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逍遙求個好聽好記復古的名字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04 09:01:01 字數 2392 閱讀 5977

1樓:手機使用者

夜襲寡婦村 追問: 正常點的 回答: 風流也 枉然 追問: 大哥,要正常一點的,典雅,兩到三字,和古人 名相 似

2樓:蕩之吼

天涯逍遙人 追問: 要比較復古的,淡雅點的

求一首以逍遙為主題的古詩、詞大神們幫幫忙

3樓:潛水

歸園田居(其三) 陶淵明的《歸園田居》一共有五首,這是其中的第三首。從表面

上看,這首詩寫的是田園勞作之樂,表現的是歸隱山林的遁世思想;但把這首詩和其他的詩對比來看,作者的「願」其實有它特殊的內涵。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這兩句寫在南山下種豆,草很茂盛豆苗卻稀稀疏疏的。

起句很平實,就像乙個老農站在那裡說話,讓人覺得很親切。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為了不使豆田荒蕪,詩人一大早就下了地,到了晚上才披著月光回來。

雖然很辛苦,但他並不抱怨,這從「帶月荷鋤歸」的美景就可以看出來。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路窄草長,夕露沾衣,但衣服打濕了有什麼可惜的呢?這句話看似平淡,但這種平淡正好映**結尾這一句「但使願無違」,使得「願無違」強調得很充分。這裡的「願」更蘊含了不要在那汙濁的現實世界中失去了自我的意思。

這首詩用語十分平淡自然。「種豆南山下」「夕露沾我衣」,樸素如隨口而出,不見絲毫修飾。這自然平淡的詩句融入全詩醇美的意境之中,則使口語上公升為詩句,使口語的平淡和詩意的醇美和諧地統一起來,形成陶詩平淡醇美的藝術特色。

陶詩於平淡中又富於情趣。陶詩的情趣來自於寫意。「帶月荷鋤歸」,勞動歸來的詩人雖然獨自一身,卻有一輪明月陪伴。

月下的詩人,肩扛一副鋤頭,穿行在齊腰深的草叢裡,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月夜歸耕圖啊!其中洋溢著詩人心情的愉快和歸隱的自豪。 「種豆南山下」平淡之語,「帶月荷鋤歸」幽美之句;前句實,後句虛。

全詩在平淡與幽美、實景與虛景的相互補襯下相映生輝,柔和完美。 【賞析】 陶淵明「性本愛丘山」,這不僅是因為他長期生活在田園之中,炊煙繚繞的村落,幽深的小巷中傳來的雞鳴狗吠......都會喚起他無限親切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心目中,恬美寧靜的鄉村是與趨羶逐臭的官場相對立的乙個理想天地,這裡沒有暴力、虛假,有的只是淳樸天真、和諧自然。因此,他總是借田園之景寄託胸中之「意」,挖掘田園生活內在的本質的美。

《歸園田居》組詩是詩人在歸隱初期的作品,第一首著重表現他「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欣喜心情,這一首則著意寫出鄉居生活的寧靜。 開頭四句從正面寫「靜」。詩人擺脫了「懷役不遑寐,中宵尚孤征」的仕官生活之後,回到了偏僻的鄉村,極少有世俗的交際應酬,也極少有車馬貴客——官場中人造訪,所以他非常輕鬆地說:

「野外罕人事,窮巷寡輪鞅」,他總算又獲得了屬於自己的寧靜。正因為沒有俗事俗人的打擾,所以「白日掩荊扉,虛室絕塵想。」那道虛掩的柴門,那間幽靜的居室,已經把塵世的一切喧囂,一切俗念都遠遠地摒棄了。

——詩人的身心俱靜。在這四句中,詩人反覆用「野外」、「窮巷」、「荊扉」、「虛室」來反覆強調鄉居的清貧,暗示出自己抱貧守志的高潔之心。 不過,虛掩的柴門也有敞開之時,詩人「時復墟曲中,披草共來往」,他時常沿著野草叢生的田間小路,和鄉鄰們來來往往;詩人也並非總是獨坐「虛室」之中,他時常和鄉鄰們共話桑麻。

然而,在詩人看來,與純樸的農人披草來往,絕不同於官場應酬,不是他所厭惡的「人事」;一起談論桑麻生長的情況,絕對不同於計較官場浮沉,不是他所厭惡的「雜言」。所以,不管是「披草共來往」,還是「但話桑麻長」,詩人與鄉鄰的關係顯得那麼友好淳厚。與充滿了權詐虛偽的官場相比,這裡人與人的關係是清澄明淨的。

——這是以外在的「動」來寫出鄉居生活內在的「靜」。 當然,鄉村生活也有它的喜懼。「桑麻日已長,我土日已廣」,莊稼一天天生長,開闢的荒土越來越多,令人喜悅;同時又「常恐霜霰至,零落同草莽」,生怕自己的辛勤勞動,毀於一旦,心懷恐懼。

然而,這裡的一喜一懼,並非「塵想」雜念;相反,這單純的喜懼,正反映著經歷過鄉居勞作的洗滌,詩人的心靈變得明澈了,感情變得淳樸了。——這是以心之「動」來進一步展示心之「靜」 詩人用質樸無華的語言、悠然自在的語調,敘述鄉居生活的日常片斷,讓讀者在其中去領略鄉村的幽靜及自己心境的恬靜。而在這一片「靜」的境界中,流蕩著一種古樸淳厚的情味。

元好問曾說:「此翁豈作詩,直寫胸中天。」詩人在這裡描繪的正是乙個寧靜諧美的理想天地。

樓主 不知可以否?

求天龍八部3遊戲名字好聽又好看必須帶符號的我玩的是毒逍遙,幫忙給我想想吧!謝謝大家了。 20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名字 _梵喑ゞ 浮笙"亂_ 丹箐"繪_ 蕭嘆_ _飲歌〆寒ゝ

女名字 墨べ宬蘇_° ╰′′芸嫁ゝ ╰′′汐妝ゝ 雲°滄絲_ 風°踏歌_

你不說男女,怎麼起名字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男:€月夜&飛雪,女:繁星々孤夢。或者女:汐§言(汐:潮汐),男:汐&風

想幫我的公主取個名有沒好名字 好聽好記簡單大氣又要有含義

我叫雨曦,但自己覺得不好聽 男孩叫李曦和或李曦慕或李曦軒或李曦晨吧 雨曦,就是下雨的早晨 想幫我的公主取個名有沒好名字 好聽好記簡單大氣 好寫說一次就能記住 又要有含義。姓 曾 曾莉涵 琬婷 三才 火土土 吉 有沒有那種星際題材,電腦上eve遊戲那樣的手 且試天下 遊戲人間的白風夕不得不回到她另乙個...

找好聽好看的遊戲名字,找乙個好聽好看的遊戲名字

蒼茫一瞬流 蒼涼萬世尊 二樓腦殘了 我男的用的名字,也是我一直用的 器械強襲 機械強襲 王道王道的男人 才華橫溢 無法估算的力量 男角色 風中不動 女角色 魅力無處不在 love灬 biao 萘 nai 男 畢雲濤 女 畢雲瑤 冒險島 裡面的人物不錯 q版的 男的 霸氣灬狂潮或紅塵灬一言 女的 雪白...

幫忙起好聽好記好看的英文名,不用長,但不用大眾化。可以是

judy為judith的簡寫.judy被視為喜歡捉弄人的小精靈,驕小,可愛,非常和善.jamie 法語 我愛 james的女性型式.jamie是個受歡迎的中性名字.名為jamie的女孩通常是可愛,感性頑皮.hebe 希臘語,意為 春天之神 其變形為hebbe.emerald 英語.實際上是一種綠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