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酵素要放水進去嗎,做食用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

2023-03-02 22:00:05 字數 5449 閱讀 5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瓶製作出的「水果酵素」,本質上是水果釋放的和新增的糖、乳酸菌產生的乳酸或是酵母產生的酒精、氨基酸、維生素等代謝產物,再加上大量乳酸菌或酵母菌的菌體組成的混合物。它的成分組成,和酸菜汁或酒釀並沒有本質差異。

自己做「酵素」,健康風險大。

首先,「水果酵素」製作時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從網上資訊看,糖、水果和水的比例從1:3:10-1:

1:5不等。換句話說,「水果酵素」的含糖量在10%以上。

如此多的糖在讓口味變的「好喝」的同時,無形中增加了糖的攝入量。

其次,由於「水果酵素」採用自然發酵,那麼在發酵過程中菌落的構成受起始條件影響很大。在自然界中,水果表面的微生物組成是十分多樣的。而除了發酵需要的酵母菌或乳酸菌外,還有其他包括致病菌在內的微生物在蠢蠢欲動。

一旦在製作的過程中稍有不慎,使得發酵過程中雜菌「占山為王」,那麼這樣生產出的「水果酵素」非但不能起到保健作用,還對健康造成威脅。

總之,「水果酵素」本質就是一種自然發酵製品,無論從原理還是實際成分來說都無法達到「水果酵素」所宣稱的種種神奇功效。同時,由於自然發酵不易控制,容易造成雜菌汙染產生毒素,以及生成其他有害物質。飲用這樣的「水果酵素」,反而會增加健康風險。

若真想從水果中獲得有益的成分,那麼直接吃掉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做食用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

2樓:夢裡心落

材料:火龍果、梨、獼猴桃、香蕉、冰糖、礦泉水適量工具:酵素桶。

製作方法:1、將準備的水果處理乾淨,獼猴桃去皮切片。

2、火龍果去皮切片。

3、將水果整齊的擺放在酵素桶中,一層水果一層冰糖,桶內不得有水和油。

4、擺放完畢後加入適量礦泉水。

5、每天早晚開啟桶蓋攪拌一次,這是第三天的顏色。

6、7天後,倒入杯中,直接飲用即可。

注:天氣炎熱需要在3-5天時撈出果渣,將汁放在冰箱中冷藏。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放水,舉個例子,製作時先將桃子、梨、蘋果、柚子切成片狀,放入一旁備用,在透明玻璃容器中加入李子、冰糖、梨,隨後放入蘋果、柚子以及百香果果肉,蓋上蓋子密封兩周,之後便可食用。

水果酵素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梨、蘋果、柚子、百香果果肉、李子。

1、將梨、蘋果、柚子切成片狀,放在一旁備用。

2、在透明玻璃容器中放入李子、冰糖、梨。

3、隨後放入蘋果、冰糖、柚子、百香果果肉,與冰糖一層鋪一層放置。

4、加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密封兩周,水果酵素就做好了。

除了這些水果,也可以嘗試用其他的水果試試,比如賽貝露葡萄水果酵素,還有紅棗、枸杞也可以做酵素的。

製做酵素需要放水嗎

4樓:門下走狗金牛

水果bai酵素製作過程中不需要加水。du

水果zhi酵素的dao做法。

1,將所有的水果洗乾淨瀝乾專水,可以用牙刷慢慢清洗乾淨。屬2,將所有的水果切成薄片,提子對半切,木瓜去籽。

3,將水果一層層的疊放進去,放水跟蜂蜜,最後加上黃糖。

4,所有的材料都裝好之後,留十公分空隙發酵。

擴充套件資料:酵素的食用價值:

梨子酵素:清熱止咳,降火、解毒,治傷寒發熱。

荔枝酵素:祛除邪氣,除蠱毒,開胃益脾,**養顏。

桑葚酵素:安神、消腫,去風熱,烏髮、明目。

椰子酵素:美容養顏,預防心臟病、關節炎,消腫止痛。

木瓜酵素:去溼和胃,滋脾益肺,治腹脹打嗝,止腹瀉。

山楂酵素:治小腸疝氣,活血化瘀、健胃順氣。

楊酶酵素:滌腸胃,利於腸胃炎症癒合,緩解頭痛,止血生肌。

櫻桃酵素:益脾,美容養顏,補腎、止洩精。

甜瓜酵素:止渴,除煩熱,治口鼻瘡,利小便,消暑。

香蕉酵素: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檸檬酵素:含豐富維他命c ,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士多啤梨酵素:利尿止瀉,強健神經,促進血液再生。

葡萄酵素:祛痘養顏,緩解風濕,保護心血管,補肝腎,延年益壽。

芒果酵素: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緩解喉嚨疼痛。

5樓:迷路cock麼

做酵素是可以放水的抄。

做酵素需要到蜂蜜,水果和水按照1:3:10的比例準備好。(跟容器的體積無關,例如,1斤的蜂蜜,就放3斤的水果和10斤的水)水果切成小塊。

市面上看到的酵素補充品大概可以分成「單一酵素」和「復合酵素」兩大類,單一酵素的是只用一種成分,直接萃取、製作而成,像鳳梨、木瓜酵素等。復合酵素基本上是以兩種以上的成分混合製成,通常都再分成主體與次體。

6樓:韓千行

放水糖可以少點,不放水糖的比例就得和水果相同!

7樓:綴滿天空

這個是要適量的加一點的。

做水果酵素怎麼做的,要放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水果酵素不需要防水,具體的製作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檸檬、橙子、白砂糖、紙巾、打皮刀、瓶子。

2、然後使用去皮刀刮去外皮,見下圖所示。

4、準備乙個無水、無油、消毒乾淨的密封罐,擺一層橙子、一層檸檬片、一層白砂糖,反覆直到所有的水果都放進去,最上面鋪一層白砂糖。

5、最後蓋上蓋子,放置兩小時,待砂糖全部融化,用消毒的筷子攪拌均勻,每日攪動1-2次,2周之後就完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檸檬:和胃、生津止渴、安胎。

食材用料:甜橙6個;檸檬1個;白砂糖水果重量的倍。

做法:1.水果洗淨,擦去表面水分。放乙個檸檬的作用是為了使做出來的酵素味道更好,因為檸檬很提味。

2.檸檬去皮,切厚的片。

3.檸檬去皮,切厚的片。

4.橙子也切同樣厚度的片。.

5.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底部鋪一層砂糖。

6.再鋪一層砂糖。再一層水果。

7.如此反覆,直到將所有的水果放進去後,最後上面鋪一層砂糖。

8.如此反覆,直到將所有的水果放進去後,最後上面鋪一層砂糖。

9.最後的樣子就是這樣滴!然後蓋上蓋子。大約2個小時以後,砂糖就開始融化了,將水果裡的水份逼出來。

10.最後的樣子就是這樣滴!然後蓋上蓋子。

11.大約2個小時以後,砂糖就開始融化了,將水果裡的水份逼出來。

12.大約2個小時以後,砂糖就開始融化了,將水果裡的水份逼出來。

13.用洗淨的手將底部未融化的砂糖翻動起來,攪拌均勻。 此後每天都用手攪動1~2次。漸漸地,砂糖開始培養酵菌了。可以看到有細微氣泡產生。

14.用洗淨的手將底部未融化的砂糖翻動起來,攪拌均勻。 此後每天都用手攪動1~2次。

漸漸地,砂糖開始培養酵菌了。可以看到有細微氣泡產生。整個發酵其間大約持續2周左右,就是說,這兩周內,每天都需要將未成熟的水果酵素攪拌一下,並及時放出內部產生的氣體。

注意千萬不要將蓋子擰太緊,防止氣體脹裂。2週後,如果您在攪動完酵素後,可以看到有大量氣泡產生並緩慢浮上來,就說明您的酵素成功。

15.取乾淨的紗布,將做好的酵素液體與水果分離開。

16.取乾淨的紗布,將做好的酵素液體與水果分離開。

17.做好的酵素食用方法很簡單,大約一次喝30~50ml,可以直接飲用,直接飲用也是發揮酵素效果好的方法;如果直接飲用太甜太膩,就用礦泉水或者蘇打水以1:5的比例兌著飲用。

10樓:獅子

綜合水果酵素;作法分享如下:

材料:9p玻璃釀製瓶、新鮮菠蘿2顆、奇異果10顆、富士蘋果2顆、檸檬6顆、陳釀糯公尺醋、冰糖斤。

作法:1. 將水果洗淨晾乾後(不可以有水份殘留哦!)

取乾淨水果刀,將菠蘿、奇異果及蘋果削皮切片,檸檬不削皮直接切片。

(雖然水果大部份的營養素都在表皮,但也表示如果有農藥殘留也在皮上,所以去皮會比較安心。)

2. 一層水果,一層冰糖擺至九分滿(因為水果切得比較大,在發酵消水的過程中會消至約七~八分滿,這樣的空間足以容納讓水果發酵而產生的氣體),後倒入約200㏄的陳釀糯公尺醋,一切就緒後,封蓋後放入紙盒或陰暗處~

3. 約半天後水果消出的水份會漸漸淹沒水果,此時將瓶子取出,拿起左右搖晃,(目的應詃是要加速水果及糖的轉化、據說經發酵作用糖會轉化成葡萄糖,是一種有益人體機能運作的糖體。)

4. 此後一週,每天都要將它拿起左右搖晃,並開啟外蓋,觀察內蓋如果澎起,表示發酵中,稍微壓一下內蓋讓氣體消出,再開啟內蓋,讓一些新的空氣進去瓶內;(一般書上都教說要開啟,取乾淨的大湯匙攪拌,可是我覺得如果每天開啟攪拌,很容易讓細菌入侵滋長,攪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讓發酵均勻,那麼搖動的作用就可取代攪拌了,可是要發酵成為酵素的菌又是好氧性,所以還是要偶爾開啟讓新空氣進去,讓發酵菌呼吸。)

5. 一週過後,發酵的劇烈作用時期應該要過了,接下來就等它溫和發酵,乙個月後就是所謂的酵素囉~

那汁液都是水果及糖自然發酵產生,基本上就不會差,而且酸甜的滋味,加水稀釋5~10倍,不膩又止渴,真得覺得還滿不錯。

請教!水果酵素要不要加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水的,如果放冰糖會有少許酒味,放蜂蜜好些。少量兌溫開水飲用。加水的,不兌溫開水直接喝也可以了。

(把環保酵素配方裡的紅糖改為蜜糖,把水改為礦泉水不要純淨水,把果皮菜葉改來果肉)味道一開始會覺得怪怪的,有點酸,喝習慣了就會喜歡。據我諮詢到的,及喝過的,感覺就是這東西下火,吃了煎炸的東西,喝這個最好了。還有就是對便秘患者,這是相當好的食療途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水的方法我覺得是在釀酒呢,我就覺得放了水的才是酵素,但酵素絕不好喝,發酵後已經沒有一點水果味了,但為了健康,還是要喝的,要兌多點水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susan-maomao ,我以為壞了,可聞一聞又沒有壞的味道,還有水果的香味。我做的時候加了峰蜜,又放了一些紅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做下桔子、蘋果、檸檬、一點青木瓜,放了點白糖。 晚上再加點蜂蜜下去試試等2個星期後再告訴你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弄的是獼猴桃酵素,看著上面一層白白的菌,跟老公怎麼也不敢喝,還是澆花算了。

16樓:成都雪花笑

要加水,我們自己做的酵素,味道不錯!

水果酵素製作過程中要不要加水呢?

17樓:使用者

用料如下:

無鉛玻璃罐5l1個;蘋果250g;香蕉250g;橙子250g;檸檬400g;**梨250g;獼猴桃250g;紅心火龍果250g;冰糖2000g。

做法如下:1、將水果洗淨去皮切片,檸檬去皮去籽,避免苦澀味;

2、事先將玻璃罐洗淨擦乾,確保無油無水;

3、第一層水果,第二層檸檬,第三層冰糖,然後一層水果,一層冰糖,鋪到7-8分滿,剩下的檸檬鋪在最上面,再鋪上一層冰糖,避免上面發霉;

4、留出20%的水果發酵空間,避免外溢,蓋上蓋放在陰涼處靜置發酵,正宗的酵素要發酵3個月左右,建議原液1:3兌礦泉水飲用,每日1-2次即可。

山楂生薑能一起做酵素嗎,如何做山楂酵素

可以,酵素本來就是多種水果蔬菜綜合發酵提取,不過自製酵素在發酵過程中容易產生有害菌,最好不要食用,可以用來做環保酵素。發酵酵素是個很copy嚴格的事情,需要有專業人員 技術 優良的材料和良好的環境,發酵時間最少為一年,像陸家易酵素發酵都需要三年,其實酵素發酵越久酵素才會越好。在這麼嚴格下,自己發酵的...

自製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做,自製水果酵素到底要不要加水

自製酵素其實沒什麼用,裡面含有的活性酵素並不多。還是直接購買製作好的酵素比較好,美容效果都很好 媽的,闢過多少回遙了,還tm有人信 自製水果酵素到底要不要加水 水果酵素製作過程中加水的容易起白膜,不加水的不容易起白膜。個人不喜歡看到食用酵素起白膜的樣子。加水的口感沒有不加水的好,但是加水的適合長期喝...

做酵素用的自來水要過多久才可放水果

隨做隨用,不需存放多長時間,因為發酵時有益菌能把裡面不好的東西分解掉。做水果酵素到底是用燒開的冷水還是自來水 做水果酵素是用燒開的冷水。因為自來水的細菌太多。水果酵素的做法 通常的水果酵 食用 素做法如下 把蜂蜜,水果和水按照1 3 10的比例準備好。跟容器的體積無關,例如,1斤的蜂蜜,就放3斤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