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腳》文中起過渡作用的句子是什麼

2021-03-04 00:50:04 字數 1183 閱讀 2956

1樓:瓜爾佳舒舒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爬山虎,可不知道它怎麼能爬。今年我注意了,原來爬山虎是有腳的。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爬山虎在段中起啥作用

2樓:熱情的逍遙風

爬山虎的腳》文中起過渡作用的句子是: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爬山虎,可不知道它怎麼能爬.今年我注意了,原來爬山虎是有腳的.

爬山虎的腳裡面的伸出起到什麼作用

3樓:半夏

枝上有卷鬚,卷鬚尖端有粘性吸盤,遇到物體便吸附在上,無論是岩石、牆壁或是樹木,均能吸附。

《「飛行之王」——蜻蜓》文中起過渡作用的句子是哪一句?

4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飛得那麼自由自在,是靠神經系統控制著翅膀的傾斜角度,微妙地與飛行速度和大氣氣壓相適應

漾起波紋在爬山虎的腳課文第二自然段在文中指什麼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不幾天葉子長大,就變成嫩綠的。爬山虎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葉子。那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

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一陣風拂過,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特點: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葉子長大,就變成嫩綠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葉子。

總結就是嫩葉不引人注意,長大了的葉子才引人注意,寫出了作者對爬山虎葉子的喜愛。

課文 爬山虎的腳里優美的句子並寫體會

6樓:奶奶

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閱讀課文,這個要靠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不會-_-||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的語段,做練

9樓:左岸

1.嫩紅(d) 嫩綠(d) 嫩葉(a)

2.②3.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它會一腳一腳往上爬4.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

5.仔細(或認真) 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

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腳資料

爬山虎一種攀援在牆壁上的供觀賞的植物。也叫巴山虎 地錦 常春藤。葡萄科。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濕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 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爬山虎是垂...

爬山虎擬人的句子,爬山虎的腳擬人句是哪句

1 爬山虎們正在院牆上互相用手臂交錯,向上攀爬著。2 爬山虎互相比賽著爬滿了小院的牆。3 爬山虎像一位登山者一樣爬滿了整個牆。4 爬山虎沿著牆壁慵懶地伸展著自己的胳膊。5 爬山虎在風中搖擺著自己的身軀。6 那片爬山虎貪婪地汲取春雨的營養,長得很茂盛。7 爬山虎像攀岩的勇士,一步步勇敢的沿著牆壁向上攀...

爬山虎中一腳一腳的作用是啥,爬山虎的腳,從一腳一腳中,我體會到了什麼

爬山虎並不是像動物那樣行走,而是長出新的腳才能往上爬的.從中看出爬山虎不怕困難 腳踏實地 不屈不撓地攀登的精神 爬山虎的腳 從一腳一腳中,我體會到了什麼 我體會到了爬山虎那種頑強不屈,積極向上的精神。生命力頑強又有耐心的。體會到了面對困難也要去努力 體會到向上爬真的很累 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