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到底是指多少歲,中老年人是指多少歲?

2021-03-04 08:56:34 字數 5644 閱讀 1119

1樓:鋰電是信仰

老年人,按照國際規定,65周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在中國,65周歲以上的公民為老年人。

隨著社會老齡化的日益加重,中國的老年人越來越多,所佔人口比例也越來越高,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65歲)佔總人口比重8.9%;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比重達9.1% ;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比重達9.

4%。截至2023年底,我國80歲以上的老年人達2400多萬,失能、半失能老人近4000萬人,[1] 隨著數量的不斷增加,老年人面臨著養老、醫療以及精神贍養等諸多社會問題,值得各界關注。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發放老年卡來看的話,應該65歲就算老年人了。不過各個地方發放的年齡不同,所以也很難確定。但老年人其實指的應該是身體機能開始自然衰退、老化,相貌開始趨於老態的人吧,所以當看到符合條件的人,應該就屬於老年人

中老年人是指多少歲?

3樓:夢男

中老年人是指45歲到bai死亡的這一階du段。zhi

中老年一般是指人類生命dao歷程中青年之後的回階段

,包括中答年和老年。由於全世界的年齡呈普遍增高趨勢,世界衛生組織對老年人的劃分,提出新的標準,將44歲以下的人群稱為青年人,45到59歲的人群稱為中年人,60到74歲的人群稱為年輕的老年人,75以上的才稱為老年人。把90歲以上的人群稱為長壽老人。

4樓:輕微★的割捨

你好,根據copy中國的習慣可分為如下幾個年齡段:

童年---0歲—6歲(周歲)

少年---7歲—17歲。(周歲)

青年---18歲—40歲。(周歲)

中年---41—65歲。(周歲)

老年---66歲以後。(周歲)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歲以下為青年人

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

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

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

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請問多少歲才稱為老年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按照國際規定,65周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

我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2條規定老年人的年齡起點標準是60周歲。即凡年滿60周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屬於老年人。

隨著社會老齡化的日益加重,中國的老年人越來越多,所佔人口比例也越來越高,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65歲)佔總人口比重8.9%;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比重達9.1% ;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比重達9.

4%。截至2023年底,我國80歲以上的老年人達2400多萬,失能、半失能老人近4000萬人,隨著數量的不斷增加,老年人面臨著養老、醫療以及精神贍養等諸多社會問題,值得各界關注。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情況

基本概況

2023年開始,我國迎來進入人口老齡化社會以來的第一次老年人口增長高峰,老年人口增速加快,高齡老人和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大幅增加,空巢化趨勢日益突出。

截止2023年底,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接近一億六千萬人,佔總人口的12%,也就是說全國人口將近八分之一是老年人。

隨著老齡化的加重,中國老年人的比重越來越大,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比重達13.7%。

截至2023年第底,根據全國老齡委的統計,中國60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口約有1.9億,佔總人口的14%。

2023年,這一數字將突破2億,預計到2023年老年人口將達到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

老年原則

聯合國大會於2023年12月16日通過《聯合國老年人原則》(第46/91號決議)。大會鼓勵各國**盡可能將這些原則納入該國國家方案。

獨立1、老年人應能通過提供收入、家庭和社會支助以及自助,享有足夠的食物、水、住房、衣著和保健。

2、老年人應有工作機會或其他創造收入機會。

3、老年人應能參與決定退出勞動力隊伍的時間和節奏。

4、老年人應能參加適當的教育和培訓方案。

5、老年人應能生活在安全且適合個人選擇和能力變化的環境。

6、老年人應能盡可能長期在家居住。

6樓:匿名使用者

與國際上將65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人的通常做法不同,我國界定60歲以上的公民為老年人。我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老年人是指60周歲以上的公民。」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按照國際規定,65周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在中國,60周歲以上的公民為老年人。

基本定義:

不同的文化圈對於老年人有著不同的定義,由於生命的週期是乙個漸變的過程,壯年到老年的分界線往往是很模糊的。有些人認為做了祖父祖母就是進入了老年,有的人認為退休是進入老年的乙個標誌。

世界衛生組織對老年人的定義為60周歲以上的人群,而西方一些發達國家則認為65歲是分界點。中國古代曾將50歲作為劃分。

8樓:張建秀

發達國家 發展中國家

老年人老齡界限 65歲 60歲

青年型(老年人口係數) <4% <8%

60-74歲為年輕老人

成年型(老年人口係數)4%-7% 8-10%

75-89歲為老老年人

老年型(老年人口係數) 7% 10%

90歲以上為長壽老年人

9樓:匿名使用者

0-18少年

18-35青年

35-65中年

65--老年

10樓:耗榮揭蛹

多大年齡才算是老年人?專家一席話令很多人不理解

中老年人一般是多少歲至多少歲?

11樓:一路灰大

0周歲為嬰兒 。

1周歲-6周歲為幼兒。

7周歲-14周歲為兒童(與少年期重合,也可稱少年兒童或少兒) 。

13周歲-19周歲為少年(也可稱青少年)。

18周歲以下在聯合國兒童公約中屬於兒童 。

20周歲-39周歲為青年。

40周歲-59周歲為中年 。

60周歲以上為老年(也可稱晚年、暮年)。都告訴你了

12樓:茹文俊

中老年一般是指青年之後的階段,包括中年和老年。老年,一般指男人60歲之後,女人50歲之後直至生命結束的這一階段。

我國劃分老年期標準是:45~59歲為老年前期,60~89歲為老年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周歲以下為青年人

45周歲至59周歲為中年人

60周歲至74周歲為年輕老年人

75周歲至89周歲為老年人

90周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30—60歲,30歲是中年,趙雷的《三十歲的女人》就很好的證明了,人過25就打不動遊戲了,30歲後人體的各種功能就開始直線下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人的預期健康壽命才能正確劃分 。

15樓:處男

30-50之間算是中年人,50以上就算是老年了,不過現在人都不顯老,所以可以放寬到6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是40~59歲,老年人是60歲及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50歲以上的人都是吧!

18樓:200813a無悔

不知道╮(╯_╰)╭

19樓:百變機獸台詞

7——17歲是少年/青少年

20——35歲是青年

35——40是壯年

45——50是中年

20樓:金足足浴

你是**人?我也姓茹

中老年人是指哪個年齡段?

21樓:夢男

中老年人是指45歲到死亡的這一階段。

中老年一般是指人類生命歷程中青年之後的階段,包括中年和老年。由於全世界的年齡呈普遍增高趨勢,世界衛生組織對老年人的劃分,提出新的標準,將44歲以下的人群稱為青年人,45到59歲的人群稱為中年人,60到74歲的人群稱為年輕的老年人,75以上的才稱為老年人。把90歲以上的人群稱為長壽老人。

22樓:幸運夕夕

45到59歲的人群稱為中年人,60以上的稱為老年人。

保養知識:

首先,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是保證**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其次,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對**的保健和疾病的預防也是必需的,尤其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公尺、面、豆類及動物的肝臟和雞蛋等。足量的維生素e能減少面部**細胞的色素沉著,保持**的潤滑,減緩衰老。酒類、咖啡、濃茶對**有刺激作用,應限制用量。

保持**的清潔:

應經常用溫水、低刺激性沐浴用品擦身或洗澡,不斷清除體表的油脂、塵土、脫落的上皮細胞及汗腺、皮脂腺的排洩物,以防止毛孔及皮脂腺的出口被堵塞而形成癤腫、毛囊炎等。同時用溫水擦身可改善**和肌肉的血液迴圈,消除疲勞。

冷水浴可健身防病,增加**的抵抗力。由於**受到冷水的刺激後血管收縮,繼而增加體表溫度使血管再行擴張,這樣由於**血管的舒張收縮,改善了**的血流,對末梢神經也起到了一種良性的刺激,可增進**的彈性、維持**的緊張度、對推遲**的老化也有積極的作用。

面部**的按摩:

中老年人隨著皮下組織的萎縮,**變得鬆弛而出現皺紋。對面部鬆弛的**進行按摩可維持其緊張度。方法是雙手壓緊面部的**自中心橫向二側,由前向後均勻地擦拭,做到輕柔而有力,可反覆進行,每日數次。

中老年人合理的膳食原則就滿足如下幾點要求:

1、熱量適宜,以能維持標準體重為宜;

2、膳食中的蛋白質質量要高、數量適宜。每日應飲奶250毫公升,適量的禽、魚、瘦肉及豆製品,及少量的蛋類;

3、動物脂肪要少,盡量選用植物油;

4、供給充足的水果(每日100~200克)、蔬菜(每日400~500克);

5、經常能食用一些堅果類、菌藻、粗糧、雜糧;

6、每日食鹽攝入量控制在8克以下。鹽最好6克,每日豆漿250毫公升。

23樓:h喜歡看你笑

世界衛生組織劃分中年年齡段是,發達國家是45-60歲, 發展中國家是45-59歲。

在中國按年齡劃分為四個年齡組,即青年組(29歲以下),中青年組(30一39歲),中年組(40-49歲)和中老年組(50歲以上)

胎兒.嬰兒0-0.6,幼兒0.6-2、兒童3-6、少年7-14、青年15-35、中年36-60、老年61-,這是一般情況下的劃分。

根據發展心理學劃分:乳兒期0-1歲嬰兒期1-2歲幼兒期2-3歲學齡前期3—6、7歲學齡初期6、7—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14、15—30歲中年期30—50歲老年50歲以後國際上通常按0~14歲,15~64歲,65歲以上對人口總體做不等距分組,分別稱為少年人口,壯年人口,老年人口,以人口總數為基數計算少年人口係數,壯年人口係數和老年人口係數,還以壯年人口數為基礎計算撫養係數,即撫養係數=(少年人口+老年人口)/壯年人口,國際上還把15~24歲年齡段的人口稱為青年人口。

中老年人喝茶好么,中老年人喝茶好麼?

老年人喝白開水比喝茶好,多喝水有益健康已經是眾所周知。某某大學的科學家已經通過實驗證實,一杯水至多能幫助大腦加速14 所以當你感覺腦子不夠用,或者工作效率下降時,喝杯水或許能幫助你提公升工作表現哦。然而空腹喝茶的話,很容易導致胃液被稀釋而影響胃部正常功能,還可能使人出現頭暈 心慌 乏力等等不適。飯後...

中老年人適合什麼顏色圍巾,中老年人適合什麼顏色圍巾?

奶奶的話適合顏色艷麗點的。酒紅色,姜黃色。爺爺的話,用穩重點 棕色,灰色的也很好,還有黑白格仔的也適合。是給男士還是女士的,男士的話,灰色或者黑色,其實我個人覺得卡其色也挺好看,女士就更多選擇了,我給你幾張圖看看吧 深色,看起來穩重一些 黑色灰色,我覺得淺灰色不錯的 中老年人圍什麼顏色的圍巾比較合適...

中老年人適合喝什麼 中老年人吃啥好呢?

中老年人吃啥好呢?中老年人可以吃燕窩 燕麥 豆漿 酸奶等食物有良好的效果。1 燕窩 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中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會相對較差,適當吃燕窩不會增加胃腸道負擔,還能補充身體營養。2 燕麥 燕麥是一種粗糧,富含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有益,中老年人可以多吃。3 豆漿 豆漿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