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口腔潰瘍,舌頭有鋸齒狀,怎麼辦

2021-03-04 08:57:06 字數 458 閱讀 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來潰瘍是一種最常見的口腔粘膜源疾病,在人群中患病率一般認為超過10%,可以發生於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見。 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害,可以自癒,可發生於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頰、舌部多見,嚴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

口腔潰瘍反覆,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2樓:屑歡壹隕

病情分析: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潰瘍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好發於唇、頰、舌緣等。

**及致病機制仍不明確。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意見建議:常用藥物有1:

5000呋喃西林液,3%硼酸液,朵貝液,3%碳酸氫鈉(俗稱的小蘇打),1%過氧化氫等。

口腔潰瘍快速止痛方法,舌頭潰瘍,有什麼快速止痛方法

用雞蛋內膜貼潰瘍面 可以止疼,你說的 無色透明的液體 可能是雞蛋清,或者新增了一些藥物 我曾經常口腔潰瘍。起初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 核黃素 吃了不少維生素b2,無效。後來,聽人說是上火,因脾胃積熱引起,的確口舌生瘡時大便乾燥,小便黃少,書上說宜吃清熱瀉火,涼血通腑之物。我就吃上清丸,吃量大了些,拉肚...

口腔潰瘍用什麼方法迅速治療,口腔潰瘍有什麼快速治療的方法嗎?

出現阿弗他口腔潰瘍引起的方式很多,最有效的 方法還是潔牙,區域性塗碘甘油效果明顯,最重要還是你要保持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吃水果蔬菜,如果多發性的阿弗他口腔潰瘍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 本人總是口腔潰瘍,患該病已近2o年,潰瘍有時在口腔內壁,有時在唇內或唇外,有時在舌尖或舌邊,病期一般10至15天,苦不堪言...

舌頭上起泡,只是上火或口腔潰瘍嗎

舌頭上起泡,不僅僅是因為上火或口腔潰瘍。還有以下原因 1 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在過度疲勞後誘發口腔潰瘍。這時候人的身體處於疲勞狀態,睡眠不足,生活作息出現紊亂,因此導致身體發出警告聲。2 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缺乏鐵和b族維生素的人,口腔黏膜很容易受損破潰。而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肺腎陰虧,虛火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