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面打比方的句子補充完整1圓圓的月亮像

2021-03-04 09:00:50 字數 2778 閱讀 7315

1樓:鬼鬼

1.玉盤     2.蘋果    3.棉花   4.一座橋    5.一把傘

(答案不唯一)

想一想,把句子補充完整。1.白白的雲朵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圓圓的月

2樓:遠鯢

1.棉花

2.圓圓的月餅

3.小傘

4.時間像一條緩緩流動的長河。

5.滿天的星斗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

(答案不唯一)

圓圓的月亮像什麼造句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一輪圓圓的月亮像一盞大燈籠,把奇石密布的山谷照得亮堂堂。

2、圓圓的月亮像一盞夜燈掛在天上,給黑漆漆的夜晚帶來了一絲光亮一絲溫暖。

3、圓圓的月亮像玉盤,高高懸掛於深邃的蒼穹。

4、圓圓的月亮像一面大鏡子掛在黑黑的天空中,遠處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就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

5、圓圓的月亮像乙個碧玉盤,照耀著張張笑臉。

擴充套件資料圓圓的月亮是乙個合成詞。

一、圓釋義:從中心點到周邊任何一點的距離都相等的形狀。

引證:《兒女英雄傳》:「你只依著師傅這話,就算給師傅圓上這個臉了。」

二、月亮

釋義:月球的通稱。

引證:冰心《月亮落下有太陽》:「月亮落下了,你還有太陽,你是一片遼闊的天空,遲早總會公升起燦爛。」

4樓:徐天來

彎彎的月亮像香蕉,圓圓的香蕉像盤子,閃閃的星星像熒火蟲

彎彎的是眉毛,圓圓的是眼睛,閃閃的是淚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月亮像乙個潔白的圓盤掛在空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古朗月行(節選)

[唐]李白

小時不識月,

呼作白玉盤。

又疑瑤台鏡,

飛在青雲端。

7樓:匿名使用者

**v就回房間次晨達一擦飛機吃

把下列句子補充完整。(1)因為只有乙個地球,____ &n...

8樓:大妞

(1)所以我們要愛護它    (2)都要謹記老師對我們的教導

9樓:閉秀梅金女

1.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2.感謝你老師,因為你

3.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4.親愛的朋友,一路順風!

5.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6.六年的朝夕相處

(答案不唯一)

一年級小朋友說圓圓的月亮像什麼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

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11樓:運氣極佳啦

我覺得一年級小朋友會說像是月餅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月亮像大檯燈。

月亮什麼像什麼的比喻句

13樓:猴猴炒猴猴

1、彎彎的月兒像小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2、十五的月亮像掛在樹梢上的玉盤。

3、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4、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5、彎彎的月亮像乙個銀鉤,掛在深色的天空中。

6、圓圓的月亮像一顆晶瑩明亮的大珍珠。

7、月亮像無暇的翡翠,扮靚了璀璨的群星。

8、初一的月亮像少女的眉毛一樣,細細彎彎的。

9、月亮像明亮的燈, 用那淡雅清純的月光照亮了我們的心田。

10、十五的月亮就像是一面精緻的銅鏡,那麼的美麗。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

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平靜的湖面像一塊美麗的碧玉。

本體:湖面。喻詞:像。喻體:碧玉。

1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十五的月亮像乙個月餅高高掛在天上

2. 十五的月亮就像是一面精緻的銅鏡,讓人間的美人們無法移開視線3. 圓圓的月亮像一顆大珍珠

4. 月亮像一位魔術師,一會兒圓得像玉盤,一會兒彎得像一把弓,一會兒又像一葉小船,一會兒又像乙個蘋果被蟲子咬了一口,真是變化多端,千姿百態。

5. 初一的月亮像菡萏的嬌花藏在那樹梢後面。

15樓:樂樂

有關月亮的比喻句如下:

月亮像一位魔術師,一會兒圓得像玉盤,一會兒彎得像一把弓,一會兒又像一葉小船,一會兒又像乙個蘋果被蟲子咬了一口,真是變化多端,千姿百態;

月亮像驕傲的孤狼,冷漠地追尋著自己前進的方向;

十五的月亮像乙個月餅高高掛在天上;

月亮像乙個銀盤,嵌在發黑的天空中;

月亮像明亮的燈, 在用她那淡雅清純的月光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十五的月亮就像是一面精緻的銅鏡,讓人間一切愛美的人無法移開視線;

拓展資料:

月亮像無暇的翡翠,扮靚了璀璨的群星;

月亮像一把鐮刀,收割著黑暗的角落。

改打比方的句子大全,把句子改為打比方的句子是什麼意思

1.秋天到了,樹葉紛紛往下落。秋天到了,樹葉像毛毛細雨一樣往下落。2.藍天上佈滿了星星。黑色的天空上佈滿了像寶石一樣的星星。3.彎彎的月亮掛在天上。彎彎的月亮像小船一樣掛在天上。4.池塘裡的荷葉在微風中搖動著 池塘裡的荷葉像一把把綠傘在微風中擺動著。5.老師親切的教導滋潤了同學們的心田。老師親切的教...

找打比方的句子,打比方的句子

1 她的臉就像六月的天氣一樣,剛剛還是朗朗晴空,頃刻間就烏雲密布暴雨傾盆了.2 那白雲猶如一朵朵盛開的菊花,又酷似高傲嬌豔的牡丹.3 月亮從東方天邊悄悄地露出笑臉,她像乙個文靜的姑娘,把皎潔的銀光灑向人間.4 秋雨像遠遠地珍珠兒,零零散散 斷斷續續.5 春天的白雲多姿多彩,像奔騰的小馬,像翻滾的浪花...

把下類句子改寫成打比方的句子,把下面句子改寫成打比方的句子

1.街道兩旁的哨兵似的梧桐樹,長得十分茂密。改成打比方句子 2.藍藍的天上飄著一團團棉花似的白雲。改成打比方句子 梧桐樹,堅韌地立在那裡,象一位放崗的哨兵,密密麻麻地挺立在那兒 在蔚藍的天空上,漂遊著潔白的自由女神 把下面句子改寫成打比方的句子 1街道兩旁的樹長得十分茂密,比如梧桐樹 2藍藍的天上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