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國於西方航海事業為什麼有如此大的差異

2021-03-04 09:01:01 字數 546 閱讀 3721

1樓:準維

中國航海歷史copy悠久。早在距今2023年前的新石

器時代晚期,中華民族的祖先已能用火與石斧「刳木為舟,剡木為楫」,揭開了利用原始舟筏在海上航行的序幕。到夏、商、周和春秋戰國時期,隨著木帆船的逐步誕生,出現了較大規模的海上運輸與海上戰爭。——常識地理篇。

西方是如何進行航海管理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歐洲人的航海活抄動自古頻繁,襲中世紀時代是航海史上

bai乙個重要du

的歷史階段.。在十字軍興zhi起的中期,地dao中海的一些港口每年組織兩次大規模的商隊開到東方去,其中一次是在耶酥復活節前後,另一次是在夏季聖約翰節日(6月24日),啟程日期可以因事而小有變更。不過,歐洲對航海業的管理水平體現在對港口的管理上。

中世紀時期的港口管理,專門有法律進行規範。這些規範中有很好的港口章程,規定了適當的停泊辦法和其他安全措施,對於違反法律的人進行懲罰。除用法律管理外,英王亨利八世在2023年還正式建立了半官方的英國海員協會三一社,對船舶和海員進行管理。

為什麼西方科技比中國強,為什麼中國學生數學這麼好科技卻沒外國強?

西方科技在17,18世紀正式出現了現代科技,並正式超越中國,到如今已經發展了三四百年,而中國開始學習現代科技充其量也就一百來年,真正意義上發展也就建國後的六十來年,急功近利不得.科技教育投入資金太低.為什麼低呢,因為搞gdp增長率是眼睛能看到的,是能給精英戴頭銜的,當大官的,而教育科技並不能帶給榮譽...

為什麼中國有南方北方,沒有東方西方

沒有東方西方,但有東部西部。像西氣東輸等概念就是這麼提出來的。是以黃河為界限,劃分南北 黃河以南為南方,反之北方 黃河東西走向,所以不會有東方,西方之說 歷史是勝利者書 抄寫的,民俗是最中襲心的民族留下的.中國bai史上du中心在哪,北地 zhi和南地.就像是秦國未統一戰dao國時,稱其餘六國為東方...

為什麼西方傳說的蜴(西方龍)翻譯成中國的龍

因為西方沒有跟中國龍的詞語,所以才從西方神話中的龍的詞語,以通用於中國,這點是當初翻譯者不用心之故。西方傳說的龍皆為怪物,跟中國龍的寓意完全相反,事實上當初就應該用漢語拼音的龍來翻譯。為什麼西方龍與中國龍會翻譯成乙個詞?屬於誤譯,二者不是乙個物種。主要是一些傳教士為了攀關係或者 大師為了攀關係的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