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向國旗敬禮》為主題寫作文怎麼寫

2021-03-04 08:57:29 字數 5105 閱讀 5503

1樓:雙子而發生

寫剛剛過去不久的烈士紀念日,在扯到九一八事件,最後說什麼國旗是用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向國旗敬禮

關於《面向國旗敬禮》為主題寫一篇作文900字怎麼寫

2樓:泜水布衣

熱血奔湧流過一九四九年。它織成了一面鮮豔的旗幟,我們都叫它五星紅旗。它是一面被先輩血染的心旗。

紅色的顏色透遍的蒼茫大幕刺破了黑暗,點燃了燎原之火。它昭示著乙個崛起的民族熾熱的生命。

聽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注視著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我們心中驀然公升起一種無比神聖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對國旗來說,莊嚴地飄揚在中華大地上,便是她最燦爛的時刻;對國旗下的人們來說,無私的奉獻便是人生中最絢麗的光芒。人生苦短,道路漫長,我們不停地走向遠方,用積蓄一生的力量,去迎接生命中最關鍵的時刻。

那關鍵時刻,是一二·九運動在槍口前挺起的胸膛,是長征火箭衝向太空的身影,是孔繁森傾盡一生心血換來阿里人民覺悟的呼喚,是解放軍用脊梁頂往的長江大堤,是奧運序曲前澎湃在運動員胸中的熱血,多少英傑隨歷史而去,唯有他們用生命綻放的光芒照耀著這片土地。如同讀一部部奔騰轟鳴的中國歷史,硝煙瀰漫的戰場,旗幟永遠飄逸,即使融入大地,也無法泯滅它的直立。渣滓洞外的空地上,旗幟迎風舞動,即使是黑暗當頭也無法掩蓋它的熱血鑄就。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的生日,依舊淳樸中隱著聰慧,荒中透著俊季,可再也聽不見那血淚凝結的嘆息,更也找不到貧賤不堪的足印,再也尋不見你昔日枯瘦蹣跚的身影,麥穗和齒輪構築的太陽,伸出金色的臂膀擎著一片晴空,逶道而來,斬斷陰霾的劍光在普照眾生的滄桑。

你傲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不管身邊的風雲如何的變幻,始終堅定地沿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你般迎著八面春風,在輻射的節奏裡,眺望著更加燦爛的前程。

啊!國旗,我仰望著你,你始終以尊嚴和象徵的風姿舞動天空,象一輪生命的太陽懸於藍天和歲月之上。你冉冉公升起,象一雙巨人的手公升至歲月的額頂,上面結滿目光,果實,幸福,和平。

敬禮!五星紅旗。

怎樣寫《走進新時代,向國旗敬禮》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國旗敬禮,我為偉大的國旗敬禮,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內,我為你祝福,你的容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自古以來,不少詩人和**創作者,都寫了許多關於國旗的詩或歌,來讚美國旗.此時我的心情就如這首歌一般,難以平靜下來.

我為國旗敬禮,我為偉大的國旗敬禮,

有網友說,五星紅旗,您於2023年10月1日在中國的大地上公升起,您迎風飄揚,也喚起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的愛國情,我們——您的兒女,以您為驕傲!紅色,那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更是我們火熱的愛國心!黃色,那是金色的陽光,更是祖國的威嚴!

我們會努力,讓祖國明天以我們為傲!祖國!真心的向您祝福,繁榮富強!

也有網友說,你每天都守護在我們的校園,培育著我們.我們的學習成果,你都看見了,所以,你因我們而變得更加鮮豔.我愛你美麗的國旗,但我更愛我們共同的母親——中國.

他們說的都對,我知道我的文字很幼稚,但在今天我就用我的稚氣的文字寫下這些,在我的眼中,中國就如母親一般,她氣壯山河,她永遠是最美麗的

最後我想說,我永遠愛你,我的母親——中國.

主題為 向祖國敬禮的作文怎麼寫

4樓:

我是一名中學生 我代表我村全體人民向我們敬愛的祖國敬禮 願我國繁榮富強 希望祖國能越來越強 我來自內蒙古太僕寺旗寶昌鎮

以《向國旗敬禮》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急用!!!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星期一都會舉行一次公升國旗的儀式。這似乎成了慣例,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沒有人再去領會這短短幾分鐘的內在寓意,也因此,所有人都像履行人物一樣毫不在意地把手一舉,然後再放下來,揉揉舉得發酸的胳膊。

向國旗敬禮意味著什麼?我想也許是向那些離我們幾個世紀遙遠、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表達我們的敬意;也許是給我們的祖國乙個承諾、乙個交待,告訴她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將會成為棟樑,不辜負我們的祖國;也許只是乙個小小的敬禮而已,就像是給祖國乙個擁抱,以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愛……但是隨著時間不緊不慢地一點點消逝,一代代傳下來的作為子孫的我們,卻遺失了心中關於祖國的那份美好。那本該在我們心中生根的「愛國」思想卻似乎已經被我們狠狠拔掉了。

21世紀出現了這樣一群人,他們稱自己為「憤青」,也叫「80後」。當我一開始接觸到「憤青」這個詞時,我問身邊也同是「80後」的姐姐道:「又要鬧『五四運動『了嗎?

」然而我的姐姐卻送給了我乙個白眼,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乙個無知的白痴。她說五四那會兒是叫「知青」。我問,一樣嗎?

姐姐說:「也差不多吧。反正我們『憤青』也是愛國的,不比那些個知青差!

」於是我就問:「抗日戰爭什麼時候爆發的?」姐姐皺著眉毛想了想:

「呃……好像是……19……2023年!」我抽搐著嘴角,搖搖頭:「4年內就能打退日寇和國民黨成立新中國,你想得還真完美啊……」姐姐尷尬地笑了:

「不……不是麼?哎呀現在哪有小孩管這茬啊?」我嘆了口氣,看來是我老了。

看看周圍的人群,總是有幾個能跳出來聲嘶力竭地呼喊「我愛中國」,好像誰懷疑他,他就要和那個人拼命一樣。然而就這樣把「愛國」掛在嘴上又怎樣呢?還不是如同「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再怎樣喊破了嗓子,祖國也不會接受那些虛情假意的。

「愛國」是表現在每個人心裡的。只要我們衷心地祝願祖國千秋萬代,只要我們祈禱祖國能永遠屹立在世界之林中,只要我們誠心誠意地把自己對祖國大地的愛在心中訴說給陽光下的國旗,只要我們真心真意地向國旗深深地敬乙個禮,只要再在心中種下一顆祖國的種子,澆灌它,讓它發芽生長,就足夠了。就是這麼簡單。

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乙個小小的角落裡,一定就藏著那份遺失的美好。

我一直堅信中國——我們中國人共同的母親,是乙個奇蹟,乙個獨一無二的奇蹟。從「辛亥革命」孫中山結束封建帝制以來,我們的母親就迎來了空前的一次次戰爭的殘害。8年抗日戰爭、北伐戰爭、三大戰役、抗美援朝,云云。

每一次敵人的進攻無疑是一次又一次對中國大地的蹂躪和踐踏。我們聽不到從遙遠時空傳來的她的哽咽聲、她的呻吟聲、她無助的求助聲。然而她還是沒有倒下,她依然不屈地傲立在世人面前,她依然對著我們露出比蒙娜麗莎還要迷人的笑容,她在經歷那麼多風風雨雨後親手打造了「陽光總在風雨後」的神話。

如果說一切都會成為歷史,那麼中國就是歷史長河中不朽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母親是個完美的奇蹟!

讓我們向這個神奇的奇蹟敬禮!請真真實實地向我們的祖國敬禮!她就是我們的永恆

6樓:匿名使用者

「向國旗敬禮」

沒有任何一種標誌,能像鮮紅的國旗那樣凝結了華夏子孫對祖國的熱愛;也沒有任何一種筆,能像國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讚美寫向永恆的蒼天;更沒有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國旗那樣淋漓盡致的表達出我們對祖國的敬意! ; ; ; ;小時候我總愛問媽媽:「為什麼那些在國外的中國人見到五星紅旗會那樣激動?

」媽媽總是同樣回答我:「那是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都深愛著自己的祖國」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五千年的歷史造就了我們的驕傲和自豪。如果說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脊梁,長江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血脈,那麼,國旗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魂!

 ; ; ; 在那鮮血染成的國旗上翻捲著的是黃河的浪濤,滾到著的是東海的狂瀾,流淌著的是長江的洶湧,蕩漾著的是南海的漣漪…… ; ; ; 在那國旗直刺雲天的威嚴中,凝結了泰山的莊重,喜馬拉雅山的雄偉,凝結了峨眉山的巍峨,華山的崢嶸…… ; ; 「 國旗,五星紅旗,我麼愛您,向您敬禮!」這雖然是我們入學時接受的第一堂愛國教育課,但這樸素的話語卻蘊藏了乙個民族住熾熱的感情。乙個人的生命可以在歲月裡消失,但乙個人的愛國之心卻能與世長存。

飄揚的國旗,正是對民族忠魂永遠的慰籍!讓我們向國旗敬禮!

7樓:匿名使用者

迎著秋天一絲絲涼爽的微風,我肅立在國旗下……舉起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額頭。「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聽著莊重的國歌,我為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

她,古老而又年輕,她,歷經磨難而又自強不息。說她古老,是因為她是乙個有著數千年文明史的東方大國。中華民族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型,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明,對人類發展作出過重大貢獻。

說她年輕,是因為新中國成立才65年,改革開放才30多年。中國人民經過長期不懈的鬥爭才建立了新中國。說她歷經磨難而又自強不息,是因為經過了千百年,中華民族一次次戰勝了天災人禍,渡過了急流險灘,昂首挺胸地走到今天。

深重的災難,鑄就了她自強不息的品格。如今,祖國已是那麼繁榮昌盛,走在大街上,到處可見高樓大廈,那些高樓也更是形態各異,五顏六色。現在,也正因為有了網路,地球變成了地球村,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彷彿遠在天邊的親朋好友都近在咫尺。

道德是石塊,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明燈,能引導人們走向光明之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我高舉右拳,發自內心起誓:我一定好好學習,將社會更好地發展下去,成為國家的棟樑,好好報效祖國!

我熱愛我的祖國,它美麗富饒。我祝福祖國日益富強、國家興旺。我報效我的祖國:平凡做人,不追名逐利,踏踏實實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向國旗敬禮作文怎麼寫

8樓:南邕

參考:在暖暖的陽光下,校園裡的五星紅旗伴隨著我們一天天的成長,國歌聲音環繞著我們的校園。仰望鮮豔的國旗,同學們正嚴厲色,聆聽著莊嚴的國歌,同學們都個個鬥志昂揚。

國旗是我們祖國的角徵,是民族的驕傲,公升起的國旗是我們理想和驕傲。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五星紅旗,五星紅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代表的是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的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種人。

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了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旗創作於2023年2月2日,原名為《義勇軍進行曲》,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誕生干擾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戰爭年代。《義勇軍進行曲》,一經問世,就因其奮進的詞文和優美的曲調迅速祖國大地,並遠播海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為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中華民族的堅強鬥志和不屈不繞精神,永遠不會被磨滅的。

每個星期一,我們都會公升國旗,每當我站在莊嚴的國旗台下,我都會舉起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額頭,仰望國旗,唱著莊嚴的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的吼聲……」唱著莊嚴的國歌,我為祖國感到無比的難倒,又不禁想起了國歌的由來和國旗的來歷。

在此,我再次鄭重地向旗敬禮,向為新中國而失去生命的英雄敬禮。

向國旗敬禮,我們將是您的驕傲!

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400字左右

1 有關保護環境的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這句話隨處可見啊!可偏偏有人不遵守。星期二上午顏子怡的一大卷餐巾紙失手掉進水裡了,可憐啊,一大卷餐巾紙就這樣 犧牲 了。顏子怡把餐巾紙撿了起來,我還以為她要把餐巾紙扔進垃圾桶裡,沒想到她可真懶,垃圾桶就在後面都不願意走過去,扔進去。竟然開啟窗一扔,一張白色...

以美好的 寫作文,美好的為主題寫作文

美好的為主題寫作文 美好是乙個如此寬泛而深刻的主題孝臘,它可以涵蓋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從日常中的小確幸到人生中的大意義,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美好的理解和體驗。美好與幸福密不可分,它常常是我們心中的渴望和追求。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從多個角度 美好的含義和重要性。美好可以在日常中的瑣事巧芹滑中體現。當我們伸展身...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遊子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