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桶裝酒一般保質期是多久?

2022-11-28 13:35:01 字數 541 閱讀 9413

1樓:小採教育說

塑料桶裝酒一般保質期是五到六月,因為食品級塑料包裝材料主要有聚乙烯塑料和聚酯塑料。用普通聚乙烯塑料桶裝白酒,尤其是裝酒精度較高的白酒,聚乙烯會被酒精溶解,時間越長,溶解得越多。

飲用這種酒後,可能會引起**過敏。而聚酯塑料的密封性不如玻璃瓶,因此也不宜長久存放。而且白酒的儲存瓶裝白酒應選擇較為乾燥、清潔、光亮和通風較好的地方,相對溫度在70%左右為宜,溫度較高瓶蓋易霉爛。

白酒貯存的環境溫度不得超過300度,嚴禁煙火靠近。容器封口要嚴密,防止漏酒和「跑度」。

塑料桶裝酒小貼士: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董金獅表示,並不是所有塑料都含有塑化劑,但用途十分廣泛的聚氯乙烯(pvc)含有較高塑化劑。建議最好不要用塑料桶來裝酒和油,非要裝最好選擇聚對苯二甲酸類塑料(pet)。

在瓶底或者瓶身上有個三角標誌,裡面有數字「1」的塑料桶。不過,即使是 pet 塑料桶包裝的白酒也最好是存放在陰涼通風處,開啟後盡快食用,避免酒的成分變得不穩定和其他成分發生反應。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商超主動下架酒鬼酒 塑料桶裝白酒還能喝嗎。

花茶的保質期是多久,茶葉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花茶 scented tea 又名香片,即將植物的花或葉或其果實泡製而成的茶,是中國特有的一類再加工茶。其是利用茶善於吸收異味的特點,將有香味的鮮花和新茶一起悶,茶將香味吸收後再把乾花篩除,製成的花茶香味濃郁,茶湯色深。買到好的花茶後,如何儲存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買回家的花茶應注意預防蟲蛀與受潮,也...

汽車輪胎保質期多久,輪胎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轎車輪胎的生產日期非常好辨識。在輪胎側壁上乙個小方塊內,標註有該輪胎的生產日期,由四位數字組成,後兩位表示年份,前兩位表示週數。如下圖中,3513 表示該輪胎是2013年第35周生產的,大約是2013年九月份。保質期是5年或6 8萬公里,必須換新胎。輪胎產品的使用期限為5年或6 8萬公里,具體情況應...

乳酪的保質期有多長?乳酪保質期一般多久?

新鮮乳酪,不經過成熟加工處理,直接將牛乳凝固後,去除部分水分而成,質感柔軟濕潤,十分爽口,但儲存期很短,要盡快食用。硬質成熟乳酪,製作時需要擠壓和煮,香氣甘美,耐人尋味,可以長時間儲存。山羊乳酪,最經典的山羊乳酪的制法與新鮮乳酪制法相同,可新鮮食用。融化乳酪,一種以上經過擠壓的乳酪團,經融化後加入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