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詩歌的意境是怎樣形成的

2021-03-04 08:57:21 字數 337 閱讀 3375

1樓:愛乆儬馫

不妨讀讀王國維的人間詞話

[一]詞以境界為最上。有境界,則自成高格,自有名句。五代、北宋之詞所以獨絕者在此。

[二]有造境,有寫境,此「理想」與「寫實」二派之所由分。然二者頗難分別,因大詩人所造之境必合乎自然,所寫之境亦必鄰於理想故也。

[三]有有我之境,有無我之境…………有我之境,以我觀物,故物皆著我之色彩。無我之境,以物觀物,故不知何者為我,何者為物。古人為詞,寫有我之境者為多。

然未始不能寫無我之境,此在豪傑之士能自樹立耳

[六]境非獨謂景物也,喜怒哀樂亦人心中之一境界。故能寫真景物真感情者,謂之有境界。否則謂之無境界。

幾首有中國古典的歌曲,推薦幾首有中國古典的歌曲

這幾首歌應該都不錯,比較深情淒美 周冰倩 真的好想你 千百惠 想你的時候 王馨平 別問我是誰 辛曉琪 倆倆相望 孟庭葦 心電感應 三生三世 希望你能喜歡 返璞歸貞 董貞 河圖大的 傾盡天下 為龍 如花 都不錯 推薦幾首恢弘大氣的中國古典純 建議樓主去聽霹靂的原聲 都很大氣的。故宮的記憶也不錯 推薦幾...

怎樣分析詩歌的意境

分析詩歌意境,要注意物象的特點,同時要注意作者在描摹的事物中所寄託的情感,抓住物與志的 契合點 所謂意境,指寄託詩人情感的物象 即意象 綜合起來構建的讓人產生想像的境界。首先需要找出詩中的物象 意象,聯想和想像,用自己的語言再現畫面,點明景物所營造的氛圍特點,能用兩個雙音節形容詞概括出來,如 雄渾壯...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西方那種傳統的古典和聲

中國古典 旋律優美,跌宕起伏。其旋律本身就蘊含豐富的和聲。如 高山流水 旋律在向前發展時,四度 五度 八度,甚至跨度更大的音程錯落有致,相得益彰。西方古典 從形式上是非常注重和聲的,這一點在一些多聲部作品中得以體現。如 貝多芬的 第九交響曲 合唱 不論人聲還是交響樂隊,其 和聲豐富,旋律氣勢恢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