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角形abc中,ab2,ac2bc,則三角形abc

2021-03-04 09:01:08 字數 1841 閱讀 9730

1樓:匿名使用者

解:當三角形abc為直角三角形時面積最大

ab,bc為直角邊

兩直角邊的平

方和等於內第三邊的平方 由此容得到

(√2*bc)^2-2^2=bc^2

解之2bc^2-4=bc^2

2bc^2-bc^2=4

bc^2=4

bc=2

所以bc=2

**ax =ab*bc/2

=2*2/2=2

2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吧......

面積2ab是直角邊

如果你題目表示是根號2

3樓:匿名使用者

倍長ab至d,以d圓心,2倍根2為半徑畫圓,c在該圓上(可以用解析幾何方法求出)。這樣,ab邊上的高最大為2倍根2,所以面積最大為2倍根2。

在三角形abc中,ab=2,ac=根號2*bc,求三角形abc面積最大值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設,bc=m,有duac=√2m,s三角形abc=s. s三角形abc=1/2*sinb*ab*bc=1/2*sinb*2*m=s, sinb=s/m, cosb=√(1-sin^zhi2b)=√(1-s^2/m^2).

而,cosb=(ab^2+bc^2-ac^2)/(2*ab*bc),有 √(1-s^2/m^2)=(4-m^2)/4m.兩邊dao平方,得 16s^2=-(m^2-24m^2+16) =-(m^2-12)^2+128, 當回m^2=12時,s^2有最答

大值, 即,m=2√3時, s^2=128/16=8, s=2√2. 即,s三角形abc的最大值為:2√2. 祝你學業進步!!! 追問: 謝謝

5樓:血刺續殤

^^解:設bc為dum,s三角zhi

形abc=n。 則:(1)ac=√2m (2)s三角形abc=1/2*sinb*ab*bc=1/2*sinb*2*m=n (3)sinb=n/m,cosb=√(1-sin^dao2b)=√(1-n^2/m^2).

(4)cosb=(ab^2+bc^2-ac^2)/(2*ab*bc) (5)√(1-n^2/m^2)=(4-m^2)/4m. 則:內 16n^2=-(m^2-24m^2+16) =-(m^2-12)^2+128, 當m^2=12時,n^2有最大值容, 即,m=2√3時, n^2=128/16=8, n=2√2.

∴n的最大值為2√2 ∴s三角形abc的最大值為:2√2. (等量代換) 答:

——。 謝謝採納。

希望採納

如圖,在三角形abc中,ab等於2,bc等於4,三角形abc的高ad與ce的比是多少?(利用三角形的面積)

6樓:瀛洲煙雨

三角形abc的高抄ad與ce的比是1:2

解析:襲

∵ad⊥bc

∴bais△abc=

dubc×zhiad/2=4×ad/2=2ad∵ce⊥ab

∴s△abc=ab×ce/2=2×ce/2=ce∴2ad=ce

∴ad比ce=1比2

三角形公式的面積公式:

s=1/2×ah

公式說明: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應用例項:三角形的底a為6cm,高h為3cm,則面積s=(1/2)ah=9(平方厘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三角形面積計算公式,用兩個底乘以高除以2來算面積 ,這兩個面積是相等的所以有

ab*ce/2=bc*ad/2

2*ce/2=4*ad/2

ce=2ad

ad:ce=1:2

在三角形ABC中,角B角BAC

解 因為角bac的外角 角cae,點e是設的 平分線ad交bc的延長線於點d 所以角cad 角dae 因為角dae 角b 角adc 角cad 2角adc 所以角b 角adc 所以角cad 2角b 因為角b 角adc 角bac 角cad 180度角b 角bac 所以5角b 180度 所以b 36度 解...

在三角形abc中,角b 45,ac根號10,cosc

1 在三角形abc中,a 180 b c 所以sina sin b c sinbcosc cosbsinc 因為cosc 5分之2根號5,所以sinc 5分之根號5.可得sina 10分之3根號10.由正弦定理可得a sina b sinb,即bc sina ac sinb 代入可求得ac 3倍根號...

在三角形ABC中,角A,B,C的對邊為,b,c,a 2根號3,b 2,cosA

cosa 1 2 0,a為鈍角,故角b為銳角。sina 1 cos a 1 1 2 3 2由正弦定理得a sina b sinb sinb bsina a 2 3 2 2 3 1 2b為銳角,b 6 cosa 1 2 a 2 3 c 2 3 6 6 b c b 2 f x cos 2x cs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