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定力,如何練習強大的定力

2021-08-29 03:22:29 字數 5642 閱讀 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起吧,**看著看著自然的就 定力好起來了。其實,主要是你內心不想看書

如何練習強大的定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定力的訓練方法

一、心理學訓練法:舒爾特方格

在一張方形卡片上畫上 1cm × 1cm 的 25 個方格,格仔內任意填寫上阿拉伯數字 1 ~ 25 等共 25 個數字。訓練時,要求被測者用手指按 1 ~ 25 的順序依次指出其位置,同時誦讀出聲,施測者一旁記錄所用時間。數完 25 個數字所用時間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

練習的時間越長,看錶所需的時間會越短。隨著練習的深入,眼球的末梢視覺能力提高,不僅初學者可以有效地拓展視幅,加快閱讀節奏,鍛鍊眼睛快速認讀;而且對於進入提高端段之後,同時拓展縱橫視幅,達到一目十行、一目一頁非常有效。

每表按字元順序,迅速找全所有的字元,平均1個字元用1秒鐘成績為優良,即9格用9秒、16格用16秒、25格用25秒。

練習開始,達到不標準是非常正常的,切莫急躁。應該從9格開始練起。感覺熟練或比較輕鬆達到要求之後,再逐漸增加難度,千萬不要因急於求成而使學習熱情受挫。

視野較寬、注意力引數較高的讀者,可以從25格開始練習。如果有興趣繼續提高練習的難度,還可以自己製作36格、49格、64格、81格的表。

為了避免反覆用相同的表產生記憶,你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不同難度、不同排序的舒爾特表,規格大致為邊長20釐公尺的正方形,1套製作10張表。漢字一定要選擇自己熟悉的文字。

①眼睛距表30~35釐公尺,視點自然放在表的中心;

②在所有字元全部清晰入目的前提下,按順序(1~9,a~i,漢字應先熟悉原文順序)找全所有字元,注意不要顧此失彼,因找乙個字元而對其他字元視而不見;

③每看完乙個表,眼睛稍做休息,或閉目,或做眼保健操,不要過分疲勞;

④練習初期不考慮記憶因素。每天看10個表。

再修定慧之前,往往需要磕一些大頭,念夠一定數量的咒,取消除自身業障。一念善,生命就充滿陽的能量,一念惡,就會產生陰的能量。若是長存惡念,自然不能的定。

當然坐不定,也包含色身的問題,腦袋裡胡思亂想,身體不舒服。這是由於經絡不通,身體濁氣重造成的。

二、清潔法

身體在不清淨的時候,尤其是鼻腔。在清潔過後,可以幫助身體呼吸的時候,得到更清新的空氣去滋養身體。

具體做法:

1.在涅悌壺中倒入500毫公升溫熱的淨水和一小平勺的鹽,攪拌至完全溶解,鹽量可根據個人習慣加減。

2.徹底清洗雙手。注意,指甲要短而乾淨,不要有任何尖銳的邊緣。

3.初步清潔鼻腔:用水沾濕左手小指,然後將小指伸到鼻腔內轉一圈,清除鼻垢。

4.將壺嘴從側面伸入右鼻孔最寬敞處,然後輕輕按入鼻孔,讓鼻孔緊包著壺嘴。

5.身體自頭部至髖部稍微向前傾,讓頭部位於水槽上方。

6.頭慢慢向下並稍微向左側擺,遠離涅悌壺,讓涅悌壺稍高於頭部,這時涅悌壺壺嘴在鼻腔內的上側。

7.下巴內收。

8.用嘴呼吸,讓鹽水流經右鼻腔上側自左側鼻孔流出。有時為了讓水順利流出,也許你需要稍微調整頭部的角度。

9.大約用掉一半的鹽水之後,抬起頭,移開涅悌壺。此時,還會有少許鹽水從鼻子裡流出,你可以輕壓一側鼻孔,用另一側擤出殘留鹽水,清空鼻道。

注意,擤的時候一定要壓住單側的鼻孔,不要兩側鼻孔同時擤。

10.在左側鼻孔重複步驟4~9。

而腸氣不通,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大腦的注意力。

如何訓練自己有定力

3樓:柳笛輕揚

少下決心,下了就做到底,不計成敗,其實失敗才能讓人長記性的。想太多東西,就無決心可言了,腦子應該花在下決心之前,下了決心就別再猶豫不決了。心智不堅的人一般身體比較虛弱,先從鍛鍊身體入手,當你身體強壯的時候,精神意志力也會變堅強許多,不過鍛鍊身體也是要決心的,你可以找一些籃球等娛樂類的運動來健身,再以其他鍛鍊輔助。

4樓:樹無影花無蔭

訓練自己有定力,方法路徑如下:一、樹欲靜而風不止,要對事物事件的發展有充分的估計;二、每臨大事有靜氣,人要有膽商逆商;三、要提公升自己的個人能力,不斷地趣越自我,提高掌控事物發展的能力;四、遇事先讓子彈飛一會兒,可能看清楚事件的走向;五、多聽建議者的建議,再綜合作結論。六,必須先發聲的時刻,一慢二看三定義。

如何鍛鍊自己的定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乙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看電視,外出活動(跑步、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適當,避免傷害到其他人.

3:還有自我安慰,可以找一些適當的理由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前接受現實哦,來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

以上可以保持樂觀心態!

以下是心理見習生的辦法!

讓我先做乙個總結..因為見習生知道..乙個人心情不好是沒什麼心情看長的東東..

總結:1多吃甜的東西,但心情要穩定

2多做深呼吸

3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

4轉移話題,可以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

5好好的洗乙個澡

6在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不開心時聞聞花香喝茶(其實喝什麼也可以的)

7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

8聽聽純**

9用香薰,需要淡淡的味道

10可以到天台大聲喊

如果想詳細了解..可以根據標題了解.

1.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多吃甜的東西,吃的時候不要想傷心的事,不然反而會反效果哦!

2.多做一點深呼吸,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令自己的心情有所舒緩,同時也可以能放鬆自身,讓自己不會感到沉重,因為新鮮的空氣可令人精神加倍起來,這樣的話感覺負重減輕!而且深呼吸是具有可冷靜的作用滴!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深呼吸的,也可以試試慢慢滴呼吸,這樣的話就能令自己更加平靜了,睡前可以試試哦,使自身的興奮狀態慢慢減輕,那就是適用於休息了或者是心情煩躁等的時候了!

3.有時候應該要放鬆一下,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或者你也可以轉移話題,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人就精神多了,而且心情也不同了...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可以作為心理上的安慰哦!

5.好好的洗乙個澡,心情也會好很多的..

6.同樣,你可以在你的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滴,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它,想自己是他,合二為一,想想風吹過的感覺,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提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很適合,見習生的花園就是有桂花,不開心時在花園喝茶(其實喝什麼也行),聞花香,靜靜的,心情有很大變化,輕鬆很多的.

7.也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哦!不要常常回憶,作為心理見習生,很清楚回憶是對自己的眷顧,如果你回憶反而傷心就是對自己傷害了! !

8.作為心理見習生,只能盡我自己的能力幫助你,而且人的心情起落不同,心情也是大腦控制的,所以見習生認為你應該要舒緩一下,不要緊張,要放鬆,並不是身體放鬆哦,而是你要大腦放鬆,達到心情有所改變比較好,你可以聽純**來緩解你的心情哦,也可以用香薰,同時一起用效果會更好!你可以聽聽..

理查德 克萊得曼-午後的旅行

班得瑞-moonglow(月光)

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

以上是一些純**,對心神很有幫助,而且都很好聽...⌒_⌒

你也可以自己找找那兩個**家的**,都不錯...一邊聽一邊享受,心情都能有所改變,一定能讓你輕鬆下來

9.還不行也可以用香薰........................

6樓:惠風英代靈

轉移注意力,不要表現出自己的情緒,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的,淑女都是裝出來的,裝的時間長了,就成淑女了。

7樓:沃聰接俠騫

先從小目標做起 不達目的不罷休 然後再找中等目標的事情做 循序漸進 強化訓練 堅持一段時間即可形成

8樓:昝柏卑從凝

這個很正常的,現在是青春期發展的年齡,有這樣的心理,沒事的,不用太去在意。

9樓:韓季禰木

你可以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看一眼美女就做30個俯臥撐。

怕和女孩子交流你覺得原因是什麼,告訴我我分析下。

10樓:可碩越英叡

首先,並不是漂亮女孩你才看,而是是女生你就看,要不然那你怎麼知道她是不是漂亮的呢,男生嘛,都是這樣,不要太在意,只要平時自己想著點,就行,這不是缺點哦。歡迎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 習慣了,只有你堅持半個月不看電視,自然會改掉的,習慣是可以改掉的,只有能堅持。

12樓:宣千牟曉燕

你這種表現的原因是缺乏自信,也可能是缺乏與他們進行正常溝通的訓練所知。

你試著與他人多進行一些交流溝通的練習,慢慢會好轉的。

13樓:過悌談安青

16歲的花季,想看、臉紅、不敢直視、不願言語,這都是非常正常的心理反應,從另個側面也說明你心底很純淨,遇這些情況成年人也會如此,沒什麼好丟臉的,不要多愁善感,不要敏感多慮,順其自然。相信你不是壞男孩,相信你不會心術不正,何談定力?

14樓:鋼板草川

蹲馬步就可以,我就在練

如何訓練兒童定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拋球、滾球來鍛鍊你的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玩的時候盡量不打斷他,陪寶寶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啊,等其他媽媽看看有什麼辦法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孩子玩的時候不要打掃他

如何才能鍛鍊乙個人的定力

19樓:退潮履彰

乙個心性比較成熟的人相對來說心性比較堅毅。也就是常說的定力比較強。 要鍛鍊的話,可以通過日常生活的一件件小事鍛鍊,如答應的事,一定要全力做到,行動辦事果斷堅強。

做什麼事情都給自己訂乙個能達到的目標,並全力完成。 在做事的時候,先冷靜下來,心平氣和的要求自己全力做好,這樣對自己各個方面的心性都鍛鍊到位, 同時定力會增強很多。

20樓:捉摸不透丶褤

關鍵時刻鎮定自若是要慢慢培養不斷自我挑戰,碰到事不要尖叫,碰到事先別說半句話,這樣慢慢下來就能作出正確冷靜的選擇 .定力,毅力,耐力都需要慢慢鍛鍊培養。 如果你缺乏耐心。

就把一把黑芝麻和一把白芝麻混在碗裡在一顆顆分開。 還有就是,做任何事情之前,自己列乙個計畫表和完成時間(最好時間長一些,任務要慢慢加量),然後在做事情,如果沒有按時按量做完,就要懲罰自己。比如做十個俯臥撐等等。

定力鍛鍊貴在堅持!!!加油朋友,我以前定力和耐心也很差,就是這樣慢慢熬出來的。

修行過程中如何增加定力,如何提高我們的定力

什麼叫定力?為什麼沒有定力?佛經叫 夢中獨頭 西方叫 潛意識活動 有定力了 只是暫時管住了自己的意識和行動不去造業了 無始習氣仍然在運作 如果只是淨土宗的 只有加緊唸佛 那些東西你是不能讓他沒有的只能讓他慢慢 慢慢減少 這個過程是很漫長很漫長的如果還懂禪坐的話 要怎樣定都行 看個人慧根能力了 唸佛功...

如何培養自己的耐心和定力,如何培養耐心?

首先你要確定人生目標,專注於自己目標,那麼所有的思想 行動以及意念都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以你最佳的體力和智力狀態完成你要做的事。這通常也是對你的忍耐力的最好考驗,也是保持勇氣 保持耐力的最好方法。首先讓自己要有自信,要有目標,其次給自己壓力,然後心要靜去完成你自己定的目標,這樣就會讓自己有耐心,恆心...

如何培養自己的定力,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力和定力?

禪道養生講課 針對心態比較悲觀,遇到事情比較多,也比較想不開的朋友,建議在戒色初期,重點在培養自己的定力!這個定力如何說?粗淺的說法與辦法,就是能讓你的心安定下來的辦法。為何要這樣做?因為心一直焦躁不安的話,遇到事情,比較容易想不開,也比較難理智面對。心比較悲觀,或是比較喜歡胡思亂想,不論是學習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