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0:41:35 字數 4947 閱讀 5666

1樓:撮豁揚沙

這個花叫葉子花。葉子花(學名: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

),紫茉莉科,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被厚絨毛,頂端圓鈍。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

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賀春紅。

2樓:匿名使用者

勒杜鵑,別名三角花、三角梅、葉子花等

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是三角梅,也叫葉子花。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有很多種顏色

請問一下,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紫荊,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

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荊花,又叫紅花紫荊,洋紫荊,紅花羊蹄甲,花色紫紅,形如蝴蝶。為蘇木科常綠中等喬木,先開花後長葉。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紫荊(學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

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栽培技術

編輯水肥管理

紫荊喜濕潤環境,種植後應立即澆頭水,第三天澆二水,第六天後澆三水,三水過後視天氣情況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不積水為宜。夏天及時澆水,並可葉片噴霧,雨後及時排水,防止水大爛根。入秋後如氣溫不高應控制澆水,防止秋髮。

入冬前澆足防凍水。翌年3月初澆返青水,除7月和8月視降水量確定是否澆水,4至10月各澆一次透水,入冬前澆防凍水。第三年使用同樣方法澆灌,第四年進入正常管理,但防凍水和返青水要澆足澆透。

如條件允許,4月中下旬和9月下旬澆一次透水,其他季節可靠天生長。有人認為紫荊耐旱,怕淹,其實紫荊是喜濕潤環境的,只不過不能在積水狀態下生長。

紫荊喜肥,肥足則枝繁葉茂,花多色豔,缺肥則枝稀葉疏,花少色淡。應在定植時施足底肥,以腐葉肥、圈肥或烘乾雞糞為好,與種植土充分拌勻再用,否則根系會被燒傷。正常管理後,每年花後施一次氮肥,促長勢旺盛,初秋施一次翠姆磷鉀複合肥,利於花芽分化和新生枝條木質化後安全越冬。

初冬結合澆凍水,施用牛馬糞。植株生長不良可葉面噴施0.2%磷酸二氫鉀溶液和0.

5%尿素溶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花是紫荊花,**是綻放的狀態。

每年年11月份至來年3月開花,北方一般清明節前後為綻放期,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耐寒。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

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9樓:從珧承良弼

看不到花啊,是棕竹也可能是散尾葵

10樓:廖慨督斯年

這個好像綠竹的一種吧,我也有養

具體不是很清楚了

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1樓:雪上飛春

這是長春花。

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

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2樓:三娛夢生

這種花是風信子。

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

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土培風信子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花期一般為11月至來年3月。

13樓:安護手

這就是家裡冬天養的風信子,顏色有好多種,這個藍色的看著挺好看,估計還沒有全部,全部開發了,那才叫乙個好看。估計春節前後就全了,好好養,會給你驚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花的名字叫風信子新春來臨之際,很適合種風信子,只要滿足氣溫在20度到25度之間,種在水裡,到春節就能收穫美麗的鮮花,而且芬芳四溢。

第一,風信子的品種,常見栽培有藍,白,紅,粉,紫,黃等各色品種。花期三四月份,北方冬季屋內有暖氣,放在陽光下,春節就能開花。每個球莖可以開一支花束,芳香四溢,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新春花卉系列。

可以盆栽,也可水培。

第二,風信子的生長溫度。風信子耐寒,喜陽。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花色鮮豔,香氣濃郁。風信子花芽分化適宜溫度25度左右,過低則花期延遲。

第三,風信子的栽培。風信子可以水培,放在水培瓶中,球莖會長出白色的根系,伸入水中,吸取營養。要經常換水,保證新鮮。風信子也可以土培,適宜肥沃,排水透氣的沙壤土。

第四,風信子的澆水,土培的風信子,乾透再澆水,澆水要一次澆通透。

第五,風信子的繁殖。風信子夏季會進入休眠期,將球莖埋於土中即可。

你這棵只是花徑長得比較短,沒有長太好,可能是二次品種,品種退化造成的。

謝謝,望採納!

15樓:呼啦啦啦飛兒

風信子,有好幾種顏色,之前養過。

16樓:scorpio玖蘭

你這個花好像是風信子,沒長好的風信子

請問一下花友以下這種花的名字叫什麼?謝謝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棋盤花 。

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50釐公尺;鱗莖小蔥頭狀,外層鱗莖皮黑褐色,有時上部稍撕裂為纖維。葉基生,條形,長12-33釐公尺,寬2-8公釐,在花葶下部常有1-2枚短葉。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具疏鬆的花;花梗長7-20公釐,基部有苞片;花被片綠白色,倒卵狀矩圓形至矩圓形,長6-9公釐,寬約2.

5公釐,內面基部上方有一頂端2裂的肉質腺體;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絲向下部逐漸擴大,花藥近腎形;子房圓錐形,長約4公釐;花柱3,近果期稍伸出花被外,外捲。蒴果圓錐形,長約15公釐。種子近矩圓形,長約5公釐,有狹翅。

18樓:如意三人行

蜀葵(學名:althaea rosea (linn.) cavan.

),別稱一丈紅、大蜀季、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公尺,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重瓣,有紫、粉、紅、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蒴果,種子扁圓,腎臟形。

喜陽光充足,耐半陰,但忌澇。

原產中國四川,在中國分布很廣,華東、華中、華北均有。由於它原產於中國四川,故名曰「蜀葵」。又因其可達丈許,花多為紅色,故名「一丈紅」。於6月間麥子成熟時開花,而得名「大麥熟」。

嫩葉及花可食,皮為優質纖維,全株入藥,有清熱解毒、鎮咳利尿之功效。根可作潤滑藥,用於粘膜炎症,起保護、緩和刺激的作用。從花中提取的花青素,可為食品的著色劑。

全草入藥,有清熱止血、消腫解毒之功,治**、血崩等症。莖皮含纖維可代麻用。

世界各國均有栽培供觀賞用途。

想問一下這個花的名字叫什麼? 20

19樓:化好月圓

想知道這個個花的名字,你可以開啟支付寶,用支付寶的ar來掃一下,就可以知道這個花的名字和習性了。

20樓:**豆

不是植物自然開出來的花,是畫家畫出來自己臆想的心中之花,別人認不出來的

我想看一下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1樓:北方白水

素心臘bai梅,也叫素心蠟梅,為落du葉灌木,常叢zhi

生。葉對生,橢圓狀dao卵內形至卵狀披針形,

容花著生於第二年生枝條葉腋內,先花後葉,芳香,直徑2~4釐公尺;花被片圓形、長圓形、倒卵形、橢圓形或匙形,**,花絲比花藥長或等長,花藥內彎,**,花柱長達子房3倍,基部被毛。果託近木質化,口部收縮,並具有鑽狀披針形的被毛附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啊!冬天開,很香

請問一下大家: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秋麗多肉植物秋麗(x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隸屬於景天科,是風車草屬與景天屬的屬間雜交種。[1]易群生,喜光照。在溫差大、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株型緊湊,葉片飽滿,且可呈現出粉、紫、紅、橙、黃等多種葉色。

24樓:哞哞

冬美人或青星美人,多肉沒出色有時不好分辨

2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這個是秋麗 秋麗葉角尖尖 形狀酷似蓮花 極具美感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多肉植物中的「青美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瓦針,瓦衝,是一種藥

28樓:匿名使用者

星美人、青星美人看不清哪一種

請問一下這種花是什麼名字啊?有什麼花語?

29樓:夫子

六倍利(學名:lobelia erinus)為桔梗科半邊蓮屬下的乙個種,又名山梗菜,桔梗科半邊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栽培,半蔓性,鋪散於地面上,光滑或下部微被毛,分枝纖細;葉對生,多葉,下部葉匙形,具圓齒,先端鈍,上部葉倒披針形,近頂部葉寬線形而尖;總狀花序頂生,小花有長柄。一般做花壇、花境邊緣用,同時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株高約12~20公分

中文學名

六倍利拉丁學名

lobelia erinus thunb

別稱翠蝶花、山梗菜、花半邊蓮、南非半邊蓮

請問下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玉蘭花 玉蘭 學名 magnolia denudata 園林觀賞植物,玉蘭原產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 臺 樓 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玉蘭另有藥用價值。材質優良,紋理直,結構細,供家具 圖板 細木工等用 花蕾...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長壽花,一般指聖誕伽藍菜 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春羽。學名 philodenron 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