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甜酒的保質期是多久,一般糯公尺酒的保質期有多久?

2021-03-04 01:04:18 字數 5679 閱讀 1692

1樓:匿名使用者

酒類一般沒有保質期,俗話說酒越沉越香

2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地方可保持一年左右

一般糯公尺酒的保質期有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看你儲存環境的,如果放在家裡1年左右,放在恆溫狀態下可能很多年(就是放埋4公尺一下到底下)放不放會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經常通風或者混進其他物質,可以保質很久

5樓:翟惠吳丹亦

糯公尺酒加了燒酒《一定要加的》所以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只要顏色《糯公尺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

>和氣味《不會發酸》沒有發生明顯改變.都可以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密封的,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不會變質吧

甜酒放在冰箱 保質期多久呢?

7樓:東莊男人

酒應該不要放在冰箱內,這樣會降低它的品質,至於保質期,好像是越陳釀的(就是年齡越大)越貴吧,只要不是密封不好,常溫儲存,時間越長酒味越香,低溫下反應速度會慢許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冷藏會越放越甜,2個月不成問題,我相信半年也不會變質。

樓上常溫的建議顯然是胡扯。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有個說常溫陳釀什麼的 求求你區分開甜酒和葡萄酒什麼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冷凍,只是冷藏的話,一般可以放2-3個月.(0度)

嚴氏甜酒,傳統方法釀製,味道純正. **公道,特別適合自家食用. 5元/斤,10斤以上送貨上門(10km內).

我在芙蓉區法院後面,揚帆小區,就芙蓉上河圖樓盤對面. 聯絡**我資料裡有,歡迎現場參觀品嚐.

公尺酒是否有保質期

11樓:

大概3年左右,開啟的公尺酒盡量在2個月之內飲用完畢,且需要冷藏保鮮。

在公尺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

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拓展資料:

與健康相關:

公尺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公升公尺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這在其他營養酒類中較為罕見,因此人們稱其為「液體蛋糕」。

公尺酒中的營養成分更易於人體吸收,是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補氣養血之佳品。

公尺酒有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溫寒補虛、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進血液環、潤膚等功效。

公尺酒營養成分與黃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

公尺酒是糯公尺或者大公尺經過根黴(還有少量的毛黴和酵母)發酵後的產品,化學成分以及物理狀態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中的澱粉轉化為小分子的醣類,蛋白部分分解成氨基酸和肽,脂類的變化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資等結合狀態的變化都為它的營養功能的提高產生了有效的促進作用。它的營養功能也正是基於這種化學和物理變化而產生的。

而且,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的一些風味物質對於它的口味也有很大的提高。一 糖的分析:大公尺中的澱粉轉化成單醣和低聚醣,這更有利於它快速補充人體的能量,以及改變口味。

主要的單醣和雙醣有葡萄糖、果糖、麥芽糖、蔗糖、異麥芽糖。二 酸的分析:酸對於公尺酒的口味以及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有很重要的作用,這些有機酸大部分是大公尺澱粉在發酵過程中由根酶發酵產生的。

所含的有機酸主有乳酸、乙酸、檸檬酸等。三 蛋白質和氨基酸:大公尺中大部分的蛋白質是不溶於水的(谷蛋白【主要成分】、醇溶蛋白、清蛋白【溶於水】、球蛋白),經過發酵的過程有多少會被分解成為游離氨基酸和多肽類物質,這對於它的營養提高很有幫助。

四 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物質大部分都是大公尺中本身含有的,主要是他們的結合形式產生了變化,以及根黴在發酵時也會產生一些維生素。主要要有維生素b,維生素e,礦物質。

公尺酒的作用: 公尺酒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飲後能開胃提神,並有活氣養血、滋陰補腎的功能,產婦和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是老幼均宜的營養佳品。

一: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二: 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三: 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四: 產婦血淤、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遺精下溺、月經不調、產婦缺奶和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

五: 公尺酒可以直接作開瓶生飲,也可以加熱後飲用。

六: 公尺酒作為調味佳品的原理在於,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質,受熱後這些物質可隨酒中的多種揮發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異味。

七: 公尺酒還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應,生成芳香物質,使菜餚增味。公尺酒的這些去腥、去羶及增味功能,在菜餚烹製中廣為人們採用。

西方人喜歡吃中國菜,這與公尺酒的調味功能獨特,被中國人首先發現並巧妙地加以採用不無關係。

12樓:

開封的公尺酒可以放多久

一般而言,已開封的糯公尺酒是不能儲存很長時間的,時間過長,其是會變質的,不僅口感會變差,而且也會滋生細菌,吃了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所以,已開封的糯公尺酒應盡快喝掉,儲存時間最好不超過三至四天。

但是,若在溫度與濕度均適宜的條件下,未開封的糯公尺酒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乙個月、一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久而久之,其會變成味道香濃醇厚的佳釀,令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公尺酒過期了可以喝嗎

大概3年左右,但是公尺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公尺酒過了保質期也能喝,包括葡萄酒(但白葡萄酒例外)。

在公尺酒,白酒,葡萄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

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公尺酒的儲存方法

糯公尺酒裡面有酵母,如果在酒釀好後,酵母還繼續發酵,就會導致酒變質變味。所以可以先把酒煮開再放進容器裡,這樣可以殺死酵母。另外,也可以多放些糖進糯公尺酒裡,糖會暫時抑制酵母發酵。

但是兩種方法都只能延緩酒釀變質的時間,已開封的糯公尺酒還是應盡快喝掉,儲存時間最好不超過三至四天。

拓展資料: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泡4-5小時, 籠屜上放乾淨的屜布,將公尺直接放在屜布上蒸熟。因公尺已經過浸泡,已經漲了,不需要象蒸飯那樣,在飯盆裡加水。

蒸熟的公尺放在乾淨的盆裡,待溫度降到30-40度時,按比例拌進酒麴,用勺把公尺稍壓一下,中間挖出一洞,然後在公尺上面稍灑一些涼白開,蓋上蓋,放在20多度的地方,經30小時左右即可出味。 天涼時,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開啟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

糯公尺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蘇州的酒藥上面有用量的指示。 做糯公尺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

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公尺會出綠、黑霉,要不得。如公尺面上有點白毛,屬正常,可煮著吃。

下面的可直接吃。為保證乾淨,特意用了一新的屜布,這塊就留著蒸糯公尺用了,蒸包子什麼的,用玉公尺葉當屜布即可。

13樓:l一

有的,大概3年左右,但是公尺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公尺酒過了保質期也能喝,包括葡萄酒(但白葡萄酒例外)。

在公尺酒,白酒,葡萄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

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開了封的公尺酒的保鮮方法:

公尺酒保鮮方法是,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公尺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公尺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

把公尺酒用完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把公尺酒連同裝公尺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公尺酒的保鮮時間。

發酵原理:

酒藥:酒藥又稱酒母或者曲,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真菌,用於發酵多種食物,不同用途的曲其原料、製作方法和微生物成分都有區別。

醪糟的酒麴以秈公尺為原料,多製成塊狀,呈白色。主要有效成分是兩類真菌——根黴和酵母。

發酵過程:

糯公尺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多醣的一種),尤其以支鏈澱粉為主。將酒麴撒上後,首先根黴和酵母開始繁殖,並分泌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來。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黴的菌絲。隨後,葡萄糖在無氧條件下在真菌細胞內發生糖酵解代謝,將葡萄糖分解成為酒精和二氧化碳。

c6h12o6 → 2 c2h5oh + 2 co2

然而在有氧條件下,葡萄糖也可被完全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提供較多能量:

c6h12o6 + 6 o2 → 6 co2 + 6 h2o

已經生成的酒精也可被氧化成為醋酸:

2 c2h5oh + o2 → ch3cooh + h2o

因此在發酵過程開始時,可以保留少量空氣,以便使食用真菌利用有氧呼吸提供的大量能量快速繁殖,加快發酵速度。然而在真菌增殖後,就應該防止更多氧氣進入,以致葡萄糖被白白氧化成二氧化碳或者醪糟變酸。

綜上,發酵時間需要比較準確控制,恰到好處:過長則澱粉被分解完,酒味過大,像飲料,沒有嚼頭;時間不夠則公尺尚未酥爛,口感黏,像糯公尺飯。發酵過程中最好也不要開啟,一來氧氣會進入,二來可能引起雜菌汙染。

14樓:henecia淺

任何酒都有保質期.公尺酒也不例外.公尺酒保質期的長短跟公尺酒的原料.加工方法.包裝等有關.比方說原料用天然礦泉水與用別的水保質期就不同.

而有些加工方法很粗糙的公尺酒保質期只有一星期.另外.用易拉罐裝公尺酒比用瓶裝保質期要來得長.

一般而言,已開封的糯公尺酒是不能儲存很長時間的,時間過長,其是會變質的,不僅口感會變差,而且也會滋生細菌,吃了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所以,已開封的糯公尺酒應盡快喝掉,儲存時間最好不超過三至四天。

但是,若在溫度與濕度均適宜的條件下,未開封的糯公尺酒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乙個月、一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久而久之,其會變成味道香濃醇厚的佳釀,令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有的,大概3年左右,但是公尺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公尺酒過了保質期也能喝,包括葡萄酒(但白葡萄酒例外)。

在公尺酒,白酒,葡萄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

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拓展資料:

公尺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公尺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國用優質糙糯公尺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公尺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公尺酒多採用工廠化生產。

花茶的保質期是多久,茶葉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花茶 scented tea 又名香片,即將植物的花或葉或其果實泡製而成的茶,是中國特有的一類再加工茶。其是利用茶善於吸收異味的特點,將有香味的鮮花和新茶一起悶,茶將香味吸收後再把乾花篩除,製成的花茶香味濃郁,茶湯色深。買到好的花茶後,如何儲存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買回家的花茶應注意預防蟲蛀與受潮,也...

汽車輪胎保質期多久,輪胎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轎車輪胎的生產日期非常好辨識。在輪胎側壁上乙個小方塊內,標註有該輪胎的生產日期,由四位數字組成,後兩位表示年份,前兩位表示週數。如下圖中,3513 表示該輪胎是2013年第35周生產的,大約是2013年九月份。保質期是5年或6 8萬公里,必須換新胎。輪胎產品的使用期限為5年或6 8萬公里,具體情況應...

乳酪的保質期有多長?乳酪保質期一般多久?

新鮮乳酪,不經過成熟加工處理,直接將牛乳凝固後,去除部分水分而成,質感柔軟濕潤,十分爽口,但儲存期很短,要盡快食用。硬質成熟乳酪,製作時需要擠壓和煮,香氣甘美,耐人尋味,可以長時間儲存。山羊乳酪,最經典的山羊乳酪的制法與新鮮乳酪制法相同,可新鮮食用。融化乳酪,一種以上經過擠壓的乳酪團,經融化後加入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