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小鍋公尺酒煮出來是黃的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1:04:17 字數 2143 閱讀 4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會變黃,酒醪,白酒變黃要陳釀

2樓:雨嫣

公尺酒本身就有點泛黃顏色啊,很正常的事情

公尺酒在炒菜鍋裡煮為什麼會成黃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糯公尺蒸好後,過水冷卻不仔細,有部分糯du公尺飯沒

zhi有冷至合適下曲的溫度,也就是dao過於專熱了一點,過熱的部屬分,容易發黃.做糯公尺酒時忌下曲時過熱,過熱必酸.

二,拌曲不勻,曲少的部分容易被雜菌感染,也能引起黃色出現.尤其你說到黃色的地方發酸,那更可能是由於麴粉沒拌勻所致.

4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公尺酒在炒菜鍋裡煮,會變成黃色,是因為公尺酒和鐵鍋進行反應,產生了黃顏色的鐵鏽

自家釀的公尺酒為什麼會發黃?

5樓:螞蟻也過冬

我也經常在家自

抄己動手做公尺襲酒。但從bai來只做一斤的量。

因為du做好之後zhi,如果不及時吃完,就會dao發酵,不再甜爽可口。

中間發黃很酸,公尺粒很硬,是拌曲操作不當?還是發酵過程中出現了問題? 估計後者可能性較大。

以後別做那和多,先拿一些做實驗,等成功之後再多做些。

6樓:庄里公尺酒

覺得是拌酒麴時沒拌勻,所以發酵不充分,公尺粒還很硬。

7樓:army的烘焙日記

公尺粒很硬,你是隔水蒸熟的麼?

8樓:艾秀梅廣醜

你說的這bai個情況可能是由以下du兩種原因引起zhi的;

一,糯公尺蒸好後dao,過水冷卻不仔細專,有部分糯公尺飯沒有冷至合屬適下曲的溫度,也就是過於熱了一點,過熱的部分,容易發黃.做糯公尺酒時忌下曲時過熱,過熱必酸.

二,拌曲不勻,曲少的部分容易被雜菌感染,也能引起黃色出現.尤其你說到黃色的地方發酸,那更可能是由於麴粉沒拌勻所致.

你做了十斤公尺,也真是做多了一點,那麼多浪費了當然很可惜.粒粒皆辛苦啊,不過也不要緊,你可以將白色的部分弄出來,黃色的部分去掉,然後再把白色的糯公尺酒蒸一次,水開後開始蒸,約十五分鐘即可,經過蒸製的酒,已經殺死了麴菌的活力,不會再繼續變黃.就可以大膽放心的食用了.

這樣也可以把損失減少.

做甜酒釀一天後公尺變黃是咋回事

9樓:

公尺酒發黃有下面幾個原因:

一,糯公尺蒸好後,過水冷卻不仔細,有部分糯公尺飯沒有冷至合適下曲的溫度,也就是過於熱了一點,過熱的部分,容易發黃.做糯公尺酒時忌下曲時過熱,過熱必酸.

二,拌曲不勻,曲少的部分容易被雜菌感染,也能引起黃色出現.尤其你說到黃色的地方發酸,那更可能是由於麴粉沒拌勻所致.

然後把白色的糯公尺酒蒸一次,水開後開始蒸,約十五分鐘即可,經過蒸製的酒,已經殺死了麴菌的活力,不會再繼續變黃.就可以大膽放心的食用了.這樣也可以把損失減少.

公尺酒為什麼有的是公尺白色有的是淡黃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僅從bai外觀來看,可通過檢視du產品標誌標籤及zhi公尺酒感官顏色,來

dao進行簡單鑑別。首先,檢視是專

否具屬有註冊商標、是否屬於著名商標;再者,可檢視產品外包裝是否印有「綠色食品」、「中華老字型大小」等標誌。目前我省獲「綠色食品」認證的公尺酒,還可憑感官品鑑:優質公尺酒呈淡黃色,公尺粒均勻完整,有透明感。

專家提醒,應走出公尺酒色澤越白越好的誤區,不要一味貪圖公尺酒白的色澤。

為什麼我家自己煮的小鍋白酒的顏色是黃的 10

11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白酒產生微黃色的**可追溯到釀酒原料,如高粱原料中含有花黃素,當固態發酵的溫度較高,發酵的時間較長,加上蒸餾後的原酒貯存時間又較長時,白酒會呈現微黃色, 這是正常現象。

酒釀圓了在鍋裡煮居然變色,本來是白色丸子最後居然變成橘黃色。不解,是有毒物質嗎?

12樓:素年朝歌

甜酒釀的正常顏色應該是白色,變黃變紅或者變成其他顏色後最好不要再食用,因為變色後的甜酒釀的質量已經變壞了。

13樓:焚古越

這個不存在,你是是麼原料?

為什麼紫薯煮出來的水是藍色的呢,紫薯煮出來的水到底是什麼顏色?

紫薯的天然色素叫做 花青素 是水溶性的。花青素遇水即溶,由於水的稀釋作用,顏色便沒有那麼深了。就是藍色的。紫薯煮出來的水到底是什麼顏色?紫薯煮出來的水是藍色。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63031 紫薯水變藍色的原因 紫薯中富含花青素,花青素...

為什麼新鍋煮出來的稀飯是黑色的?

新鍋買回來煮的稀飯發黑,是因為在製造過程中留下的殘留物和色素所致,這些物質是有毒的。新鍋買回來要經過處理才能用,處理的方法有很多。把鍋燒熱了,用一塊豬皮在鍋裡反覆蹭,然後把水倒了,這樣來回蹭蹭幾次就會乾淨了。這個方法很實用哦,效果很不錯。首先謝謝您的求助。我在鋁鍋行業有10年了,您的問題不是什麼大問...

為什麼蒸出來的包子是黃的,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如果蒸出來的包子是黃的有可能是你在和面的時候,裡面的泡打粉放的多了!其實蒸包子是很簡單的,看你個人口味是喜歡吃素包子還是肉包子!先給大家分享乙個素包子的蒸法吧。韭菜雞蛋餡兒的包子的做法 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麵粉 韭菜 雞蛋 花椒麵兒 十三香 生抽 食用油,食鹽 泡打粉 第一步 先把麵粉倒入容器中,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