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資料透視表算百分比問題,excel資料透視表算百分比問題

2021-03-04 00:21:39 字數 2962 閱讀 9798

1樓:退休畫線工

我貼過2013的圖,2007你找下看是否有類似的選項

excel 資料透視表中如何算佔比

2樓:灩麗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要求將案例中的資料透視表中的數值轉化為百分比的格式顯示。

2、點選箭頭指向的[求和項:金額]選項,點選滑鼠左鍵,在彈出的選單選項中點選選擇【值欄位設定】選項。

3、通過上一步驟,系統彈出了【值欄位設定】對話方塊。

4、在彈出的【值欄位設定】對話方塊中,點選[值顯示方式]選項卡,在下面的[值顯示方式]中的選項中點選選擇[佔同列資料總和的百分比]選項,設定好後點選【確定】按鈕。

5、返回到工作表中,此時,在資料透視表中列示的數值按照百分比進行運算顯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透視表--值欄位設定--值顯示方式--下拉列表可選擇多種佔比

4樓:尤溪尤溪哦

在**中右鍵透視表之後,開啟值欄位設定,點選值顯示方式,然後在下拉列表可選擇多種佔比。

選中區域,依次點選【選項】-【字段設定】按鈕。

在彈出的【值欄位設定】對話方塊,點選「值顯示方式」選項,選擇「佔總和的百分比」選項。

返回到工作表中,就計算出了各個銷售分部銷售金額佔總銷售金額的比例。

這只是**中非常小的一部分知識,如果想要深入的學習excel,還需要點滴知識的積累。

excel 怎麼實現資料透視表裡的列相除算百分比?

5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excel 2010,輸入圖示的單元格

資料。2、選中整張資料表,插入——資料透視表,在位置中選中e1單元格。

3、在資料透視表字段列表的「大區」「商場」「金額」往下拖,得到圖示的效果。

4、選擇設計——報表布局——以**形式顯示,資料透視表變成圖示的樣子。

5、選中g1單元格,點右鍵——值顯示方式——父行彙總的百分比,使資料成功轉換為父行的百分比形勢,完成整個操作。

excel資料透視表 百分比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額項再拖到值字段一次,然後雙擊該欄位調出「值欄位設定」對話方塊(調出值欄位設定對話方塊方式有很多方式),選擇「值顯示方式」選項卡,在裡面找你要的顯示方式。

7樓:咎秋靈辛馨

c除以f,d除以f,e除以f,f除以f。最後將單元格設定成百分比就成了。

為什麼excel的資料透視表彙總資料的百分比計算錯誤是什麼原因,有大神知道嗎

8樓:office汪星人

沒有看到你的原始資料,難以確切判斷。

但從資料透視表的標題看,你的合格率是計算的「平均值項」,試試看改成「求和項」的合格率,或許就能對

excel2003資料透視表中求兩計算欄位的百分比問題,詳見如問題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if(istext(a6),"a為文字",if(isblank(a6),"a為空",(a6-b6)/a6))

建議你輸入這個公式。

理由:a列單元格有三種情況:數值、空、文字。

只有是數值時,才進行你所需要的計算,而空、文字時則不進行計算。

這個公式就解決了你的問題,這是正解。

祝您成功!

10樓:

1。有異常處理的函式,可查一下

2、可先判斷一下a、b是否為空。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資料列a和b為空時,不會出現#value!,除非單元格中有非數字的值;其次可以用巢狀函式=if(isblank(a6),"n/a",(a6-b6)/a6),當單元格a6為空時函式返回值:n/a,或者其他任何你輸入的符號。

如果不想顯示出來可通過「條件格式」進行隱藏。

12樓:美麗阿好

個人意見:只需更改公式為 =if(b6*c6=0,"",(b6-c6)/b6) 其中b6為a項所在單元格位址,c6為b項所在單元格位址。你試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中冶幸福嶺

=iferror(a-b)/a,"")

excel 2007,資料透視表,百分比問題

14樓:廈人書呆

把滑鼠放在透視表上,然後選擇功能選單「選項(options)——公式(formula)——字段計算(calculatied field)」;在出來的選項卡裡的 「命名(name)」輸入你想要取的f自定義的名字,在其下的「公式(formula)」輸入或從下面的做了透視表後自動的欄位名中(如:c、d、e的欄位名)中分別選擇如c的名字為「1季度」 除以(即半形的「/」 再f列的欄位名……其它的也一樣。——然後,把這些單元格格式設為百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次自定義...你可以繼續引用你定義的f列,自己填加字段.

只是感覺很麻煩.希望有人給到可以偷懶的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c除以f,d除以f,e除以f,f除以f。最後將單元格設定成百分比就成了。

excel資料透視表百分比問題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裡面編輯公式 最好發個表來 g21-yang@163.***

18樓:匿名使用者

佔比=c2/sumif(a:a,a2,c:c)

試試這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bai百du分zhi

比參dao考專:屬

關於Excel資料透視表的雙座標軸百分比的問題

用滑鼠左鍵選擇成長率序列 然後右鍵 選擇設定序列格式 彈出對話方塊後選擇 系列選項 系列座標繪製在 選次座標軸 可以的,你把附件發到我郵箱leon01314 163.我做個教程給你 excel資料透視表 百分比問題 把金額項再拖到值字段一次,然後雙擊該欄位調出 值欄位設定 對話方塊 調出值欄位設定對...

百分比怎麼算,百分比怎麼算呢?

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 代表百分之八十二 總額7200,60天收益38元。每天收益佔總額的百分比是38 60 7200 100 8.80 符號 在數學上作為小數點,用來分隔小數和整數部分。百分比 通俗說,100為單位,佔幾份?用 號表示。總額,7200,60天收益38元。...

數字的百分比怎麼算,百分比怎麼算呢?

求某數是某複數的百分 之多少用除制法,求某數的bai百分之幾是多少用du乘法。686萬。分析過zhi程如下 如求dao1是5的百分之多少,其數學表示式就是1 5 100 20 由此可得1是5的20 求1400萬的49 是多少需要用到乘法,數學表示式 1400萬 49 686萬。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