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積極向上的散文,積極向上的詩歌或散文

2021-03-04 09:00:22 字數 5241 閱讀 8344

1樓:海青

公司該如何他認為俄 開啟;了幾個好人十月懷胎看過火海敢闖看風景的人也

積極向上的詩歌或散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為畢業而寫的)我願相信生命的美好!

就算跌倒,也摔不碎我的孤傲;再洶湧的浪潮,也淹沒不了信心的微笑;怎樣荊棘遍布的狹道,也阻擋不了腳步的奔跑;就算天空的飛鳥,也沒有我的傲氣高!

生命,我笑著品嚐,不為生活的瑣碎而惆悵;我笑著仰望,不為生活的艱辛而迷惘;我笑著徜徉,不為生活的苦難而彷徨;我笑著歌唱,不為生活的無奈而感傷;我笑著堅強,不為生活的打擊而沮喪;我笑著成長,不為歲月的流逝而放蕩......

我笑著流浪,只為生命青春的瘋狂;我笑著流浪,只為生命簡單的信仰!

生命的旅途,不只是慌亂腳步的追逐,一路還有鳥語花香蝶舞......誰都得學會適時地駐足.閑看花開花落,生死不驚;笑望雲卷雲舒,得失無意......

生命,我笑著流浪,簡單的行囊,一腔熱忱,一股衝動,乙份天真,一絲孤傲,乙個信仰......

3樓:匿名使用者

七、 憶秦娥十首

1.言 志

志難挫,

鷹擊長空萬里闊。

萬里闊:

力挽北斗,

氣吞日月。

青山座座皆巍峨,

壯心上下勇求索。

勇求索:

披荊斬棘,

赴湯蹈火。

2.少 年

天將晨,

雷聲滾滾震忠魂。

震忠魂:

傾灑熱血,

造福萬民。

熊肝虎膽尚鑠今,

捷報紛飛傳佳訊。

傳佳訊:

今日少年,

明朝偉人。

3.中 年

天將午,

鵬程萬里任崎嶇。

任崎嶇:

文能降龍,

武能伏虎。

百萬壯士從天出,

奮臂為我擊天鼓。

擊天鼓:

摧枯拉朽,

勢如破竹。

4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積極向上的散文

5樓:熱心網友

散文如下:

古希臘有個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哲學家當時是很崇高的職業,因此有很多年輕人來找蘇格拉底學習。

一天,乙個年輕人來了,想要學習哲學。蘇格拉底一言不發,帶著他走到一條河邊,突然用力把他推到了河裡。年輕人起先以為蘇格拉底在跟他開玩笑,並不在意。

結果蘇格拉底也跳到水裡,並且拼命地把他往水底按。這下子,年輕人真的慌了,求生的本能令他拼盡全力將蘇格拉底掀開,爬到岸上。

年輕人不解地問蘇格拉底為什麼要這樣做,蘇格拉底回答道:「我只想告訴你,做什麼事業都必須有 絕處求生 那麼大的決心,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就。」

蘇格拉底(希臘語:σωκράτης英語:socrates)(西元前469年~西元前399年),古希臘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公民陪審員。

蘇格拉底和他的學生柏拉圖,以及柏拉圖的學生亞里斯多德並稱為「古希臘三賢」,被後人廣泛地認為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

分類:敘事散文:

敘事散文,或稱記敘散文,以敘事為主,敘事情節不求完整,但很集中,敘事中的情滲透在字裡行間。側重於從敘述人物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中反映事物的本質,具有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等因素,從乙個角度選取題材,表現作者的思想感情。根據該類散文內容的側重點不同,又可將它區分為記事散文和寫人散文。

偏重於記事:

以事件發展為線索,偏重對事件的敘述。它可以是乙個有頭有尾的故事,如許地山的《落花生》,也可以是幾個片斷的剪輯,如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在敘事中傾注作者真摯的感情,這是與**敘事最顯著的區別。

偏重於記人:

全篇以人物為中心。它往往抓住人物的性格特徵作粗線條勾勒,偏重表現人物的基本氣質、性格和精神面貌,如魯迅《藤野先生》,人物形象是否真實是它與**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春之讚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蹟,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___________題記

蕭索單調的冬季裡,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裡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裡,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著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著特定的生命資訊。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著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著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裡,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

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曲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著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暖暖的春風飛來了。它好比乙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帶著乙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

大地變綠了,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著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乙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著,唱得人 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採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

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著。好像春姑娘還小,只要誰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畢竟還是小的,哭起來沒有夏天那樣猛烈,那樣的殘忍,她好像在給人類沐浴,為人們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為人們達成他們心裡的美好的願望。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讓你感到舒心,在草地裡走一走,你會忘記以前的悲傷,讓你股起勇氣繼續為生命奮鬥,讓你勇敢面對今天的一切,讓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恐懼。

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你的眼簾,讓你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讓你學習還是工作都能更認真,都能更仔細,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當你沐浴在中午的陽光中吃飯或聊天還是幹什麼,都會覺得十分的神清氣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乙個紅紅的夕陽在山頭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飯的時候,到鄉間的小路上走走,欣賞一下那輪紅日,你會感到十分美,讓你在晚上都能做美夢。

晚上,一陣輕輕的風徐徐地吹過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當你睡覺的時候,風繼續的吹,你聽著,如同一首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讓你睡得甜甜的。

這就是春天的乙個晴朗的一天。讓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我愛你,春天!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乙個角落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裡,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晴天裡,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身上,軟綿綿的春風拂在臉上,既溫暖又舒服:

在下雨天,時不時炸響一陣陣春雷,既驚險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乙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乙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流連忘返。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著我們去採擷。

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鳥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關於勵志向上的文章!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已。因為年輕,所以會經歷一些事情,如愛情,如友情。沒有人能夠永遠快樂幸福的過每一天。

沒有人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堅強和軟弱。讓你成熟的,是經歷與磨難。讓你幸福的,是寬容與博愛。

讓你心安的,是理解與信任。

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度不知道為何,有些東西就是無法改變。也許,是因為還沒有找到真正的夢想。也許,還在追求那永遠不會有的完美。

我們曾虛榮過,幻想過,為狹隘的目標奮鬥過。待到重新回頭看時,覺得很多事情都雲淡風輕了。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會在未來走的更加好。

因為拋棄了不必要的包袱,生活才會更美好。人生如此短暫,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的生活吶。

積極向上的散文作品,積極向上的散文作品

50多年來,我最珍視的一件東西是我高中畢業的同學錄,其中甚多惟有年輕人才寫得出的離情。每次展讀,心中都有海浪拍岸的澎湃。某同學寫給一位綽號 火車頭 的同學的贈言是 好你這個火車頭,載著一車好東西開走了!多麼簡單而豐富!一句話就是一首生命之歌。慷慨的造物者給每個人一車好東西,內容可能稍有不同,基本上是...

勵志小故事積極向上左右,勵志小故事積極向上50字左右

每天當太陽公升起時,大草原上的動物就開始了奔跑。獅子媽媽教育獅子寶寶 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另一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小羚羊 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關於積極向上的句子有哪些,關於勵志積極向上的句子有哪些?

1.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2.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罷!3.如果你非要抱怨,那麼你小聲一些,以免吵到別人。不要太苛求抱怨的人,他把自己的日子弄得夠難過的了。4.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5.乙個人應該 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