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為什麼痴迷於中國戲曲,京劇為什麼外國人喜歡

2021-08-04 04:12:57 字數 2328 閱讀 5470

1樓:小貓悶逗

在你對一樣東西有一定了解繼而發自真心的喜歡前,你是絕對不會痴迷的。

鑑於中國的文化語言審美觀道德觀……在世界上還算不上主流,大部分外國人並沒有深入接觸過中國中國人和中國文化藝術,在他們的心中和眼中的中國是陌生和充滿神秘色彩的。

即便是留學生旅遊觀光客和各種各樣出於各種不同目的來華的外國人和國外研究中國的外國人,也未必能達到和中國人心意相通的地步。

所以,外國人喜歡看中國的戲曲曲藝古彩戲法武術……恐怕還是新鮮和好奇的成分更大。這和他們看日本的能樂和歌舞伎,我們看非洲土著舞蹈,心裡的感覺應該差別不會很大。痴迷的當然也有,有清唱的有彩唱的,甚至有位日本人已經到了能在中國戲曲學院就讀畢業後到北京京劇院從事專業表演的水平。

但極個別現象並不能代表外國人這一整個群體。外國人對中國人稱自己痴迷京劇,大概是禮節性的表示,就像乙個義大利人問我們喜不喜歡歌劇,我們出於禮貌,哪怕根本不喜歡也不會斷然否認,而是會含糊的說歌劇非常有價值最能代表義大利。

包括戲曲在內的中國藝術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程度離西方的歌劇舞劇芭蕾……在全世界和中國的普及程度差太多了。什麼時候外國的專業戲曲院校能和中國的專業西洋聲樂舞蹈院校同等規模和數量時,或來華的留學生學習戲曲的人數激增時,才能說外國人對中國戲曲是痴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國人知道,想看有中國特色的文化藝術,也就在過去一百多年和將來幾十年了,再以後必將是外國文化的天下。以前戰亂時代也是這樣,外國人到處拍**、攝像,他們知道外**隊的轟炸必然毀滅不少著名景觀,誰手裡有資料,誰就會成為外國最見多識廣的人。老來就不用愁了,年輕時當強盜,年老時還能當亞洲考古專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中國語言中國文字有思想,拼音語言沒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中國人痴迷歌劇乙個道理。

外國的和尚好念經呀,有特別的神秘感,人類的本能了。

另外中國戲曲與外國戲曲屬於不同流派。

中國是象徵主義,而西方是現實主義。所以,更有看頭。再就是中國戲曲保留了大量的傳統元素,包括戲服和佈景,但是西方戲曲因為強調創新,所以已經沒有傳統可言了。

5樓:丫頭而

因為有中國味兒啊

而且 關鍵是他們聽不懂

我是這樣認為的

京劇為什麼外國人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對一樣東西有一定了解和認知前,你是絕對不會真心喜歡的。  鑑於中國的文化語言審美觀道德觀……在世界上還算不上主流,大部分外國人並沒有深入接觸過中國中國人和中國文化藝術,在他們的心中和眼中的中國是陌生和充滿神秘色彩的。即便是留學生旅遊觀光客和各種各樣出於各種不同目的來華的外國人和國外研究中國的外國人,也未必能達到和中國人心意相通的地步。

  所以,外國人喜歡看中國的戲曲曲藝古彩戲法武術……恐怕還是新鮮和好奇的成分更大。這和他們看日本的能樂和歌舞伎,我們看非洲土著舞蹈,心裡的感覺應該差別不會很大。真正稱的上非常喜歡京劇的當然也有,有清唱的有彩唱的,甚至有位日本人已經到了能在中國戲曲學院就讀畢業後到北京京劇院從事專業表演的水平。

但極個別現象並不能代表外國人這一整個群體。很多外國人對中國人稱自己喜歡京劇,大概是禮節性的表示,就像乙個義大利人問我們喜不喜歡歌劇,我們出於禮貌,哪怕根本不喜歡也不會斷然否認……

舉個例子,中國的藝術品在世界上也非常受歡迎,但在以前外國普遍對中國缺乏了解的情況下,外國人追捧的大多是瓷器這種能「直觀」代表反映中國文化的東西,像書法水墨畫這種「含蓄」的需要有一定中國傳統文化積澱才能去鑑賞的東西並不受推崇,中國書畫成為世界藝術品收藏的新寵是中國文化在世界上被認可度越來越高的結果。

京劇也是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在外國人眼中有很濃的「中國味兒」,在對中國產生好奇的初期,語言障礙小視覺感官刺激高的武術京劇雜技……肯定比相聲評書……更有吸引力。  包括京劇在內的中國傳統藝術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程度離西方的歌劇舞劇芭蕾……在全世界和中國的普及程度差太多了。什麼時候外國人對京劇的接受程度像中國人對西方藝術一樣了,才能說外國人對中國戲曲是喜歡的。

7樓:戈霓冉蘊涵

京劇被外國人稱為「中國歌劇」你可以用心聽,京劇的內涵和皮黃之聲是有很大的感染力!…外國人喜歡中華的文化,京劇裡面的文化博大精深…有優美動人的旋律,歷史故事

外國人是怎樣看待中國戲曲的?拜託各位了 3q

8樓:手機使用者

外國人看待bai

中國戲曲

屬? 登陸: http://www.jobsitechina.com求採納

為什麼許多外國人想看京劇 5

9樓:

民族文化的魅力。京劇其實在很多方面很前衛。

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

不是看不起!是恨中國人!但是又怕中國人!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大陸人?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自己那麼在乎他看法,他當然就藉機在你面前裝逼囉 大陸人在國外不注意形象 為什麼外國人特別看不起中國人 乙個曾經任人宰割國家的人,在誰都想再欺負她試試,這是歷史方面的原因。還有就是,不少留洋的時候人根本不注意修養和素...

外國人為什麼來中國學習?為什麼外國人喜歡學習漢語?

外國人來中國學習和中國人去外國學習的道理一樣,有多方面的原因。不論哪種原因,他們都在在主觀上促進了自己眼界的開闊 文化水平的提高 思維的碰撞,也在客觀上促進了中外的文化交流。1.個人的愛好。隨著中外的交流,很多外國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深厚的興趣,他們對中國的方塊字,對中國的茶文化,酒文化,毛筆字,...

外國人為什麼喜歡中國功夫

1 中國功夫在國外被傳的跟神話似的,讓老外覺得很神奇,而總有人喜歡打破神話,挑戰極限。2 中國的武術聞名世界,外國人自以為自己很強大,都想來挑戰挑戰,外國人都比較自信,挑戰新的高度。所以,外國人都喜歡中國功夫。前幾天跟一位剛去美國留學不久的朋友聊天,問他最大的感受是什麼。他回答,感覺美國人對中國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