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友愛作文開頭結尾,寫一篇友愛的作文開頭結尾用排比句500字

2021-03-04 09:00:50 字數 4977 閱讀 3380

1樓: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開頭)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

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76361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

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結尾)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寫一篇友愛的作文開頭結尾用排比句500字

2樓:六團續寫

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盪,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

我看見神秘的希臘,浪漫的埃及;

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

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

我看見神秘的希臘,浪漫的埃及;

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

排比句欣賞.

(1)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2) 花開,蟬鳴,葉落,雪飄.

(3) 當手指跳躍,風兒便不再悲傷;當黑白流淌,思緒便將痛苦遺忘;當旋律激揚,天地便只在我的心泉徜徉……

4)輕輕搖擺的柳絮像是你飄逸的長髮;那閃閃的星星像是你明亮的眼睛;那天邊的一抹紅霞像是你溫柔的唇;那霏霏的細雨像是女兒對媽媽您無盡的思念.

5)要燃放瞬時的烟花不難,難的是將這剎那的燦爛永恆定格在夜空;要鼓起一時的勇氣不難,...

友誼作文開頭結尾

3樓:東弘肖琭

在茫茫人海中。總會有乙個人與你不期而遇,在不經意之間,總會遇到一些陌生的人,在孤單的靜夜裡,乙個人靜靜的走著,抬頭四目相接的一瞬間,卻發現原來孤單的人並不孤單。

當一封來自遠方的信,乙個來自陌生人的問候,乙份來自內心強烈的思念,將我們原本孤單寂寞的心填滿,讓我們那平淡的生活有了一絲色彩與活力,也有了一些對生活的動力和感悟時,我們得到的是什麼呢?是友誼,也是緣分。

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覺溫馨的嗎?好酒難得,好友更難得。朋友就是朋友,絕沒有任何事能代替,絕沒有任何東西能形容--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玫瑰,也不能比擬友情的芬芳與美麗。

友誼是一棵樹,要用真誠和摯愛去澆灌,用信任和寬容去栽培。嫉妒和猜疑是毒藥,會使友誼之樹根枯葉焦,失去生命的綠色。

供參考哦!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①開頭:友誼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確的道路,使你的生活豐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沒有友誼,那麼,生命就會像一口枯井,了無生趣。

①結尾: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②開頭: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

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

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②結尾:友誼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梁,但是需要彼此間坦誠相待的,讓我們擁有世間最美好的友誼吧!

③開頭:友誼如清風,驅散我心中的憂愁;友誼如高山,保護我那弱小的心靈;友誼如帆船,載著我乘風破浪!友誼比珍珠還金貴:友誼比翡翠還閃亮。友誼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

③結尾:友誼是無價之寶,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友誼吧!

5樓:衡琨瑤拜田

「人生最美好的東西,就是他同別人的友誼。」這是林肯說過的一句話,我自然贊成。因為,得意時有朋友的忠告,就能防止驕傲;受挫時,有朋友的鼓勵,就會增強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懈怠時,有朋友的督促,就會乘勝前進,奮鬥不息。

我和張航的友誼就讓我理解到友誼的真諦。

6樓:塗玉花受妍

茫茫人海中,找到乙個朋友?難!找到乙個知心朋友?

難上加難!這一切相遇,彷彿是老天安排的,讓你無意中得到乙份珍貴的友誼。也許,友誼就是這樣,來得意想不到,當然,我也不例外。

好朋友就是看著自己玩的很開心在旁邊不參與也會覺得很開心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你考完試還暈乎乎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嘻嘻哈哈,還說你不要怕,吸取經驗,明年再考過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跟你一起不分輕重可是對你父母畢恭畢敬的那些人……好朋友是平時惡型惡相,卻在你遇到難事時語重心長地開導你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那些無論原本是憂鬱,沉默或是樂觀向上,在一起總是嬉鬧聲一片的那群人……好朋友是時間和距離都無法從你腦海,心中帶走的人……好朋友就是不經常聯絡,但你還忘不掉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倆個人在一起,你不用擔心會說什麼錯話。做錯什麼事的那個人......

好朋友是你會突然想念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什麼事都會和你分享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好久沒見,在一起時還會和你套心窩子說話,就像昨天剛在一起吃過飯的那個人......

好朋友就是很久沒聯絡,見面也不會尷尬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你會因為他的一句話而充滿勇氣與信心的那個人。

我感謝他們在我傷心時的陪伴,也感謝他們在我幸福時的守護,因為有你們,我變的更加幸福,所以在這裡,我感謝所有令我幸福的好友們!有你們,世界便充滿美麗,充滿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

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乙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結尾: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交往,會使我們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我們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8樓:

開頭:友誼是一盞燈,在你迷茫之時為你指路。友誼是一種力量,在你膽怯、害怕只是給你鼓勵、信心。

結尾:是有一句話:「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還是希望友誼能「地久天長」。友誼甚可貴。珍惜世上最了解你的人——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1.友誼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生活就像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而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最初只是光禿禿的一片,將它點綴的是那美麗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靠一靠;當我們孤獨時,朋友能帶給我們歡笑。友誼很簡單,但有時也令人難以琢磨。它擁有的神奇力量是無比巨大和美麗的。

10樓:跑跑卡丁車

您好這篇作文你要自己寫,因為只有你才能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情感!要掛住他給予了你什麼幫助。如果你實在不知道怎麼寫,那你就再來找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開頭: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結尾: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 ,

12樓:只為守護你

有人說 友誼是互相利用的可是也有人說友誼像一盞孔明燈 在你黑暗恐懼的時候為你照亮回家的路 也許 如果說友誼是背叛的 那麼我認為世界就不可能和平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如如一條河,奔騰不息。

希望滿意!!!

14樓:老八密製大漢堡

②結尾:友誼是人 與人溝通 的橋梁,但是需要彼此之間坦誠相待,讓我們擁有世間最美好的友誼吧!

五年級打羽毛球的作文,寫一篇打羽毛球作文

今天,爸爸帶我到潤源去打羽毛球。羽毛球拍很榮幸的被譽為天下第一拍,它以速度快而聞名,在體育場上,羽毛球比賽的時間是其他所有比賽專案中最短的。我不喜歡體育頻道中那種打羽毛球的動作。我覺得他們把球和拍子放到胸前一點兒也不方便,羽毛球拿頂部,拿中間,拿底部都是正確的,我喜歡左手拿球,右手拿拍,身體保持一定...

五年級寫人的作文怎麼寫,五年級寫人的作文怎麼寫500字

有個字寫錯了 我不猶自住地走進他 福特和更好發揮見面會 寫人作文三篇,五年級水平,500字以上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歲了,烏黑的頭髮中多少也有了幾簇白髮 外婆很勤勞 走進外婆家,總覺得特別的乾淨有序,一塵不染 因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 聽媽媽說,外婆年輕時更是勤勞和辛苦 在媽媽還是小孩時,外公工...

五年級作文開頭怎麼寫 做蛋糕

今天是舅舅的生日,我和舅媽還有表弟一起去買蛋糕。一到那裡,只見一大批蛋糕呈現在眼專前,真好看。服務屬員向我們拿了一本蛋糕書,我們點了乙個 老鼠吃玉公尺 的生日蛋糕,因為舅舅是屬老鼠的嘛!蛋糕師開始做了,我和表弟一起看蛋糕是怎麼做的。只見蛋糕師先拿來一塊蛋糕,再在它的四周塗上忌廉,多出來的在塗一層,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