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多次出現句子是什麼手法作用,文中畫橫線的的句子採用了什麼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9:00:31 字數 1856 閱讀 8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條件,不能正常作答。

文中畫橫線的的句子採用了什麼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

2樓:偶似繁吟

對比。用拿破崙、歌德、莎士比亞等人的墳墓和托爾斯泰的墳墓進行對比,突出了後者雖簡單,但卻因為其主人的高尚而格外震撼人心的特點,也表現出作者對托爾斯泰的讚美和崇敬之情。

課文中反覆出現這個句子有什麼作用

3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如下:復

一般都是起強制調作用,可能他就是文章bai中du強烈情感的抒發zhi句。

突出文章主題,昇華文章內

dao容的感情。

反覆包含間隔反覆和直接反覆

所謂間隔反覆,就是在文中不斷出現乙個相同的句子,但是中間有間隔,在散文或者議**中,這樣的反覆多半是為了強調作者的觀點;

無間隔反覆則表現為呼籲型的,通常使語言更具有號召力和感染力。

4樓:張

反覆出現這個句子的作用在於:強調。引起讀者的注意。

5樓:己容鄂陽焱

本文通過運用反覆的修辭手法,表達(強調)了小烏龜

認準目標,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決心,突出了小烏龜參加婚禮的信念之堅定。

滿意就採納哈!

長江之歌那一句話多次出現,是什麼修辭手法,這麼寫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之歌》中的「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重複出現了兩次,這屬於反覆修辭手法。在《長江之歌》中將這句話反覆出現,是通過反覆修辭手法來強調突出了對母親河長江的熱愛、依戀和讚美之情。

反覆修辭手法指的是為了突出某個意思,強調某種感情,有意重複某個詞語或句子。反覆是為了強調某個意思或突出某種情感而重複使用某些詞語或句子,所要表達的側重點在於重複的詞語或句子上。反覆修辭主要運用在詩文中,起到反覆詠嘆,表達強烈的情感的作用。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乙個句子經常在文中出現,一般會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文首:開篇點題;渲染氣氛(散文),埋下伏筆(記敘類文章),設定懸念(**,但上海不會考),為下文作輔墊;總領下文; 2、文中:

承上啟下;總領下文;總結上文; 3、文末:點明中心(散文);深化主題(記敘類文章文章);照應開頭(議**、記敘類文章文、**) (二)修辭手法的作用:(1)它本身的作用;(2)結合句子語境。

1、比喻、擬人:生動形象; 答題格式:生動形...

反覆在文中出現的句子或詞語叫什麼手法

8樓:樓主還你戶口本

反覆(重現)

來為了表達自強烈的感情,有意重複使用某個詞語句子或句組,這種修辭方法叫反覆。

反覆的種類:

1接連反覆:

等待著,等待著,載著你遺體的靈車,碾過我的心。

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2間隔反覆:

好個"友邦人士"!日本帝國主義的兵隊強佔了遼吉,炮轟機關,他們不驚詫;阻斷鐵路,追炸客車;

捕禁官吏,他們不驚詫。中國國民黨統治下連年內戰,空前水災,買兒救窮,砍頭示眾,密密殺戮,

嚴刑逼供,他們不驚詫。在學生情願中有一點紛擾,他們就驚詫了!

反覆的作用:

強調作用,用於抒情寫景,感染力強。

9樓:丸丸豬

句子或詞語 反覆

句子還有可能是 鋪陳

文中劃線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何作用

用了比喻的抄修辭手法.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比喻句的作 1 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 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

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作用,文中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的作用?

通過對老人外貌的描寫,反映他年齡已經很大了,為人物刻畫起到加強作用,對表現人物的思想性格起了烘托作用。刻畫人物形象,使人物更具體 文中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的作用?如果我只是乙隻小狗,而不是你的孩子,說說這樣假設的好處是什麼 文中畫線的句子是什麼句子,它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從表現手法,結構和內容上分析。...

多次出現叫什麼寫作手法,在文章中出現三次寫法叫什麼寫法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第一課中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這句話在詩中多次出現,這樣的寫作手法叫 反覆修辭手法 這樣寫的好處是 貫通全詩,內涵豐富,寓意深刻 反覆 增強語氣 抒情 我覺得是排比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 反覆 為了強調某種意思,突出某種情感.連續出現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