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木復合和強化地板哪個划算

2022-06-10 02:55:01 字數 1131 閱讀 686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外觀  1、實木地板的話是根據自身的樹種來決定顏色和紋理。不同的樹種有不一樣的顏色和自身的紋路,一般我們常用的是重蟻木、圓盤豆、番龍眼、柚木、白臘木等一些穩定性比較好的樹種。顏色一般都是以深色居多,適合歐式和經典風格。

價位各異,取決於木材的本身。  2、實木複合地板的顏色和紋理類似於實木地板,是因為它的表面是實木皮。選擇的上也是以深色居多,有一點是它的鋪設比實木地板方便。

  3、強化地板的選擇種類和顏色就比較多了,它可以仿造實木地板,逼真的紋路和顏色。選擇的餘地比較多。就是有的人考慮到環保問題,所以購買是存在一些顧慮。

不過使用來說總體還可以。環保  1、實木地板是由原木加工而成,是漆面。它對環境的要求是比較苛刻的,需要打地龍。

會熱脹冷縮,要定期的給它上蠟,保護措施要做好。這類是最環保的地板。一般在臥室裡選用實木地板比較多,具體也因人而異和整體的考慮。

  2、實木複合地板是由實木皮和多層材料(櫸木或楓木等),也稱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它的表面是實木貼片(油漆),地龍可打或不打。這類地板有的可以裝地暖,在這點上面最好詢問一下店家。

這類地板環保還行。  3、強化類地板可分為裝飾板和強化板。是由密度板、裝飾紙、耐磨層和平衡層組成的。

簡單裝修住戶用的比較多。它方便鋪設,要求簡單,只要地面大致平整就可以鋪設。其中一點需注意:

強化地板是比較怕水的,盡量不要用濕抹布和拖把。環保型的話看地板的密度板密度大小。保養  1、實木地板最重要的一點是表面油漆的保護,在家裡盡量要穿拖鞋,不要穿高跟鞋和硬質材料的,減少地板的損壞。

在地板裝好後要進行一次打蠟,之後的可以看情況而定,為的是可以保證地板的使用年限長久。實木地板可以二次翻新使用,前提是地板在拆裝是沒有損壞,表面可以重新上漆。  2、實木複合地板整體來說要求比實木地板要求低點呢!

不需要打蠟,但是表面的話是油漆的,相應的保護是需要的。  3、強化地板的要求就比較簡易了,只是它怕水,在這點上要多加注意,表面有水要及時擦乾,以免地板泡水影響使用。

2樓:不會游泳的扁魚

普通意義上來說是強化地板便宜點,但是你知道嗎,很好的很大牌的強化地板有的比實木復合還要貴。所以還是看你自己的裝修預算和消費理念。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看你自己喜歡那種地板了 個人喜歡強化地板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差別,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強化木地板與實木地板在原材料,裝修效果,保養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強化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高纖維密度人造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 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 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花色,品種也特別的多。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則非常的簡單,強化地板不需要定期打蠟,平時多清潔打掃就好了...

選實木複合地板,還是選強化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其實是由於操作原因或者一些效能的確不行的木板所造成的,而複合地板在房間的中部位置並沒有固定點,基於自然規律,複合地板也會起拱。複合地板耐磨的部分只有o 8mm,而實木地板的厚度是18mm,足足是複合地板的22倍。實木地板維護比較麻煩,而複合地板相當來說就省事多了,不管是複合地板還是...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