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生活的作文要,學會生活的作文要一篇

2021-03-03 20:26:57 字數 1344 閱讀 8149

1樓:蒔薏de天空

生活如同一面三稜鏡,折射出七色的陽光。它有絢麗多彩的晚霞,有一望無際的大海,也有遍地荊棘的高山和烏雲密布的天空。如果我們學會面對生活,那麼你就是生活的主人,你會感到我們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生活中,人們總喜歡追求歡樂、成功、幸福,享受生活的甜美。可誰願意去面對失敗、挫折、悲傷呢?但失敗、挫折、悲傷終不可免,它們像暴風雨一樣隨時可能出現。

於是有人採取最簡單的辦法——逃避、滿腦子想的是生活的不快,埋怨生活的不公、發洩內心的不平成了生活的全部。難道這是真正的生活嗎?不是,至少不能說是完整的生活。

生活本是一張白紙,熱情賦予它火紅,忠義給予它鵝黃,高潔給予它天藍,希望賜予它粉紅,朝氣獻給它新綠,憂愁為它抹上灰色,嚴肅為它鑲上黑邊,於是生活變得五彩繽紛,喜怒哀樂應有盡有------學會生活就應該嚐盡生活百味,塗抹生活的多彩,這樣你才能體會到生活是如此之棒。

天不會總是藍的,水也不全部是清的。人生在世難免要奮鬥拼搏,經過風雨洗禮的天空才是最迷人的。當同學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換來優異成績的時候,當漁民冒著生命危險拉出一網沉甸甸魚兒的時候,當農民付出一年的汗水喜獲豐收的時候,這不都是一種生活嗎?

炒菜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倘若炒菜只用鹽來調味,那炒出的菜一定不會好吃。「五味調和百味香」,酸甜苦辣和諧調配,菜餚自然美味可口。生活不就是這樣的嗎?

馬斯洛說過:「要讓自己選擇生活,而不能讓生活決定我們的命運。」學會生活就得學會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勇敢地面對困難,冷靜地對待成功,在苦難中磨鍊自己的才幹,在成功中昇華自己的人生。

朋友,美好的生活等待著我們去描繪,也許有時會烏雲蔽日,但「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也許有時會秋風掃落葉,但「落葉終要歸根」。只要我們學會生活,相信困難是暫時的,只要我們以失敗為動力,腳踏實地地不懈努力,到時你會感到,我們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閱卷簡批】

文章作者以比喻、排比的手法開頭,將生活比喻為三稜鏡,同時將生活的多彩幻化為「晚霞、大海、高山、天空」,並以排比的氣勢展現在讀者面前,不僅開篇點題,同時為後文的論敘留下了足夠的空間,表明出作者高深的立意以及務實的作文功底。接下來作者以反面論證的手法,用生活的「甜美」與「不快」對比,否定了悲觀生活的不完整;又以生活的平實、無常表明「學會生活,才能體會生活之精彩」這一思想;以炒菜的簡單比喻、簡明概要地向人們詮釋出生活因多姿而豐盛、美味。最後巧妙地引入名言,將自己的觀點加以推敲,成功地表達了文章中心。

[發展等級]

理**章對中學生來說是有著一定難度的,沒有豐富的素材與足夠的經驗是很難達到預想的效果,但本文作者做的甚為出色。作者不僅選擇了這樣的險難文體,同時心有餘力地在文中發揮出自己的實力,比喻、排比的交叉使用,反問、引用的嫻熟靈動,無不體現出作者完好的作文功底,善於思考,成熟、積極的思維為作者的構思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是一般學生所難以輕易做到的,寒梅徹骨,望以後學生用心對待!

作文我學會生活

我學會了做飯 今天早上醒來,我穿好衣服,見媽媽還在睡覺.我沒有叫醒她,餓著肚子等媽媽起來做飯.這時,我腦子裡閃現乙個念頭 我已經十歲了,也該學做飯了.我來到廚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做的.發現有些綠豆,想起爸爸媽媽這幾天工作很忙,已經上火了,綠豆可以去火,於是我決定燒綠豆茶.我拿了個小碗,裝了滿滿的一碗...

學會生活 勤儉節約作文,學會生活 勤儉節約作文600字

節儉,從我開始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是每乙個同學都能琅琅上口的千古名句。這首詩讓我們懂得了勞動的艱辛苦,同時,也深深懂得了節儉的重要性。事實上我們的先輩們一直都把節儉當做我們隻們中華民族的美德。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浪費的現象非常嚴重,就拿身邊的同學來說,有的同學一味追求...

怎樣寫學會做人 學會學習 學會生活的主題班會

先別急,是不是要寫策劃,畫板報,安排節目?策劃容易寫,先和班委確定班會主題 背景什麼的。然後一起商量一些活動細節,給同學們安排幾個跟主題相關的節目,比如演講 相關歌曲 小品。再去找一些相關的歌曲,背景 的和合唱 這些定下來之後,按著模版,策劃很好寫。板報的話,網上找素材,很好畫的,因為這個板報相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