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作用,文中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的作用?

2021-03-03 20:26:56 字數 2894 閱讀 79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老人外貌的描寫,反映他年齡已經很大了,為人物刻畫起到加強作用,對表現人物的思想性格起了烘托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刻畫人物形象,使人物更具體

文中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只是乙隻小狗,而不是你的孩子,說說這樣假設的好處是什麼

4樓:熊貓寶兔

文中畫線的句子是什麼句子,它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表現手法,結構和內容上分析。

畫線的句子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6樓:揭巍綦翔飛

這句話是用了設問的修辭手法。在結構上,引出了對下文這種植物吸引、獵殺、消化以及吸收獵物的方式的闡釋;在內容上,已設問的方式引起了讀者的好奇心和閱讀興趣,同時又使說明文的藝術表現力更加豐富。

僅做參考……

文章開頭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劃線句的作用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內容上,二是結構上。內容上可以從運用手法(一般是修辭手法/描寫方法/表現手法,依據是看閱讀文字的體裁,若是議**,手法就是什麼論證方法等),內容,情感三方面分析;結構上(主要看此句在文章中的開頭,中間還是結尾),此題是開頭,結構上的作用一般有引出下文,為下文做鋪墊,點題,總領全文等。助人為樂不容易,望採納,謝謝

8樓:突發奇想7吧

總領全文的作用,一般是這樣的

畫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9樓:wzq瓊子

從「可不一樣」可以知道,是轉折的作用,引出下文

10樓:魯迅樂園

體會愛心的閱讀答案:畫線句子是13段的第二句話。的作用

答:13段的第二句話是:雖然那些孩子灰頭土臉,衣著破舊,因為他們從未嚐到過水的暢快淋漓,但可貴的是他們純真的童心和從單純的眼中流出的晶瑩的淚。

第二句話的作用是作者通過議論,抒發了作者對缺水窮困地方兒童的同情,理解,讚賞和憐惜之情。

《體會愛心 》原文:

有這樣一位特別的母親。

為了讓女兒體驗沒有水的感覺,這位母親帶著上幼兒園的女兒從北京千里迢迢來到甘肅的定西。在汽車上,母親告訴孩子她們馬上就要到乙個沒有水的地方了。女兒便打算向駱駝學習,趕緊灌下一瓶牛奶。

在定西的老鄉家裡,母女倆從一口看似乾涸的井中打起一桶水,那還是去年積下的雨水。村民告訴他們,因用水緊張,這水得迴圈著使用:先用來洗臉,然後用來洗衣服,最後又用這盆髒水去餵豬。

女兒說:「豬怎麼能喝這樣的水呢?」

媽媽反問:「那你覺得應該給它們喝什麼?」

「我給它們喝檸檬汁,給它們喝牛奶。女兒一臉稚氣歪著頭回答。

後來媽媽問她剛從井裡打上來的水能不能喝,女兒立刻回答:「不能喝,不乾淨。」

「如果你很渴了呢?如果你兩天沒喝水了呢?也不喝嗎?」

「不喝。」

不過那晚小女孩哭了,不是因為她太渴,這兒太苦,而是因為媽媽訓斥了她。這戶老鄉家數月來僅有的蔬菜便是土豆,為了招待遠方來的客人,特地買來了韭菜。但當小女孩看到他們用雨水洗菜、揉麵時,她拒絕吃飯。

對她來說,畢竟再大的挑剔也不過口渴的難耐,於是她終於喝了兩天來的第一口水。

每天早晨天氣都有些陰沉,似乎一場雨即在眼前,給太久沒下雨的土地及這兩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帶來希望,可最終都破滅了。土地已乾得裂出了道道縫,農民面臨的將是顆粒無收的命運。

母女倆要回京了。女孩已和這兒的孩子結下了友誼,此刻的離去竟有些難捨。雖然那些孩子灰頭土臉,衣著破舊,因為他們從未嚐到過水的暢快淋漓,但可貴的是他們純真的童心和從單純的眼中流出的晶瑩的淚。

揮手告別黃土地,把那裡的貧窮落後留在身後,卻會把一種體會留在心裡。年輕的母親要讓女兒體驗的,我想應該不只是水的珍貴。什麼是愛心?

那不只是打**到新聞**去告訴他們「我要獻愛心啦」。也不是在鎂光燈的閃爍下向某慈善機構捐款,而是不漠視、不鄙夷不如我們生活條件的生命存在,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幫助別人,同時自己也懷著一顆感激之心去生活。

追問請回答呢?

回答第二句話的作用是作者通過議論,闡述了作者的觀點,即對窮困缺水地區兒童人品的肯定,同時抒發了作者對他們的同情和憐惜之情。

追問謝謝

回答謝謝你的採納!

提問者評價

太給力了,你的回答完美解決了我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轉折!應該是吧!我認為!

12樓:雪的天空

這首歌**費小弟不才 錯過就看看你們更有機會給他發傳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句? 畢業很久了都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出示清晰**,才會作答。

畫線的句子是個什麼句,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總起句,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16樓:兆秀花都己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表現出博士對我的愛是出人意料的,表明我已很久未被人怎麼體貼關照了,突出我的孤獨,為我以為我的人生有了特別的幫助

文中兩個畫橫線的句子,在結構上起什麼作用

17樓:love水晶乳酪

畫橫線句子在結構上起到了承上啟下、引人入勝的作用。

所謂「結構作用」,通常指的是總領下文、總結上文、承上啟下、前呼後應等。

解讀這類句子時,首先在大略把握文義的基礎上,尋找要理解的句子與相關部分的語義聯絡,並以此為據確認其在文中的地位和作用,然後,再按題目的指令進一步揣摩語義,提取要點。

畫橫線的句子在全文中起什麼作用?謝謝

以設問的句式,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文章的主人公,點明主題內容 畫橫線的句子在文中起到的作用是 承上啟下 過渡 文中兩個畫橫線的句子,在結構上起什麼作用 畫橫線句子在結構上起到了承上啟下 引人入勝的作用。所謂 結構作用 通常指的是總領下文 總結上文 承上啟下 前呼後應等。解讀這類句子時,首先在大略把握文...

文中多次出現句子是什麼手法作用,文中畫橫線的的句子採用了什麼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 條件,不能正常作答。文中畫橫線的的句子採用了什麼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對比。用拿破崙 歌德 莎士比亞等人的墳墓和托爾斯泰的墳墓進行對比,突出了後者雖簡單,但卻因為其主人的高尚而格外震撼人心的特點,也表現出作者對托爾斯泰的讚美和崇敬之情。課文中反覆出現這個句子有什麼作用 如下 復...

選文中的畫線句子屬於什麼描寫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景物描寫.1體現春天的蓬勃生機,2暗示又熬過了乙個冬天的母親又會獲得新的活力 我又在回答你的問題哦,有什麼不會的就問吧 不好嗎?我們老師強調了的,嗚嗚嗚 駱駝祥子試說明文中畫線句子屬於什麼描寫,有什麼作用 動作描寫,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表現了人們離開的急迫感。是側面描寫,也是間接描寫,是指在文學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