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課》的一些題目,《最後一課》如何理解題目的含義和作用

2021-03-04 08:57:11 字數 1259 閱讀 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因為「又」字寫出了在那個動盪的年代裡,戰亂頻繁,變故迭起,人心惶惶

2.天氣陰沉沉的,冷風呼呼的吹,使人不寒而慄,畫眉高聲**著,小草也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的

3.大家注意啦:從今天開始,阿爾薩斯就屬於普魯士的領域了,從今以後不准學法語,只能學德語,如有違反,定饒不赦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只說是一些壞訊息,沒具體說是什麼

要是自己寫的話,如下:

色當會戰法軍戰敗,普魯士軍隊兵臨巴黎,**已做好投降的準備;

普魯士的入侵軍隊對途經地區進行搶掠,引起民眾恐慌與不滿;

多個地區爆發**,矛頭指向**。

回答完畢

《最後一課》如何理解題目的含義和作用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②「最後一課」是全文線索③設定懸念,吸引讀者

鄭振鐸《最後一課》的一些問題

4樓:年輕魏

你的第三個問題:上午十時三十分,為什麼時間要具體到分鐘?

從整篇文章的大意來分析,它所敘述的是日本侵華時發生在學校裡的事。它所要表現的是當時人們對和平生活的嚮往、大家飽受日本鬼子侵略摧殘時國人的心連在一起的愛國主義熱情。因為文章一開始就提到了:

(校長和許多重要的負責者們都己經到丁。立刻舉行了一次會議。簡短而悲壯的,立刻議決了:

"看到乙個日本兵或一面日本旗經過校門時,立刻停課,將這大學關閉結束。")

大家都在等待著這一讓人心痛時間的到來,這是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刻,這一時刻將永遠被他們記在心中!故文章具體提到「上午十時三十分」,具體到分鐘顯得尤為重要。

第四個問題:如何理解「十二月八號是一塊試金石」?

試金石是指一種可用來鑑別**的石塊。比喻精確可靠的檢驗方法。

文章中專門用一段來提:「學生們不到的人很少。 」

很明顯,平時肯定有很多學生不到課堂上課,這些學生的情況讓人擔憂!作者意思是用日本侵略學校這一件事來檢驗學生的愛國之心。平時學生有很多缺點,青年人是國家的未來,作為學生連去上課這一最基本的事都不能做到,小事反映大素質,這些年輕人將來能否為國家出力。

以點放大,整個國家的年輕人能否把心聚集起來,齊心協力捍衛祖國?通過學校被侵占這一事件,檢驗出了學生的愛國之心,讓人看到了祖國未來的希望,因此這一天的確可以講是一塊試金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7課 《最後一課》教案

教學目標

最後一課鄭振鐸閱讀答案最後一課鄭振鐸全文

14.帶著堅毅的bai決心,最後的沉著,du鎮定安 zhi詳,沒有一絲的緊張的dao神色,沒有內傷感,沒有悲容哀,只有堅定的決心。正是因為 我 有著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有一種大義凜然不可侵犯的浩然正氣才有這樣的心情。找詞語或句子2分,原因說明1分 15.一看到乙個日本兵或一面日本旗經過校門,立刻便停...

急《最後一課》閱讀答案,急《最後一課》閱讀答案

參 1 種抄上莊稼 用美德 2 無論是從表面上除去雜草,還是連根挖出雜草,都只是暫時性的,而不能徹底永久地除掉這些雜草。3 要徹底永久地除掉這些雜草,就要把它改變成良田,種上莊稼。4 是因為哲學家用一年時間把荒地開墾成農田並且種上穀子而形成的。5 因為哲學家把曠野改造成農田,已用行動和事實給學生們作...

初中課文《最後一課》的作者是,最後一課的原文

都德 1840年5月13日,法國 家阿爾封斯 都德出生於尼姆城乙個破落商人家庭。17歲時,都德帶著詩作 女戀人 來到巴黎,9年後以發表散文和故事集 磨坊書簡 一舉成名。這是一部優美的散文集,作者以故鄉普羅旺斯的人情風物 傳說掌故為題材,用充滿詩意的筆調,抒發深厚的鄉土感情。1968年,都德的第一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