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按照排名百分比評分,在EXCEL中怎麼按百分比排列名次

2021-03-04 00:21:39 字數 5617 閱讀 1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b列,那麼在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並向下填充公式

=lookup(rank(b2,b:b)/count(b:b),,)

excel函式中,如何將排名按比例換算得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原始資料按降序抄進行排bai序,則a1為最大值,a2次之,du一次類推,

b1輸入: =(a1/$a$1)*20 下拉公式zhi填充至最後

2)不對原始數dao據進行排序

b1輸入: =(a1/max(a:a))*20 下拉公式填充至最後

在excel中怎麼按百分比排列名次

3樓:小莊

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然後用排序工具進行排序就可以了。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電腦、excel

1、開啟檔案,然後選中百分比那一列資料,單擊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然後選擇【百分比】——【兩位小數】

3、更改為單元格格式之後在工具欄的右上角選擇【排序和篩選】4、然後選中百分比所在的列,選擇【公升序】即可。

5、以下是排序之後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第一步:選擇排序區域。注意不可選擇合計項。如圖:

第二步:點選排序與篩選圖示,選擇自定義排序序列。如圖:

第三步:選擇主關鍵字=百分比,降序。如圖:

結果如圖: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將百分比計算出來,然後用rank函式處理:

=rank(b1:$b$1:$b$100,1)下拉。

上公式的意思是找出b1在b1到b100中排的位置,最後的數字如0(零)或省略是降序,其它是公升序。

6樓:平陽虎

排序啊也可用函式排名次

excel中的一組資料,如何根據變動的百分比來計算排名後10%的資料的得分為0 5

7樓:退休畫線工

選擇要顯示填充背景的資料區域,開始選單——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僅對排名靠前或靠後的數值設定格式,靠後選擇「最低」,數值中輸入10,勾選「所選範圍的百分比」。選擇格式,填充,選擇偏好的填充背景色後,確定,再確定。

excel**怎樣根據百分比自動排名

8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開啟excel2010,輸入如圖所示資料。然後點選第乙個排名單元格,選擇rank函式。

2、彈出函式引數對話方塊,點選在第乙個引數框,點選前面的得分單元格。

3、點選在第二個引數框,選擇所有得分資料區域如圖。

4、接下來按下f4鍵,將該範圍設定成絕對位址。再按確定。

5、沒按確定前的第三個引數可打0也可不理會,為0和忽略則是降序排列。

6、把公式往下填充複製,可以了,在得分處輸入分數,我們看到,後面的單元格就自動算出名次了。

9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excel**中錄入需要根據百分比排序的資料內容,選中需要排序的單元格。

2、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資料」,並點選「排序」按鈕。

3、即可開啟排序對話方塊,將主要關鍵字選擇為「列b」,並選擇「單元格值」。

4、然後後「次序」選擇為「降序」,點選確定。

5、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按照百分比的降序順序進行排列。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rank函式可以實現。舉例說明:

有一資料表,用公式設定各業務員的銷售比例,並根據此百分比進行排名。公式設定如圖:

公式結果如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之一

=rank(a2,$a$2:$a$9,0)=rank(a2,$a$2:$a$9)

=rank(a2,a:a,0)

=rank(a2,a:a)

下拉填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a2到a9是八個團隊完成率,公式寫 =rank(a2,$a$2:$a$9,0) 貌似是保險公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rank函式就可以實現了!

excel2010,如何按排名百分比確定等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得分降序排列。14個人10%就是1.4個人,則第乙個人為一級,20%就是2.8個人,則第二個人為二級

excel中如何計算百分比排名

15樓:哇哎西西

1、首先,根據excel**中的百分比輸入要排序的資料內容,並選擇要排序的單元格。

2、然後單擊工具欄中的「資料」,然後單擊「排序」按鈕。

3、可以開啟排序對話方塊,選擇「列b」作為主要關鍵字,然後選擇「單元格值」。

4、之後,選擇「降序」,然後單擊「確定」。

5、所菜單元格可以按百分比降序排列。

16樓:驚夢洛陌

百分比排名的方法:

一、首先開啟excel**檔案,以下圖為例,點選一下百分數旁邊b1單元格。

二、然後在b1單元格內輸入=rank(a1,$a$1:$a$7),按回車鍵計算。

三、這時就可以計算出a1在a1-a7之間的排名 。

四、拖動b1單元格右下角十字游標向下填充即可計算出所有百分數的排名。

17樓:魚木混豬

工具:office2013

方法如下:

1.根據c列所佔百分比多少,計算其排名:

2.輸入rank函式如下:

3.往下填充,得到最終百分比排名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rank,如=rank($a$1,a1:a5),可以顯示a1的值在a1:a5中的排名。

excel 百分比排名什麼意思 如下圖

19樓:海天盛筵

返回特定數值在乙個資料集中的百分比排位。比如a001,意思就是(50,000)/年終獎金總額*100的排序。

計算方法:

1.首先,在excel電子**中輸入需要按百分比排序的資料內容,然後選擇需要排序的單元格。

2.然後單擊工具欄中的資料並單擊排序按鈕。

3.您可以開啟排序對話方塊,選擇主關鍵字為「b列」,然後選擇「單元格值」。

4.然後在「二級排序」後面選擇「降序排序」,然後單擊「確定」。

5.您可以按百分比降序排列所選的單元格。

20樓:

舉個例子你就理解了

比如乙個

學生~他前五次的考試都是70分、80分、80分、80分、90分。

那麼你就會知道他的考試的分數基本上是70~90分之間了

這是他我們覺得他應該有的實力~

再細一點~

他下次考七十分的概率是不是就是1/5.

考八十分的概率是不是就是3/5

考九十分的概率是不是就是1/5了

如果他下次考試不小心發揮失常,象拉個肚子呀~談念愛了~直接考了個60分。

這是他以前沒考過的分數~

是不是低於他平時的水平了

那我們是不是就能覺得以他平時的實力~下下次只要他發揮正常,他分數漲上去~漲到80的可能性就更高?

很高但是反過來~他如果一下子變長發揮考了個95分。

是不是超出了我們對他的預估

那麼他下下次能再考個95分的可能性,你覺得高嗎?

估計很難了吧

考個95分以上

這就對應咱們的溫度

低溫度對應60分~

高溫度對應90分水平~

70~90之間是他平時的成績波動

考到低於60分的時候~代表著以前沒出現過~以後它**回來的可能性很大~

考到90分以上,以前沒出現過,但是再**的可能性極小~回落的可能性極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e列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在e3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percentrank(c$3:c$12,c3)得到c3在c3:c12中的百分比排名。

詳見附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percentrank($c$3:$c$12,c3)意思是c3單元格對應的員工的年終獎金在所有人員中的年終獎金中的排名,計算原理就是:用小於本行所對應年終資金的個數除以小於和大於本行所對應的年終獎金的個數之和。

就拿第一行來說,小於50000的有9個而大於50000的為0,百分比排名=9/(9+0)

2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顯示

percentrank

請參閱返回特定數值在乙個資料集中的百分比排位。此函式可用於檢視特定資料在資料集中所處的位置。例如,可以使用函式 percentrank 計算某個特定的能力測試得分在所有的能力測試得分中的位置。

語法percentrank(array,x,significance)

array 為定義相對位置的陣列或數字區域。

x 為陣列中需要得到其排位的值。

significance 為可選項,表示返回的百分數值的有效位數。如果省略,函式 percentrank 保留 3 位小數。

說明如果陣列為空,函式 percentrank 返回錯誤值 #num!。

如果 significane < 1,函式 percentrank 返回錯誤值 #num!。

如果陣列裡沒有與 x 相匹配的值,函式 percentrank 將進行插值以返回正確的百分比排位。

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

操作方法

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審核」,再單擊「公式審核模式」。

a 資料

13 12

11 8

4 32 11 1公式 說明(結果)

=percentrank(a2:a11,2) 2 在上面資料列表中的百分比排位(0.333,因為該資料集中小於 2 的值有 3 個,而大於 2 的值有 6 個,因此為 3/(3+6)=0.

333)

=percentrank(a2:a11,4) 4 在上面資料列表中的百分比排位 (0.555)

=percentrank(a2:a11,8) 8 在上面資料列表中的百分比排位 (0.666)

=percentrank(a2:a11,5) 5 在上面資料列表中的百分比排位(0.583,在 4 的百分比排位和 8 的百分比排位之間有四分之一的百分比排位)

註釋 若要以百分比的形式顯示數字,請選擇單元格並在「格式」選單上單擊「單元格」,再單擊「數字」選項卡,然後單擊「分類」框中的「百分比」。

----

excel的幫助很有用啊,自己可以多查閱。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excel幫助檔案~

excel頻率,百分比,有效百分比,累積百分比

我的媽呀,這很簡單啊,excel就能做,spss我不懂 spss頻率統計分析表中百分比 有效百分比 累計百分比之間有什麼區別和各自的定義 10 1 首先開啟spss,按照 檔案 開啟 資料 匯入sav資料。2 這裡使用的資料是 飲料型別專的交叉表 屬選中直接開啟即可。3 製作列聯表。按照圖中步驟,點...

excel累計百分比怎麼算?D列是百分比,E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假如你的資料是從第三行開始,那在 e3單元格輸入 d3 e4元格輸入 e3 d4 選擇e4單元格,向下面填充公式 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符號往下拉 我可以幫助你,請告訴你的qq號,我做好發給你。說的話太複雜,發給你看了公式你自然就會了。e3 d3 n e2 向下複製公式。excel裡怎麼算累計百分比,...

EXCEL時間進度百分比怎麼做,excel 倒計時 進度條 百分比 條件格式,如何生成

不知道你f8欄的百分比是怎麼設公式 建議試試 if e8 f1,if f8 1,延遲 完成 延遲 函式意義 如果結束日期小於當日日期,同時如果完成百分比小於100 剛狀態為延遲,反之顯示完成,如果結束日期大於當日日期,不管完成百分比是多少,都會顯示延期 你好!資料在a1 a10,b1單元格格式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