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做,自製水果酵素到底要不要加水

2021-03-04 01:04:18 字數 5262 閱讀 578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酵素其實沒什麼用,裡面含有的活性酵素並不多。還是直接購買製作好的酵素比較好,**美容效果都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媽的,闢過多少回遙了,還tm有人信

自製水果酵素到底要不要加水

3樓:風中的逍遙居

水果酵素製作過程中加水的容易起白膜,不加水的不容易起白膜。個人不喜歡看到食用酵素起白膜的樣子。加水的口感沒有不加水的好,但是加水的適合長期喝,不加水應該盡快的飲用完。

當然這些都是個人的意見和實踐經驗,具體的做法其實這兩種都是可以的,要根據個人的口味來進行製作。

以下給你介紹以下加水的做法,個人感覺這種做法比較好:

1、把植物洗乾淨、切碎,與糖一起放入瓶中加水(需保證瓶中留有2成空間供其發酵)

2、如採用普通的密封瓶,前乙個月每天要常攪拌和放氣,注意千萬不要將蓋子擰太緊,防止脹裂。攪拌可以讓酵素發酵得更好還可以讓頂層的沒被液體浸到的原料不會變壞。

3、瓶內出菌膜,是好菌不斷新陳代謝的過程,是水果皮的脂肪與蛋白質,請不要擔心,白膜可以蒐集起來擦臉(美白**)。

4、發酵時間大約持續3個月左右,酵素成功的檢驗標準是沒有臭味黑毛,ph在4以下。6個月或以上最好,發酵期越久,酵素分子會更細少,身體容易吸收和能量更強。

做食用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

4樓:夢裡心落

材料:火龍果、梨、獼猴桃、香蕉、冰糖、礦泉水適量工具:酵素桶

製作方法:

1、將準備的水果處理乾淨,獼猴桃去皮切片。

2、火龍果去皮切片。

3、將水果整齊的擺放在酵素桶中,一層水果一層冰糖,桶內不得有水和油。

4、擺放完畢後加入適量礦泉水。

5、每天早晚開啟桶蓋攪拌一次,這是第三天的顏色。

6、7天後,倒入杯中,直接飲用即可。

注:天氣炎熱需要在3-5天時撈出果渣,將汁放在冰箱中冷藏。

5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今天給大家說的是水果酵素,普通實用,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抗炎、抗菌作用,真是個好東西呀,製作也很簡單,但是必須按照我說的做,否則可能會做成水果酒,就沒有酵素的作用啦.

食材食譜熱量:4887(大卡)

主料蘋果 1000克

冰糖 1100克

方法/步驟

蘋果洗淨風乾,玻璃瓶用開水燙過,風乾,雙手用肥皂洗過,擦乾,切蘋果用的刀具,案板,保持乾淨,乾燥.

將蘋果去皮,去核後切塊,然後一層冰糖,一層蘋果的疊放在瓶子中.放滿瓶子的8分滿就行.將蓋子擰緊.切記蓋子也要開水燙了,風乾備用.

隔幾天.搖搖瓶子,以便能夠充分發酵.大概需要放置乙個月.觀察到裡邊充滿氣泡,就算是做成了.

把瓶子裡的液體倒進另外乙個瓶子裡,原來的瓶子原封好.下邊的圖是倒出來的酵素.

飲用方法: 每次2湯匙.可以兌水喝,最好是涼白開,因為熱水會是酵素變性.

早上空肚喝, 午飯前1小時,晚上臨睡前喝

end注意事項

一定要按比例,可以用白糖,也可以用冰糖,但是糖的量一定不能少於水果的量

一定要把用具消毒好,手洗乾淨,以免酵素霉變.

瓶子不要裝滿,因為發酵過程中會產生氣體

做酵素也可以用其他水果搭配來做,製作方法一樣

酵素的重要性我們已經有所了解,但是酵素會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各種不良生活飲食

習慣在隨時消耗,這種大量的消耗體內的酵素就會引發很多的慢性疾病,所以這時候要做的

就是補充酵素,人們研 究出水果可以發酵成為酵素,這就是我們的水果酵素了。水果酵素的

產生就是為了給我們體內補充酵素,我們知道酵素的缺失會引發很多的疾病,那麼就來具體

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酵素可以把你吃的食物都分解掉,促進你的腸胃蠕動。這樣就防止

便秘的產生,從而體內不會積存毒素,整個腸道都年輕了,人也會有活力的多。有些酵素會

參與細胞的分解與製造,這個製造的過程是需要很多種酵素完成的,酵素作用涵蓋了整個細

胞製造過程。細胞的分解可以使體內的新 陳代謝正常,身體內部各種機能都得到調整,達到

延緩衰老的目的。有些酵素會幫助你排出體內毒素。酵素可以分解血液中的廢物,使血液保

持弱鹼性。促進血液迴圈,人體中代謝,會產生很多有害物 質,酵素把血液中的廢物分解,

再由腎臟變成低性的尿液排除體外。以上簡單概括了酵素的作用,讓我們知道了補充酵素是

對人體有很多好處的。

簡單的製作水果酵素的方法。水果酵素首先要準備的就是水果,可以是單一的水果,也可以

是多種水果,準備乙個 空瓶子最好是曾經裝純淨水的瓶子,這樣可以確保發酵的環境乾淨,

把準備的水果切成小塊放入瓶中,到達三分之一後放入蜂蜜,蜂蜜需要放水果的三分之一,

再放入水,水的高度離瓶子頂端三分之一 就可以了,這樣發酵三天後,開啟攪拌,在放2 星

期,這樣就製作好了,發酵的酵素要在2 週內喝完。

我們自己製作水果酵素簡單方便,但是功效卻不是很強,現在有一款來自台灣的神之酵

素,它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增強對食物的消化,是一種很有效的潤腸通便的保健食品,適合

全家實用,酵素養生、健康全家。

6樓:冰之_無限

作法:1. 將水果洗淨晾乾後(不可以有水份殘留哦!)取乾淨水果刀,將菠蘿、奇異果及蘋果削皮切片,檸檬不削皮直接切片。

(雖然水果大部份的營養素都在表皮,但也表示如果有農藥殘留也在皮上,所以去皮會比較安心。)

2. 一層水果,一層冰糖擺至九分滿(因為水果切得比較大,在發酵消水的過程中會消至約七~八分滿,這樣的空間足以容納讓水果發酵而產生的氣體),後倒入約200㏄的陳釀糯公尺醋,一切就緒後,封蓋後放入紙盒或陰暗處~

3. 約半天後水果消出的水份會漸漸淹沒水果,此時將瓶子取出,拿起左右搖晃,(目的應詃是要加速水果及糖的轉化、據說經發酵作用糖會轉化成葡萄糖,是一種有益人體機能運作的糖體。)

4. 此後一週,每天都要將它拿起左右搖晃,並開啟外蓋,觀察內蓋如果澎起,表示發酵中,稍微壓一下內蓋讓氣體消出,再開啟內蓋,讓一些新的空氣進去瓶內;(一般書上都教說要開啟,取乾淨的大湯匙攪拌,可是我覺得如果每天開啟攪拌,很容易讓細菌入侵滋長,攪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讓發酵均勻,那麼搖動的作用就可取代攪拌了,可是要發酵成為酵素的菌又是好氧性,所以還是要偶爾開啟讓新空氣進去,讓發酵菌呼吸。)

5. 一週過後,發酵的劇烈作用時期應該要過了,接下來就等它溫和發酵,乙個月後就是所謂的酵素囉~

今天給大家說的是水果酵素,普通實用,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抗炎、抗菌作用,真是個好東西呀,製作也很簡單,但是必須按照我說的做,否則可能會做成水果酒,就沒有酵素的作用啦.

食材食譜熱量:4887(大卡)

主料蘋果 1000克

冰糖 1100克

方法/步驟

1蘋果洗淨風乾,玻璃瓶用開水燙過,風乾,雙手用肥皂洗過,擦乾,切蘋果用的刀具,案板,保持乾淨,乾燥.

2將蘋果去皮,去核後切塊,然後一層冰糖,一層蘋果的疊放在瓶子中.放滿瓶子的8分滿就行.將蓋子擰緊.切記蓋子也要開水燙了,風乾備用.

3隔幾天.搖搖瓶子,以便能夠充分發酵.大概需要放置乙個月.觀察到裡邊充滿氣泡,就算是做成了.

4把瓶子裡的液體倒進另外乙個瓶子裡,原來的瓶子原封好.下邊的圖是倒出來的酵素.

5飲用方法: 每次2湯匙.可以兌水喝,最好是涼白開,因為熱水會是酵素變性.

早上空肚喝, 午飯前1小時,晚上臨睡前喝

end注意事項

一定要按比例,可以用白糖,也可以用冰糖,但是糖的量一定不能少於水果的量

一定要把用具消毒好,手洗乾淨,以免酵素霉變.

瓶子不要裝滿,因為發酵過程中會產生氣體

做酵素也可以用其他水果搭配來做,製作方法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放水,舉個例子,製作時先將桃子、梨、蘋果、柚子切成片狀,放入一旁備用,在透明玻璃容器中加入李子、冰糖、梨,隨後放入蘋果、柚子以及百香果果肉,蓋上蓋子密封兩周,之後便可食用。

水果酵素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梨、蘋果、柚子、百香果果肉、李子。

1、將梨、蘋果、柚子切成片狀,放在一旁備用。

2、在透明玻璃容器中放入李子、冰糖、梨。

3、隨後放入蘋果、冰糖、柚子、百香果果肉,與冰糖一層鋪一層放置。

4、加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密封兩周,水果酵素就做好了。

除了這些水果,也可以嘗試用其他的水果試試,比如賽貝露葡萄水果酵素,還有紅棗、枸杞也可以做酵素的。

做酵素有的放水有的不放水 為什麼 到底要不要放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2湯匙.可以兌水喝,最好是涼白開,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但是功效卻不是很強,抗炎、抗菌作用.搖搖瓶子,以便能夠充分發酵.專家建議,我問過的

水果酵素製作過程中要不要加水呢?

9樓:百度使用者

用料如下:

無鉛玻璃罐5l1個;蘋果250g;香蕉250g;橙子250g;檸檬400g;**梨250g;獼猴桃250g;紅心火龍果250g;冰糖2000g。

做法如下:

1、將水果洗淨去皮切片,檸檬去皮去籽,避免苦澀味;

2、事先將玻璃罐洗淨擦乾,確保無油無水;

3、第一層水果,第二層檸檬,第三層冰糖,然後一層水果,一層冰糖,鋪到7-8分滿,剩下的檸檬鋪在最上面,再鋪上一層冰糖,避免上面發霉;

4、留出20%的水果發酵空間,避免外溢,蓋上蓋放在陰涼處靜置發酵,正宗的酵素要發酵3個月左右,建議原液1:3兌礦泉水飲用,每日1-2次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小貼士:

1、所有水果都是去皮的淨重,水果淨重和糖的比例是1:1;

2、檸檬佔水果淨重的20%,放在第二層和最上面;

3、糖選擇黑糖、紅糖、片糖、冰糖、蜜糖都可以;

4、確保所有的用具無油、無水、乾淨;

5、正宗的酵素至少要發酵三個月,因為第乙個月發酵是酒,第二個月發酵是醋,第三個月發酵才是酵素;

6、發酵的第乙個月,要每天開蓋排氣。

10樓:天水資訊釋出

水果酵素製作過程可加水,也可以不加水,具體看個人的口味。水果酵素製作過程中加水的容易起白膜,不加水的不容易起白膜。

市場上常見的水果酵素中的水,其實是冰糖融化之後的糖水,以及水果本分的水分融化出來的。

由於在過去酶又稱作酵素,商家將水果酵素說成水果中的酶,並宣稱攝入的水果酵素可以在人體中發揮作用。這是一種偽科學。

即使水果酵素真的是水果中的酶,它也不能在人體內發揮作用。事實上口服的酶在消化道內已被分解為小分子,無法發揮作用;且植物的酶未必能催化人體的反應;更重要的是人自身就有控制酶產生、分解的完整機制,並用這種方式控制一切生命活動,補充酶顯得多餘且盲目。

生薑酵素要放水進去嗎,做食用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

一瓶製作出的 水果酵素 本質上是水果釋放的和新增的糖 乳酸菌產生的乳酸或是酵母產生的酒精 氨基酸 維生素等代謝產物,再加上大量乳酸菌或酵母菌的菌體組成的混合物。它的成分組成,和酸菜汁或酒釀並沒有本質差異。自己做 酵素 健康風險大。首先,水果酵素 製作時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從網上資訊看,糖 水果和水的比...

自製酵素水粘稠了怎麼辦,我做的水果酵素粘稠是怎麼回事求解

自製酵素水粘稠了一般是變質了不能再喝了。製作酵素的方法準備乙個可密封的大瓶子,把果蔬或藥材切成薄片,鋪在瓶底,上蓋一層冰片糖,注意冰片糖需掰成小塊兒也可用等量的紅糖代替。然後按一層原料一層糖的順序碼放,最後在上面放一層檸檬片 乙個檸檬去皮去籽切片 碼放完食品與糖後仍應和瓶口保持4釐公尺的距離。將瓶口...

餵母乳到底要不要喂水,母乳到底要不要喂水

餵母乳是不需要喂水的,直到斷掉母乳,喂奶粉是需要喂水的。因為任何奶粉營養價值都不能與母乳相蓖美的。所以餵母乳不需要喂水的,各位寶媽們注意了。純母乳六個月以前可以不喂水,六個月之後可以適當新增水。純母乳的寶寶6個月內一般不需要喂水,即使想讓孩子喝水,也一定少量。觀察孩子嘴皮是否乾燥,如果是北方有暖氣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