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四年級下冊語文書二十二十八課的讀後感

2021-03-04 09:00:11 字數 2298 閱讀 4031

1樓:金玉良言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版

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權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四年級下冊第20課的讀後感怎麼寫

2樓:淵源

我今天學了語文書上的第二十課《花的勇氣》,我知道了維也納的小花不在陽光上站起來,而是在冷風冷雨下傲然屹立。這就是說明了乙個生物的勇氣。

花都有這樣的勇氣,我為什麼沒有一點勇氣。有一次數學考試只考到了七十八點五分,連八十分都沒的拿到。下午放學時我忐忑不安地坐在爺爺的車回家,我心裡想:

考了那麼低分怎麼見人啊,爸爸媽媽一定會痛罵我一頓。我的腦子裡想到了乙個好辦法,要不把只有七十八點五分的試卷收藏在書房的桌子下邊吧!這樣就不會有人會發現了。

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實施我的好計畫,我開心地做作業。吃晚飯的時候,爸爸問我試卷發下來沒有?我害怕的說沒有發下來。

爸爸聽了就很生氣地對我說:趕緊地把試卷拿出來。我就立刻地把我收藏起來的試卷給了爸爸,爸爸非常生氣非常生氣地罵了一頓,我哭得驚天動地,後來媽媽過來安慰我我才沒有哭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就再也不敢收藏試卷了。

花都有這麼大的勇氣,為什麼我就不能有勇氣去面對呢!從今以後我知道我要怎樣做了。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二十課的讀後感想(250∼300)

3樓:老三學長

伽俐略試驗結束,從比薩斜塔上走下,人們迫不及待地圍住了他。有的為伽俐略獻上一束美麗的鮮花,有的準備紙和筆讓伽俐略簽名,有的為伽俐略鼓掌……

這裡場面熱鬧非凡,人們歡呼著,心情格外激動,唯獨不遠處,乙個差不多40多歲的大伯站在那,他眼裡閃著淚花,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兩個同時著地的鐵球。當伽俐略環視四周時,發現了他,伽俐略疑惑不解地走到他面前,「先生,您怎麼了?」 伽俐略問。

那位先生一下子摟住了伽俐略的手,說:「伽俐略先生,我真佩服你,難道你不怕象布魯諾一樣被處死?這個問題我五年前就發現了,只是怕死……」說完他鬆開手,慚愧地低下了頭。

伽俐略拍了拍他的肩膀,「別難過了,反正人們現在也都明白了,像亞里土多德這樣的大哲學家說的話也不是都對的。」 伽俐略安慰著那位先生。先生在伽俐略的勸說下也慢慢地平靜了。

伽俐略試驗成功後,他聞名全國,許多人十分敬仰,都前來拜訪他。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二十二課的讀後感200字

4樓:文帝寶寶

卡羅納,不要難過.其實你媽媽並沒有你離開你,她會一直在天上看著你,保佑你.如果你再繼續傷心,她也不會高興的,難道你想媽媽傷心嗎?

我昨天夢見了你的媽媽,她跟我說,我是你的好朋友,在這段時間你會很難過,而我要好好照顧你,因為她***不下的就是你,如果你願意,我的媽媽也是你的媽媽喔,你願意嗎? 不要傷心. 你會好起來的

卡羅納,不要難過.其實你媽媽並沒有你離開你,她會一直在天上看著你,保佑你.如果你再繼續傷心,她也不會高興的,難道你想媽媽傷心嗎?

我昨天夢見了你的媽媽,她跟我說,我是你的好朋友,在這段時間你會很難過,而我要好好照顧你,因為她***不下的就是你,如果你願意,我的媽媽也是你的媽媽喔,你願意嗎?

四年級下冊語文18課讀後感

5樓:tangt糖果寶貝

講述了3件事

1、飛蛾求生

2、磚縫中長出的瓜苗

3、傾聽心跳

6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7樓:跟彎妞學賺錢

不知道,你認真聽即可!!!要自己的感悟,知道嗎?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18課讀後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讀後感:

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話,結尾用別人的評價.第一段寫故事梗概,後面寫我的感受.還要有自己或客觀的對重要人物或你喜歡的人物的評析.

我的看法:給自己的文章定乙個主題,要求深刻又積極向上,思想高度越高越好.主要是你想表達什麼思想感情.

寫景的能提公升到熱愛大自然,寫情的能提公升到.是偉大的,寫人就是.的.

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小學四年級的語文書,四年級下冊語文書

語文書這個書是個好書啊。學知識全靠他啦!真的啊,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現在你對的起他,將來他就對的起你啊!對了,新華書店應該有的賣!四年級下冊語文書 愛因斯坦與小女孩什麼生活片段 石 d 很好,很有知識1111111 第10可克後題聯絡打啊 1 2 3 補充 殼體 6 祖先的搖籃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

四年級下冊第十八課的象聲詞,四年級下冊第18課拼音和組詞

四年級下冊第十八課裡的象聲詞 撲通 嗡嗡嗡嗡 嘩啦嘩啦 吱扭 哐啷 咕咚咕咚 唔哩哇啦 咔啦 嗖嗖 嗡嗡 嗚嗚 轟 嘩嘩 詞語所在句子摘抄 1 撲通 只聽百見撲通一聲,雨來紮進河裡不見了。2 嗡嗡嗡嗡 嘩啦嘩啦 女老師走到黑板前面,屋裡嗡嗡嗡嗡說話的聲音立刻停止了,只聽見嘩啦嘩啦翻課本的聲音。3 吱...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的小練筆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書90頁的小練筆作文

老百姓到了每年的端午節,都會比賽龍舟,贏了就上岸把粽子扔進江裡,所以就有了賽龍舟這個習俗。那在家門口掛上艾草和菖蒲,還有掛香袋,在孩子身上寫 王 字,又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在古時候沒有蚊香,花露水和紗窗,所以人們就在門口掛上艾草 香袋,在孩子身上掛香包可以防止蚊子 蟲子來咬。在孩子身上寫 王 字就是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