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裝修風格你覺得中式風格裝修怎麼樣

2021-03-04 08:56:51 字數 4927 閱讀 8387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新中bai式風格誕生於中國傳統文化復du興的新時期,zhi伴隨著國力增強,民族

dao意識逐漸復專蘇,人們開始從紛亂的「

屬摹仿」和「拷貝」中整理出頭緒。在探尋中國設計界的本土意識之初,逐漸成熟的新一代設計隊伍和消費市場孕育出含蓄秀美的新中式風格。在中國文化風靡全球的現今時代,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櫺、布藝床品相互輝映,再現了移步變景的精妙小品。

一般裝修中式風格的家庭面積比較大,因為中式風格的家具比較沉穩厚重,小戶型的家庭肯定是不適合這樣風格。這個案例選擇了幾處作為裝修的重點,例如椅子茶桌等,雖然線條簡練,沒有賓館,飯店那樣富麗堂皇,但是紅棕色的家具色彩加上古色古香的圈椅造型,讓整個空間都充斥著濃郁的中式風格氣氛,客廳的設計重點也在於此。

中式裝修風格怎麼樣?如何打造正宗的中式風格

2樓:成績冒汗

中式好看,我原來也是想裝的,後來因為經濟放棄了。因為中式裝修有點貴,這個得看經濟實力怎麼樣。

同樣100平公尺,中式裝修起碼多出幾萬,因為裝修是中式的,家具也要向中式靠攏,中式家具又同樣死貴。

你要打造正宗的中式風格,不能去找散工,必須找裝修公司來做。他們會按照你的要求設計出你喜歡的風格,或者設計出自己的風格讓你挑選。裝修是個大事,你得多了解本地的裝修公司的實力,對比一下哪家做得更好一些。

3樓:淺步調一

中式風格空間上講究層次,多用隔窗、屏風來分割,用實木做出結實的框架,以固定支架,中間用櫺子雕花,做成古樸的圖案。

門窗對確定中式風格很重要,因中式門窗一般均是用櫺子做成方格或其它中式的傳統圖案,用實木雕刻成各式題材造型,打磨光滑,富有立體感。

天花以木條相交成方格形,上覆木板,也可做簡單的環形的燈池吊頂,用實木做框,層次清晰,漆成花梨木色。

家具陳設講究對稱,重視文化意蘊;配飾擅用字畫、古玩、卷軸、盆景,精緻的工藝品加以點綴,更顯主人的品位與尊貴,木雕畫以壁掛為主,更具有文化韻味和獨特風格,體現中國傳統家居文化的獨特魅力。

4樓:吉喵裝修

中式裝修風格怎麼樣?

1、任何一種風格

演繹都有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作為支撐,以此來傳遞特定文化氛圍中人們的生活追求。

2、中式風格裝修以中國傳統古典文化作為背景,營造的是極富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如紅木、青花瓷、紫砂茶壺以及一些紅木工藝品等都體現了濃郁的東方之美。

3、這種極簡主義的風格滲透了東方華夏幾千年的文明,它不僅永不過時,而且時間愈久愈散發出迷人的東方魅力。

如何打造出正宗的中式風格?

1、風格色彩:中式裝修的色彩一般是以深色為主的,能夠表現出古樸的沉穩,室內幾乎沒有其他跳躍的色彩。當然,說到中式風格,紅色也是常見的。

2、層次感:中式裝修中怎麼體現空間層次感?可以考慮使用屏風之類的裝飾,放到乙個固定的位置,不能隨便擺放。

3、陳設:想要充分體現中式裝修風格,室內各種物件的陳設也至關重要,就很有講究了,不需要擺設很多的物件,只要簡單的幾件具有代表性的,能搭配好就可以。

4、材質:自古以來的中式建築使用的都是木材為主的原料,因此最能體現中式裝修風格的也就是木材。當然,現在的房屋裝修除了家具之外很少用到木材了,因此這些材料要恰當使用,比如說精美雕刻的木質家具、小物件等等。

5、造價:中式裝修的造價一般會比較高,也是因為較多使用木材的原因,尤其是實木這樣的材質花費就更高了。如果房主想要適當降低造價,那可以選擇減少一些較為複雜的專案,也可以使用較為低檔的木材替代實木,比如使用楸木等雜木來代替名貴的紅木,也是不錯的選擇。

6、小裝飾:前面我們說到層次感,就說可以使用屏風之類的物件,其實類似的小物件還有很多,隔扇、屏風等等。屏風是可以在舊貨市場買到的,而隔扇因為是固定在地上的,所以需要另外定做。

如果室內空間比較開闊的話,可以選擇做乙個「月亮門」式的隔扇,配以精雕細刻的花紋,必定會為您的中式風格家居增添風采。

新中式裝修風格怎樣選畫

5樓:西安翼森裝飾設計

一、玄關裝飾畫

玄關是比較重要的,進入房門的第一視線就是玄關的佈景。對於玄關的裝飾畫,小編建議大家選擇簡單明瞭、濃淡適度的山水畫、靜物畫,以體現居住者的品味與格調。當然需要大家考慮玄關的面積,選擇合適的尺寸,如果過大,會造成突兀、逼仄的感覺。

二、客廳裝飾畫

客廳怎麼乙個大字就可以概括,作為最重要的室內場所、活動場所、會客場所,其裝飾畫的選擇應展現大氣又帶有好客含義。同時又要體現家庭和睦、溫暖祥和的家庭氛圍。一般來說客廳的裝飾畫要選擇一致的、畫面內容相近的、樣式規格相同的系列畫,會使整個客廳既顯得富於變化又不至於繁雜。

三、餐廳裝飾畫

餐廳是吃飯的場所,除美食可讓人胃口大開外,幾幅「秀色可餐」的裝飾畫,也有利於營造清爽、柔和的用餐氛圍。寫實、貼近自然的素材,比如山水自然風景畫,是用餐區掛畫的最常見選擇。畫的尺寸:

可以以餐桌位置為參照,掛於餐桌中線位置,且畫的頂端與餐廳頂角線相距60-80cm為宜。一般來說,按照60cm×60cm、60cm×90cm 的大小,成雙掛置的方法比較符合人眼審美習慣。

四、書房裝飾畫

書房講究的是安靜、文化氣息的場所,書房的布置一般是偏向「靜」、「雅」的感覺,相對應的裝飾畫也應選擇類似的題材。如果說書房裡的書可以突出文化氣息,那麼幾幅雅緻恬淡的牆面畫,更多的是為了襯托一種悠然自在的意境。

五、走廊、樓梯裝飾畫

將修窄的過道側牆利用起來,也能成為家中一線靚麗風景,時下流行的手繪山水畫就是一種藝術氣息十足搭配法。而對於別墅或複式樓,在樓梯旁、拐角處錯落掛上風格相近的系列組畫,也是凸顯情調的不錯選擇

別墅裝修怎麼在歐式風格與中式風格之間選

6樓:1918別墅裝飾

歐式講究奢華,中bai式講究格調意du境,歐式風格代表有zhi壁爐dao

,柱子,石膏線條,鐵版

藝造型裝飾或燈權飾,家具一般為皮質,顯得雍容華麗,燈具多為吊燈,材質為水晶,鐵藝等等,燈頭眾多,以蠟燭燈為代表。中式裝飾以木質為主要裝飾,木屏風,木床,木家具等等,燈具以紙質或紙木結合,木屏風,木製埡口造型(不專業叫法,見笑),木製沙發為代表,施工做法講究手工工藝,不用或少用釘子,顏色比較單一,以深色為主,顯穩重有內涵,裝修中還講究風水,方向等.

其實不必要盲目聽取別人的意見,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中式和歐式風格來說,中式風格往往更偏向適合於低調內斂性格的人,風格也給人以沉穩大氣為主。

而歐式風格則一般是大戶型的專屬風格,力求先聲奪人,以豪華的外觀給人帶來最直接的刺激,造價也往往更高,比較適合有一定經濟實力,且高調性格的人。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7樓:橘子酸死辣

看個人,現在歐式不流行,反而很土,你可以選新中式

8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說起別墅裝bai修大家都會想到各種各樣du富麗堂zhi

皇的設計,其中歐dao式最為常見,金黃的色調內貫穿整容個空間,將業主的財富和品味展露無遺,給人最大的視覺感受只有兩個字:土豪!殊不知歐式風格已經被多數別墅業主深深的拋棄了,有內涵又有文化的中式悄然流行起來,如果你想裝個有氣質有格調的別墅,中式風格無遺是最合適的。

新中式裝修風格怎樣選窗簾

9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既然客廳是中式裝修,那麼顏色肯定就比較深,使用的木質原色較多,所以我建議使用淺暖色調,選擇相協調的奶黃、淺棕、中綠、淡藍等均可與之相協調,取得滿意的審美效果。既然是客廳,那麼色彩宜濃,給人以莊重之感。季節的變換與窗簾色彩的選擇也不可忽視,夏天色宜淡;冬天色宜深,以便改變人們心理上的「熱」與「冷」的感覺。

對於質地的選擇,要根據環境與季節進行變換,不同質地的窗簾能使室內出現不同的氣氛,如抽紗空花窗簾,可把強烈陽光變為纖細而柔和的浸射光,既擋烈日,又使室內保持明亮、光潔;而厚重的燈芯絨、平絨窗簾在防止噪音干擾方面效果較好。最理想的配置是一層抽紗窗簾,一層厚重的燈芯絨、平絨或雙層布窗簾,這樣便可根據不同需要而使用。

10樓:劍長順惲俏

一、從功能認識窗簾

1、保護私隱。

新中式裝修風格好嗎,新中式裝修風格有什麼特點

11樓:紫蘋果裝飾

1、新中式風格的空間特點: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與跳躍感。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會使用中式的屏風、窗櫺、中式木門、工藝隔斷等,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

再配以一些簡約的造型為基礎,新增了中式元素,使整體空間更加豐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調又不顯壓抑。

2、新中式風的功能特點:新中式家具兼具中式家具的文化內韻,又滿足了我們對於現代人生化設計的舒適追求。如沙發扶手、背靠、椅子的靠背、座板等,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更具人性化設計。

3、新中式風格裝飾特點:新中式設計講究線條簡單流暢、融合精雕細琢的工藝,如中國結、山水字畫、青花瓷、花卉、如意、瑞獸、「回」字紋、波浪形等,也會應用在新中式裝修,但是造型更為簡潔流暢,雕刻圖案將簡潔與複雜巧妙地融合,既透露著濃厚的自然氣息,又體現出巧奪天工的精細。

現代中式裝修風格特點 現代中式裝修如何正確

12樓:西安翼森裝飾設計

現代中式

風格家具一般顏色沉斂深厚、文化品位濃郁。就搭配來說,現代中式風格家具將中國傳統元素和現代設計「自由搭配」,成為現代家居設計和裝飾的一種新思路,更引導了一種與眾不同的審美思想。現代中式風格

現代中式風格家具有很強的中國傳統文化特色,又適合現代人生活,整體典雅、莊重,已經被大多數消費者喜歡和接受。

一是中國傳統文化在現代背景下的演繹;一是在對中國當代文化的充分理解基礎上的當代設計。中式風格並不是元素的堆砌,而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和提煉,將現代元素與傳統元素相結合,以現代人的審美需求來打造富有傳統韻味的空間,讓傳統藝術在當今社會得以體現。中式風格在設計上繼承了唐代、明清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將其中的經典元素提煉並加以豐富,同時摒棄原有空間布局中等級、尊卑等封建思想,給傳統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氣息。

南京中式風格裝修有嗎,南京中式風格裝修有推薦嗎?

我 感 覺 裝家家 堅 持 用 最 嚴 謹 的 態 度 為 業 主 用 戶 甄 選 並 直 接 對 接 一 線 獨 立 設 計 師 獨 立 工 長 剔 除 傳 統 模 式 中 品 牌 裝 修 公 司 的 溢 價 設 計 定 稿 後 施 工 競 價 為 業 主 用 戶 省 錢 3 0 建 議 你 裝 ...

中式風格家具什麼顏色風水好,中式風格裝修用什麼顏色家具好?

中國講究紅紅火火,應該偏紅一點的顏色吧,如果材質的話,水曲柳是水波紋,名字也帶水字,主財,如果造型上再有山峰的造型的話,山水結合,山主人丁水主財,應該會比較好 中式風格家具一般取棕紅色為好,也吉利。以其自然紋理和色澤,優美的造型,堅固厚實的感覺,和濃厚的中國氣派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一把中式家具基本都是...

中式風格要用什麼顏色的地板,中式風格裝修要用什麼顏色的地板?

灰色,灰色耐看 持久,特別是歐美風 工業風,略帶滄桑質感的灰色木地板非常適合新中式風格。金色,是非常具有質感近似啞光的金色。這樣的地板在今年非常時髦,特別適用於日式與新中式的裝修風格。深木色,帶有深邃紋理的深色木紋地板一直是木地板顏色的主流。中式風格家居主要有三大元素 一是講究空間的層次感,中規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