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兩個向量的座標,怎樣去求它們可不可以作為基底

2021-03-04 09:00:58 字數 687 閱讀 3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存在不全為0的數k1,k2

使得k1a+k2b=0

那麼a,b向量可以作為基底,否則不能

如有疑問請追問

滿意請採納

如有其它問題請採納此題後點求助,

答題不易,望合作o(∩_∩)o~

2樓:沐浴晨輝

其實就是證明其不共線

即證明其向量點乘不為0

應該就會了吧,如果向量點乘是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說你得好好看書了,什麼都問別人也沒用的。

知道兩個向量的座標,怎麼求它們的點乘

3樓:是你找到了我

兩個向量a = [a1, a2,..., an]和b = [b1, b2,..., bn]的點乘為:a·b=a1b1+a2b2+......+anbn。

設二維空間內有兩個向量

數量積(又叫內積、點積)為以下實數:

更一般地,n維向量的內積定義如下:

4樓:破虛於空

a(a,b)點乘b(c,d)=ac+bd

|a|*|b|=各自先求模再相乘,所以不一樣

5樓:忘記時間呵呵

點乘是對應座標相乘再求和『比如a(1,1)b(2,1)則他們的點乘為1*2+1*1=3』

怎麼求向量的長度,已知向量的座標,求向量的大小,怎麼求

在matlab裡可以利用size函式獲得乙個矩陣的行數或列數。size a 返回乙個行向量,其元素包含 a 的相應維度的長度。例如,如果 a 是乙個2 3矩陣,則 size a 返回向量 2,3 具體說明如下。1 第一步在matlab中命令列視窗中輸入 a 1 2 3 2 4 6 按回車鍵建立乙個2...

已知兩個面的法向量求二面角的余弦那個公式是什麼

你畫個二面角w及法向量a,b的截面圖可以看出w 或w pi 於是cosw cos依具體情況選擇 法向量的數量積除以兩法向量模的乘積 已知兩個面的法向量m,n.二面角的余弦 m n m n 乙個二面角的余弦值可以求出這兩個平面的法向量然後代入公式計算,請問下求出法向量是不是變成了平面角了 法向量的夾角...

兩點的座標怎樣表示向量

座標表示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分別取與x軸 y軸方向相同的兩個單位向量i,j作為一組基底。a為平面直角座標系內的任意向量,以座標原點o為起點p為終點作向量a。由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可知,有且只有一對實數 x,y 使得a xi yj,因此把實數對 x,y 叫做向量a的座標,記作a x,y 這就是向量a的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