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做人,學會與他人相處的作文

2021-03-29 01:45:43 字數 1982 閱讀 2624

1樓:小小雪

生活在大千世界,徜徉於茫茫人海,沒有人是獨

自一人生活在孤島中的,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部分。只有學會共處,才能使自身的價值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才能共同構建乙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學會共處,需要寬容。「世事如棋,讓一著不為虧我;心田似海,納百川方見容人。」因為寬容,那些鉤心鬥角,那些小肚雞腸,都褪去了色彩,而那份共處的和諧,漸漸煥發光亮。

也許有人會說,人最應該善待的是自己,然而事實上,善待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善待別人,而善待別人的最好方法不正是寬容嗎?以寬容之心與人共處,天更藍,海更深,陽光更明媚。寬容溫暖社會,溫暖人心。

學會共處,需要分享。托爾斯泰曾說:「兩個人分擔乙個痛苦,只有乙個痛苦;而兩個人共享乙個幸福,卻有兩個幸福。

」周國平亦曾雲:「乙個無人分享的快樂絕非真正的快樂,乙個無人分擔的痛苦才最可怕。」因為分享,痛苦漸漸被稀釋,幸福慢慢被濃郁,充滿幸福的共處之花,到**開放都能香飄四野。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人與人共處,將快樂分享,將美好分享,幸福的接力棒便會在人人手中相傳,永不停息。

學會共處,需要「和」。廉頗與藺相如的「將相和」,自古以來都是一段佳話,文臣與武將以「和」來共處,締造的是乙個國家的興旺與強盛。而那三個和尚,相互推諉,不願合作,雖然「共處」在同一屋簷下,卻因不「和」而造成三個和尚沒水吃的尷尬局面。

此亦似古,此亦如今。在利益與利益之間尋求到平衡,以「和」相處方為貴。 「和」,共處之道也。

曾看到一句話:一朵花盯著另一朵花,恨不得自己就是那只掐花的手。如此生動形象地道出群芳爭妒的局面。與其群芳爭妒,不如學會共處,共同為百花園增添一抹抹絢麗色彩。

以寬容為帆,以分享為槳,以「和」為舟,學會共處,在和諧的海洋,遠航。

寫一篇關於為人處事的作文

2樓:嘰裡呱啦製造者

在剛開學不久,學校校校長給各班布置了一項作文演講競賽的活動,這項活動主要圍繞「銘記師恩,感恩師情」這一主題寫各自的教師,目的是加強同學的寫作能力,同時,也給了同學一次展示才華的機會。

媽媽為了我這次能在「大庭廣眾」之下鍛鍊我的膽量和我的表達能力,可費了心思。從我寫這個作文起,媽媽就幫我修改多次,之後,我每天在課餘時間都要在家裡「演講」幾次呢!演講的前一天晚上,我好激動,還不停地在爸爸媽媽面前做了多次「彩排」,我相信明天一定會表現得非常成功的。

就在今天下午第一節課,學校如期舉行了這項活動,當「主持人」 陳老師講開場詞的時候,我的心跳也隨著他的每一句話不由自主地加速起來,心裡想:「不會是我第乙個吧!」再看看台下,似乎全校的師生都在「等」著我呢!

還好,活動的順序是從高年級到低年級的。我坐在台下,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看著高年級的同學上台後,演講的那麼輕鬆自如,我的心又開始怦怦直跳了。

正在這時,只聽見陳老師宣布:下乙個演講者是來自三年級的……他講完之後,我屏氣凝神,走上了臺,在作完自我介紹後,就開始演講。可當我作自我介紹時候,之前準備得極其熟練的演講卻變得磕磕絆絆!

真糟糕,一緊張,居然卡殼了!這時,我感覺到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正用鄙視的眼光盯著我,這麼一想我更加緊張了。這時,站在我旁邊的陳老師悄悄地對我說:

「別緊張,你是最棒的!」聽了 陳老師的話,我一下子信心倍增,很流暢地演講了起來。可是,快要結束時,竟然又一次忘詞了,而我也再一次聽到了陳老師的「悄悄話」,看到了陳老師鼓勵的眼神!

我終於把演講順利地完成了。但是,膽小的我心裡很明白,這次的登台讓我的老師、媽媽很失望,因為,在台上由於我的心情太緊張,導致發出的聲音太小,當我演講完畢後,聽到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最後演講得分:

8.89分,而且,還得了全校第二名。

雖然這次演講,比我在家裡的「彩排」差遠了,儘管「不盡人意」但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以後我還會有很多在「大庭廣眾」下講演的時候,這次只是乙個不錯的開頭,下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在此,我要衷心感謝陳老師給我提供這麼寶貴的鍛鍊機會,更要感謝他在我演講時候對我說的「悄悄話」,如果沒有他的鼓勵,我這次的演講也不會這麼好!這次珍貴的演講,將會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雖然,我的第一次表現得不是很好,但是只要努力地做,認真地做,在下一次登台時我一定表現得會更好!

你們是怎樣理解學會做人學會做事這字的

做人,應該就是真誠地對待每乙個人,不是以貌取人,所謂人不可貌相,身份地位不是衡量人的標準,一顆善良的心才能體現真人品質,所以,應該公平對待每個人哦,呵呵,我也在努力這樣.做事,應該是要努力 用心地去做每一件事,要做好事.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久就覺得自己不僅在為自己而活,而也在為人為事而活,那,...

怎樣寫學會做人 學會學習 學會生活的主題班會

先別急,是不是要寫策劃,畫板報,安排節目?策劃容易寫,先和班委確定班會主題 背景什麼的。然後一起商量一些活動細節,給同學們安排幾個跟主題相關的節目,比如演講 相關歌曲 小品。再去找一些相關的歌曲,背景 的和合唱 這些定下來之後,按著模版,策劃很好寫。板報的話,網上找素材,很好畫的,因為這個板報相對比...

學會做人的格言詩句,做人的詩句和格言

做人的詩句和格言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關於做人的格言 1 乙個永遠不欣賞別人的人,也就是乙個永遠也不被別人欣賞的人。汪國真。2 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三毛。3 為別人盡最大的力量,最後就是為自己盡最大的力量。英 羅斯金。4 對人不尊敬,首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