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中畫橫線的句子用的什麼修辭手法

2021-03-04 03:54:40 字數 3008 閱讀 1981

1樓:牛皮哄哄大營

句子對水和橋的描寫均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甚至略帶誇張。好處在於,讓兩種物體充滿了人物情緒化,使形象更加貼近作者的內心世界,作者也賦予它們深刻的情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句子都是寫的雨點落在**,很明顯這是乙個排比句,增強了氣勢和感染力,但是第乙個小分句和第二個小分句都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露出來了小酒窩,花枝向它點頭,都是把他們當作人來描寫的。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3樓:uc5蘇月的臉兒

句子對水和橋的描寫均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甚至略帶誇張。好處在於,讓兩種物體充滿了人物情緒化,使形象更加貼近作者的內心世界,作者也賦予它們深刻的情感。

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排比和比喻的修辭手法,這樣寫可以生動形象的描繪出山峰獨特的一面,更能增強語勢,突出山峰。

1、比喻

含義: 根據事物的相似點,用具體的、淺顯、熟知的事物來說明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即打比方。

作用:能將表達的內容說得生動具體形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用淺顯常見的事物對深奧生疏事物解說、幫助人深入理解。

例如:1、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2、原始森林就像是乙個性格粗獷驃悍的山野大漢。

3、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

4、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5、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2、排比

含義:把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一致、意思相關聯的句子或成分排列在一起。

作用:增強語言氣勢,加強表達效果。

例如:1、父愛如山,因為大山永遠青翠長青,父愛如山,父親是我們眼裡壓不彎的脊梁,父愛如山,父親是迷茫時的指路明燈。

2、關愛似夏天的一縷清風,關愛似冬天的一團火,關愛似冬天裡的一件棉襖。

3、關愛是乙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4、教育不僅僅是捧上一張張高一級學校的錄取通知書,而是捧出乙個個有鮮明個性的活生生的人;教育不僅僅是追求百分之多少的公升學率,而是追求每個學生的生動、活潑、主動的發展;教育不僅僅是匯報時的總結,評比時的資料,而是教師與學生共度的生命歷程,共創的人生體驗。

5、錢能買到佳餚,不能買到胃口;錢能買到書籍,不能買到知識;錢能買到藥品,不能買到健康;錢能買到時裝,不能買到美麗;錢能買到朋友,不能買到友誼。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5樓:曾華月操曦

每一片法國梧桐樹的落葉,就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

6樓:彌新蕾庚博

你要把橫線的句子說出來,才能幫你哦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採納答案】,謝謝

^_^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

比喻句的作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照樣子再寫一句

8樓:匿名使用者

獻給我們

,我們很幸福.生活條件的優越,我們很幸福.我們生活在這片陽光下,更幸福.

幸福不用刻意追求,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幸福就會悄然降臨在你身上.但幸福同時也長著一雙翅膀,隨時隨地都會與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把握幸福,即使它多停留一秒鐘也好!

美國**家馬克·吐溫說:幸福就像夕陽——人人都可能看見,但多數人的眼睛卻望向別的地方,因而錯過了機會.

雷鋒在日記中寫道: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樣的修辭手法?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9樓:豐楚屠香

句子對水和橋的描寫均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甚至略帶誇張。好處在於,讓兩種物體充滿了人物情緒化,使形象更加貼近作者的內心世界,作者也賦予它們深刻的情感。

10樓:万俟秋英謇詩

報告,看不到劃線的地方。

所以應該整句來看了

應該是誇張和比擬

誇張:「一千個」並不是確指一千個,而是表現聲音之大;

比擬把雷雨聲比擬成俠客和詩人

這樣句子比較生動形象。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哪兩種修辭手法?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桂林山水別具一格的美麗,而且讀起來比較有氣勢。

12樓:譙喜憑爾陽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

比喻句的作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做什麼,這句話寫出了 。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比成......或用......比做......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結合內容分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葉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把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改成陳述句,把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改成陳述句,怎麼改?謝謝

你光喊加把勁而讓自己的手放在衣袋裡。你光喊加把勁卻自己的手放在衣袋。你不能光喊加把勁二讓自己的手放在衣袋裡。你光喊加把勁而把手放在口袋裡 你光喊加吧靜卻把自己的收 把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改成陳述句,怎麼改?謝謝 你讓我做個說謊的孩子。你不能讓我做乙個說謊話的孩子 你想要讓我做乙個說謊的孩子 把畫橫線的句...

閱讀短文再試一次讀讀文中畫橫線的句子說說好處明白了什麼道理

句子 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荊棘叢生 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 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 蹣跚 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 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 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淨土 這樣寫的好處...

《四季吵架》短文中畫橫線的句子中「接,好好地工作」指的是什麼

四季吵架短文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優質解答 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要只盯著別人的短處,否則你永遠都不可能進步 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善於團結各方力量並讓其盡展才能的人才是最強大的 關於學習的高中作文 學習是人生的必修課,我們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那麼就請我們興於接受它,並且能勤奮地學習,快樂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