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礦泉水能喝嗎

2021-06-25 18:09:33 字數 3822 閱讀 1500

1樓:

不能喝。礦泉水存放久了,其中的微生物和細菌很可能超標,會造成更大危害。

1、簡介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2、選購方法

1)標籤是否符合食品標籤標註要求,看有無產品名稱、水源地、溴酸鹽的含量、註冊商標、日期等內容,如不全,則不宜選購。像國際礦泉水品牌依雲和國內的昂思多都是非臭氧殺菌,沒有溴酸鹽殘留。

2)瓶蓋是否完好、平整,瓶子倒過來是否有漏水現象。

3)瓶內的內容物是否有其它顏色或絮狀物的沉澱,如果存在這類現象就不宜選購。

4)外包裝鑑別:優質的礦泉水多用無毒塑料瓶包裝,造型美觀,做工精細;瓶蓋用扭斷式塑料防偽蓋,有的還有防偽內塞;表面採用全貼商標,彩色精印,商品名稱、廠址、生產日期齊全,寫明礦泉水中各種微量元素及含量,有的還標明檢驗、認證單位名稱。

5)色澤與水體鑑別:優質礦泉水潔淨,無色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水體不黏稠。

6)氣味與滋味鑑別:優質礦泉水純淨、清爽無異味,有的帶有該品的特殊滋味,如輕微鹹味等。

2樓:訫

不可以1、食用過期食品導致的食物中毒屬於“生物型”中毒。人們如果食用了被細菌、病毒、寄生蟲等汙染的食品,就會引起急性食物中毒,甚至導致急性傳染病發生。

2、塑料瓶包裝也是有保質期限的,目前,我國採用三角形符號作為塑料**標誌,可以從材質上提醒消費者正確使用。”在塑料瓶底部都有一個三角形,裡邊有1―7的數字,每一個數字代表不同的材料,表示該製品是用何種樹脂製成的。如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含有pc成分的塑料製品多標註為“7”,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等多標註為“1”。

3、礦泉水在塑料瓶的長期包裝下,會形成分子的相互運動,對水質造成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大問題,不過以後你要真心注意了,而且不建議你喝這種礦物質水,最好是喝礦泉水,其次是山泉水,再就是純淨水,實在沒辦法再喝礦物質水。

跟你說一下這幾種水的區別吧,現在大部分人可能都不瞭解水的區別。

1、純淨水的生產流程是把水中所有的雜質和礦物質都用化學的方法去掉,其純度很高,但是同樣什麼營養都沒有了,比如娃哈哈純淨水。但是類似於康師傅礦物質水為代表的礦物質水的生產流程是在純淨水的基礎上,再人工新增礦化液,而人工新增的礦化液大部分是屬於碳酸鈣、硫酸根之類的,是無法被人體吸收,反而會和人體內原有的鈣等發生反應,帶走鈣例子。只有天然的礦泉水裡面的礦物質是最容易被人體吸收。

人體內鹼性礦物質離子的含量決定了體液酸鹼度的變化,鹼性礦物離子越多,體液鹼性程度就高,很多人已經認識到這個問題。

但同時存在誤區:只重視從食物中攝取礦物質,而忽視水中的礦物質的吸收。

《聯合國飲用水健康標準》(2023年出版)指出:“人體所必需的礦物質成分,從水當中吸收的不少於5%,最多可以到39%”。

針對水的動物實驗中發現,實驗小鼠吃相同的飼料,喝不同的水(一組飲用含天然礦物質的弱鹼性水,一組飲用酸性純淨水),體內礦物質含量水平有明顯差異。飲用酸性純淨水的一組小鼠隨著實驗時間的推移,體內礦物質水平持續下降。

2、我們日常購買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瓶標上標註的資訊,到底屬於礦泉水、純淨水、礦物質水、飲用水、山泉水,最好的是喝礦泉水(瓶標上會明顯的標註“天然礦泉水”幾個字樣,礦泉水要看水源地的,目前在中國,國際公認的青島嶗山水源地的礦泉水是最好的,因此建議你喝這些地方水源地的礦泉水,目前我知道的有可藍礦泉水、嶗山礦泉水做的不錯),其次是山泉水(比如農夫山泉),再就是純淨水(娃哈哈純淨水),最後的才是礦物質水(康師傅,可口可樂的冰露等)。現在市場上一些大公司開始做水,**很便宜,一元左右一瓶,比如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建議大家不要喝,因為這些水僅僅是解渴功能,對身體沒有其他益處。

4樓:墨明棋妙好久

影響不會很嚴重,不過過期之後會導致桶內水進入一些雜質和細菌。桶裝水的保質期與溫度關係不大,一般為7天,且水與空氣接觸後細菌繁殖速度會加快,即便是帶有水質淨化功能的飲水機也不能保證水絕對乾淨。

飲用水專家說,希望能夠儘量少喝長時間的水。如果喝了長時間的水,那就多喝新鮮水,將貯存到體內的水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就可以了,

專家們提醒消費者:桶裝水開封后的保質期一般只有3天,大部分人在家中喝的桶裝水可能是“過期水”;擺放在家裡或辦公室的飲水機如果10天不清洗,那就是“花錢買病”。

5樓:次童周飛蘭

這個其實不是很大的問題呀,過期之後其實還是可以喝的,只是最好還是在保質期內喝而已!

6樓:斜陽紫煙

當然能喝一般來說食品變質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過期前一天與後一天差別並不大。但如果你很在意,且有錢,別喝。

7樓:蘇厚子

雖然純水的保質期較長,但是由於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水質被感染細菌的可能,建議超過保質期的礦泉水不要再喝為好。

8樓:無語蒼山

有人說產生亞硝酸鹽,我表示奇怪,如果在家放幾天就變成亞硝酸鹽了,那麼河水湖水長年累月是不是成了化肥廠?所以,這種說法是沒科學依據的啊,細菌會超標,不可以直接飲用需要燒開水再喝才是真的。

9樓:最笨哲人

數量不多(一箱以內)而且過期時間不太久(一兩個月以內)可以放心喝。如果超過時間太久,塑料瓶會老化,密封性變差,細菌會侵入,而且塑料瓶體的有害物質會溶入水中,就不能飲用了。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水存放久了,會自我產生亞硝酸鹽,雖然含量比較低,但時間長了對人的身體會產生很大危害,這就是為什麼一般不提倡喝隔夜水的原因。礦泉水因為比較乾淨,而且密封較好,因此變質較慢,但並不是不會變質,而且時間長了,其中的微生物和細菌很可能超標,會造成更大危害,所以過期礦泉水還是不喝為好。

11樓:眼花了眼花了

依我看,過期礦泉水的安全性,遠比自來水的安全性要高,個人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喝了一瓶過期兩個月的諾鹼,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是喝完才發現的。不過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喝過期的水。

13樓:谷不餓

礦泉水的保質期只有純淨水的三分之一,桶裝的半年內最好,純淨水放個幾年沒關係,只要瓶子夠乾淨,過期之後菌落指數就會超標,不怕拉肚子起不來可以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因含礦物質,過期不能飲用,燒開後的水隔夜不能喝,長期存放後的塑料瓶裝水,不管是礦泉水,純淨水,蒸餾水統統不能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在儲存和運輸過程中發生變化的主要是微生物指標,為安全起見,過期的礦泉水不要飲用。但如果是燒開了喝則可以. 喝了容易遭受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所以不能喝~任何食品都是這樣。

設定儲存期限的目的~就是要讓人知道這項食品要在什麼時候之前吃完。若過期了還吃~就失去儲存期限的意義了。

16樓:魔龍王

過期一年的瓶裝礦泉水煮沸也是可以喝的

17樓:多普達成

按規定辦事,為了健康

雖然過去的規定有被現在推翻

沒有推翻就保持

18樓:匿名使用者

瓶裝礦泉水保質期為一年左右,開啟後的礦泉水應儘快喝完,與空氣接觸會發生變質。平時放在陰涼乾燥的地儲存,不要接觸陽光照射。現在市面上銷售的所謂礦泉水基本上都是用自來水深度過濾的,人工新增一下礦物質,現在工業汙染這麼嚴重**還有什麼山泉水可言,只是商家的廣告宣傳策略,長期喝放置時間長的水對人體無益,還是喝燒開的開水為好。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19樓:

毒藥也能喝的,就是有後果

怡寶礦泉水剛剛過期了還能喝嗎,礦泉水過期後能喝嗎?

保質期是廠家建議的保證新鮮的日期,有些物品超出一兩天是沒有問題的 保質期是理論上的資料,剛過期應該能喝,沒問題。人體被無數種細菌包圍著,無時不在與細菌博弈,這個過程也是增加身體抵抗能力的體現。如果喝剛過保質期的水有顧慮,不妨加熱喝開水。新出台的 飲用天然礦泉水 gb 8537 2008 2008 1...

礦泉水會過期嗎

會。礦泉水不能被光照的,它裡面有礦物,所以會產生作用有綠苔出現的,礦泉水與純淨水不同,它除了怕光照外,一旦開封開始飲用後,最好在20天內喝完,而且飲水機也要經常清洗,防止礦物質殘留在出水口,時間長了會滋生細菌。礦泉水以含有一定量的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礦物質 微量元素或遊離二氧化碳氣體而區別於普通的地下水...

小孩喝礦泉水好嗎 孩子適合喝礦泉水嗎?

其實寶貝喝礦泉水還是可以的,但是給他喝這麼涼的水不是太明智的選擇,應該給寶貝喝點溫開水比較好啊。最好還是喝白開水吧。礦泉水是真的倒可喝一些,純淨水可不好,裡面缺礦物質對兒童發育不好。最好還是白開水,可以加一點果汁,因為好多礦泉水就是普通水過濾一下的結果。孩子不好長時間和礦泉水,最好喝白開水,醫生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