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0:18:33 字數 5586 閱讀 1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畫中的花應該是海棠花或者蘋果花。個人更偏向於是海棠花。如圖

海棠花 :喬木,高可達8公尺;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公尺,寬2-3釐公尺,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

花序近傘形,有花4-6朵,花直徑4-5釐公尺;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絨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花瓣卵形,長2-2.5釐公尺,寬1.5-2釐公尺,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紅色。

果實近球形,直徑2釐公尺,黃色。果期8-9月。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桂飄香,這是桂花。

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3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凌霄花,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凌霄,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

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

花柱線形,柱頭扁平。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早期管理要注意澆水,後期管理可粗放些。

凌霄植株長到一定程度,要設立支桿。每年發芽前可進行適當疏剪,去掉枯枝和過密枝,使樹形合理,利於生長。開花之前施一些複合肥、堆肥,並進行適當灌溉,使植株生長旺盛、開花茂密。

盆栽宜選擇5年以上植株,將主幹保留30-40cm短截,同時修根,保留主要根系,上盆後使其重發新枝。萌出的新枝只保留上部3-5個,下部的全部剪去,使其成傘形,控制水肥,經一年即可成型。搭好支架任其攀附,次年夏季現蕾後及時疏花,並施一次翠姆液肥,則花大而鮮麗。

冬季置不結冰的室內越冬,嚴格控制澆水,早春萌芽之前進行修剪。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5樓:植物網

臭牡丹

在農村很多人還是比較討厭這個植物的,因為他的聞起來真的是不好聞,挺臭的,所以很多的時候都把它叫做臭花。

不過這個花也是一種中藥材,可以治活血散瘀,消腫解毒。治癰疽,疔瘡,乳腺炎,關節炎,濕疹,牙痛,痔瘡,脫肛。他的根、莖、葉入藥,有祛風解毒、消腫止痛之效,近來還用於**子宮脫垂。

6樓:北方白水

臭牡丹(學名:clerodendrum bungei steud.)是馬鞭草科,大青屬灌木,高可達2公尺,植株有臭味;花序軸、葉柄密被脫落性的柔毛;小枝近圓形,葉片紙質,寬卵形或卵形,邊緣具粗或細鋸齒,側脈表面散生短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苞片葉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小苞片披針形,花萼鐘狀,萼齒三角形或狹三角形,花冠淡紅色、紅色或紫紅色,裂片倒卵形,花柱短於、核果近球形,5-11月開花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很漂亮,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叫繡球花,不易在封閉的空間養有毒

9樓:碧月欣然

是一種野花,見過叫不上名字

10樓:戲材操涵

這叫鈴蘭,鈴蘭原種分布遍及亞洲、歐洲及北美,特別是較高緯度,像我國東北林區和陝西秦嶺都有野生。多生於深山幽谷及林緣草叢中。鈴蘭是一種名貴的香料植物,它的花可以提取高階芳香精油。

鈴蘭的花為小型鐘狀花,生於花莖頂端呈總狀花序偏向一側。花朵乳白色懸垂若鈴串,一莖著花6~10朵,瑩潔高貴,精雅絕倫。香韻濃郁,盈盈浮動,幽沁肺腑,令人陶醉。

分布地區國內分布:產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寧夏、浙江和湖南。

於山地陰濕地帶之林下或林緣灌叢,有紅色的果實和鈴形的花朵。

11樓:貢雨燕定香

【學名】:campanula

【科屬】:桔梗科

風鈴草屬

【藥名】:風鈴花

【**】:為錦葵科植物風鈴花的全花。

【功效】:行氣止痛。

【主治】:用於腹痛,胃脘痛。

【性味歸經】:辛,溫。胃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一6克;或研末沖水服。

【別名】:猩猩花(雲南)、風鈴扶桑、紋瓣懸鈴花【動植物資源分布】:分布南美洲的巴西、烏拉圭。江蘇、湖北、福建、台灣、雲南均有栽培。

【考證】:始載於《新華本草綱要》

12樓:留一段清香

臭牡丹,高可達2公尺,植株有臭味;花序軸、葉柄密被脫落性的柔毛;小枝近圓形,葉片紙質,寬卵形或卵形,邊緣具粗或細鋸齒,側脈表面散生短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苞片葉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小苞片披針形,花萼鐘狀,萼齒三角形或狹三角形,花冠淡紅色、紅色或紫紅色,裂片倒卵形,花柱短於、核果近球形,5-11月開花結果。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學名?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蜀葵蜀葵(學名:althaea rosea (linn.) cavan.

),別稱一丈紅、大蜀季、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公尺,莖枝密被刺毛。[1]  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重瓣,有紫、粉、紅、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蒴果,種子扁圓,腎臟形。

喜陽光充足,耐半陰,但忌澇。

原產中國四川,在中國分布很廣,華東、華中、華北均有。由於它原產於中國四川,故名曰「蜀葵」。又因其可達丈許,花多為紅色,故名「一丈紅」。於6月間麥子成熟時開花,而得名「大麥熟」。

嫩葉及花可食,皮為優質纖維,全株入藥,有清熱解毒、鎮咳利尿之功效。根可作潤滑藥,用於粘膜炎症,起保護、緩和刺激的作用。從花中提取的花青素,可為食品的著色劑。

全草入藥,有清熱止血、消腫解毒之功,治**、血崩等症。莖皮含纖維可代麻用。

世界各國均有栽培供觀賞用途。

中文學名

蜀葵拉丁學名

althaea rosea (linn.)cavan.

別    稱

一丈紅、大蜀季、戎葵、吳葵、衛足葵、胡葵、斗蓬花、秫秸花、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4樓:廣邑子

公尺蘭花。魚子蘭又叫做公尺仔蘭(學名:aglaia odorata lour.

)是一種屬於楝科公尺仔蘭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別名、公尺蘭、樹蘭、魚仔蘭等。[1][2]數羽狀複葉,互生,葉柄上有極狹的翅,每複葉有3~7片倒卵圓形的小葉,全緣,葉面深綠色,有光澤。小型圓錐花序,著生於樹端葉腋。

花很小,直徑約2公釐,黃色,香氣甚濃。花期很長,以夏、秋兩季開花最盛。 公尺仔蘭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夏秋開黃色花,每一枝枝條著生70-100朵小花,因花很小,只有公尺粒大,被稱之為公尺仔蘭。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露蕊烏頭是毛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一年生,近圓柱形,長5-14釐公尺,粗1.5-4.5公釐。

莖高25-55釐公尺,等距地生葉,常分枝。葉片寬卵形或三角狀卵形,三全裂。總狀花序有6-16花;萼片藍紫色,少有白色,上萼片船形,花絲疏被短毛;心皮6-13,種子倒卵球形,密生橫狹翅。

6-8月開花。生海拔1550-3800公尺間山地草坡、田邊草地或河邊砂地。

田間管理

加強管理是保證附子優質高產的關鍵。

1、修根打尖

修根分兩次進行,第一次4月上旬苗長出4-5片葉時進行,把植株附近泥土刨開,現出母根及附於大的在母根內側留2-3個較大的附於,小苗留乙個,其餘的附子全部摘掉。第二次在5月中旬,刨13-16釐公尺深以露出附子上半部為度,削去母根上的新生小附子及所保留的大附子上的須根,只留下面乙個獨根,使附子表面光滑,注意勿損傷母根。

打尖:每次施肥前要打尖。3-5天後,在植株葉腋間長出腋芽,立即拿去,使營養集中於附子的生長。

2、除草追肥

烏頭栽植宜精細,除保持土壤濕潤疏鬆外,見草就除,夏天忌積水,適時追肥,苗高 6釐公尺時,追第一次肥,每公頃施腐熟餅肥750千克,混合稀糞液37500於克,施在行間。第二次施肥在第一次修根後,施腐熟餅肥1500千克混合稀糞水37500千克,施在每兩株距間。第三次施肥在第二次修根後,糞量加大施在上次未施的兩株距間。

注意病植株,發現即拔掉燒毀,缺苗者要補齊,大除草劑時可加入安碧解(作物安全解毒劑),可防止分解土壤中除草劑的殘留。

3、培土

為防治雨水侵入根部,減少根腐病,降低地溫,促進塊根膨大,在追肥時將畦兩側的土摟入植物根部作成魚背形。

4、灌水排水

如果遇到春旱或土壤過於乾旱,應及時澆水,氣溫公升高後,應澆早晚水,雨季注意排水,防止亂根。

5、採收加工

附子栽後第二年7月收穫。如遇連續陰雨,塊根容易腐爛,可提前採收。最晚不要超過立秋。

留種地冬季隨挖隨栽。用鋤頭刨出塊根去掉須根泥土,去掉地上莖葉將附子和母根分開,每公頃產附子7500千克左右,母根曬乾稱為川烏、附子含有烏頭成分,屬劇毒藥,用藥前必須加工。

16樓:練黎天文康

木繡球木繡球,忍冬科落葉或半常綠灌木,高達4公尺。樹皮灰褐色或灰白色;芽、幼技、葉柄及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或黃白色簇狀短毛,後漸變**。葉臨冬至翌年春季逐漸落盡,紙質,卵形至橢圓形或卵狀矩圓形。

喜蔭溼,不耐寒。

繡球花(viburnum

macrocephalum),又名粉團花、木繡球。屬忍冬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卵形至卵狀橢圓形,被有星狀毛。夏季開花,花於枝頂整合聚傘花

序,邊緣具白色中性花。花初開帶綠色,後轉為白色,具清香。因其形態象繡球,故名。

原產於我國華中和西南。性喜陰濕,怕旱又怕澇。

繡球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花卉,其傘形花序如雪球累累,簇擁在橢圓形的綠葉中,煞是好看。

中文學名

木繡球拉丁學名

viburnum

macrocephalum

別 稱

繡球、木繡球,八仙花、紫陽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川續斷目

科忍冬科

屬莢蒾屬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7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銀柳的芽。被染色了。這是養不活的。

銀柳產於內蒙古西部沙漠裡,葉倒卵形,長圓狀倒卵形,稀長圓狀披針形或闊披針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腺鋸齒,上面綠色,初有灰絨毛,後脫落,下面密被絨毛,有光澤,中脈淡褐色,成鈍角開展,花先葉開放,雄花序幾無梗,,雌花序具短花序梗,苞片卵圓形,先端尖或微鈍,黑色,密被灰色長毛。

銀柳生活力很強,有抗旱,抗風沙,耐鹽鹼,耐貧瘠等特點。銀柳一般分布在降水量低於150公釐的荒漠和半荒漠地區,與淺的地下水位相關,地下水位低於4 公尺,則生長不良。銀柳對熱量條件要求較高,積溫低於2500℃時,結實較少。

活動積溫大於5℃時才開始萌動,10℃以上時,生長進入旺季,16℃以上時進入花期。

銀柳一般採用扦插繁殖,可於早春剪取枝條扦插,亦可於梅雨季節用嫩枝扦插,極易生根成活。扦插基質用田園土,保持濕潤。生根後的扦插苗即可定植,日常管理要注意施肥、澆水,生長期追肥3—4次,入秋後,施1次磷、鉀肥,以促進花芽飽滿,剪取花枝後也要施肥,夏季要及時灌溉。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圖片

大花天竺葵。bai 別名 du蝴蝶天竺葵 家zhi天竺葵 洋蝴蝶 毛dao葉石臘回紅等。詳細答 垂吊bai天du竺葵 zhi dao驗證 專 屬http image.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 如果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大花蕙蘭 大花蕙蘭是蘭屬人工雜交種,自1889年英國培育出第乙個大花蕙蘭品種以後,在2...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口紅吊蘭,又名bai 花蔓草 口紅花,為du苦苣苔科芒zhi 毛苣苔屬多年生常綠蔓 dao生草本花卉。枝長專20釐公尺屬左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平臥,多分枝。葉卵形對生,稍帶肉質。花序多腋生或頂生,形態酷似口紅,花萼筒狀,很像口紅的筒狀外殼,故稱為 口紅吊蘭 其濃綠的葉片再配上鮮紅 奇特...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桂葉素馨 桂葉素馨別名嶺南茉莉,雙子葉植物綱唇形目木犀科的乙個種,主要分布於廣東 廣西 貴州 雲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消炎利尿,消腫散瘀的功效。適用於痢疾,尿路感染,膀胱炎,跌打損傷等症。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這是景天科的棒葉落地生根,裡的是它的花。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檵木通常為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