瓦是千瓦時/小時,比如乙個用電器的功率為3千瓦,意思是說它每小時消耗電能為3千瓦·時(俗稱3度電)。

千瓦是千瓦時/小時數學轉換,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而千瓦·時是電能的單位,可以與焦耳轉換。

乙個用電器的功率為3千瓦,表示它單位時間內消耗的電能!意思是說它每小時消耗電能為3千瓦·時(俗稱3度電)。

擴充套件資料:

功率的單位轉換:

(1)1千瓦=

1,000 瓦特(watt)

=1000

焦耳(joule)/秒(second)。

(2)1千瓦=

1,000

牛頓·公尺/秒(n·m/s)

(3)1千瓦=

0.239千卡/秒(kcal/s)

(4)1千瓦=

1.36

馬力千瓦時的單位轉換:

(1)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

(2)1kw‧h=1kw×h=1000w×h=1000w×3600s=3600000j

(j是功的基本單位焦耳的符號)

3樓:季偉毅閎鋒

千瓦是千瓦時/小時數學轉換,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而千瓦·時是電能的單位,可以與焦耳轉換。

乙個用電器的功率為3千瓦,表示它單位時間內消耗的電能!

意思是說它每小時消耗電能為3千瓦·時(俗稱3度電)

4樓:乜靈波緱熙

千瓦是功率的單位,一千瓦的物理意義是,一秒鐘做功1000j。如果乙個電器的功率是一千瓦的話,它工作一小時小時的話,就是一千瓦時,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1度電。

1度多少千瓦時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1度 1千瓦時.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 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 1度 1千瓦 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2 計算公式為 用電量 度 功率 千瓦 使用時間 小時 一 解釋 1.千瓦 時或千瓦小...

1千瓦時等於多少焦,1千瓦時多少焦多少度?

1千瓦 時 3 600 000焦耳 1kwh 1度 3.6 10 6j 1千瓦時 多少焦 多少度?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 度 1焦 1瓦 秒 1千瓦時 1千瓦 小時 1000瓦 小時 1000 3600瓦 秒 3600000焦 不...

一度電等於多少千瓦時,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1度 1千瓦 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簡介 千瓦 時或千瓦小時 符號 kw h 常簡稱為度 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千瓦 時 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 千瓦 時 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