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計算一組資料的百分位數

2021-03-04 00:21:39 字數 2727 閱讀 16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明白你是要做什麼?如果你想提取百分位的數字,比如1.23,你想提取3,可以用這個公式:=right(trunc(a2,2),1)

如果你是想保留小時點到百分位,並四捨五入,可以用這個公式:=round(a2,2)

在excel**中怎麼求一組資料各佔總數的百分之多少?

2樓:很多很多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excel2016,輸入演示資料:

2、專案1花費右邊的單元格,輸入公式「=b2/$b$7」,意思是b2單元格的數值除與絕對引用b7的數值,回車計算結果:

3、接下來需要把小數結果轉換成百分比,點選開始工具欄下面的數字工具下面的百分號,再調整小數的位數,得出如下結果:

4、最後將游標放在c2單元格的右下角,按住滑鼠不放向下拖動會出現綠色的框,此時就會複製公式的計算結果即可計算出所有的單元格內的結果:

5、鬆開滑鼠即可得到所有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a1/sum($a$1:$a$5),下拉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函式類似於d1/sum(d:d)*100求就可以啦,d1就是代表當前被計算的單元格。sum(d:d)就是求當所有前單元格總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第一列為a列,第二列為b列,在b1輸入=a1/88025,將滑鼠放在b1右下角,變成小黑十字時拖,就行,再將b列選中,右鍵單擊,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中的數字選項中選中百分比。

如何用excel計算一組資料的百分位數?如第10、第90百分位數?

6樓:擁有快樂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percentile(e1:e10,0.1) 得到的是第10百分位數

在b2輸入=percentile(e1:e10,0.9) 得到的是第90百分位數

在excel中,如何同時求多組資料的百分位數?打算用vba實現,在vba中求一組資料的百分位數的函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裡 何謂 百分位?如果是小數點後的第二位 為百分位的話 你只有一位小數 怎麼求?

如果你是求 百位數 你的資料又只有十位以下 ……

不懂你的意思 能再補充一下嗎 本人理解力 實在太差…………

如何在excel裡算百分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方式如下:

c2公式:

=roundup(rank(b2,$b$2:$b$21,1)/count($b$2:$b$21)/0.2,0)

下拉f2公式:

=roundup(rank(e2,$e$2:$e$21)/count($e$2:$e$21)/0.2,0)

下拉效果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第25百分位數: =percentile(a1:a6, 0.25)

第50百分位數: =percentile(a1:a6, 0.5)

以此類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right()函式即可

11樓:閒雲

設定單位格格式。選選單中 格式-單元格-數字-百分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式裡加個×100%也能行

如何用excel計算一組資料的百分位數?如第10,第90百分位數

13樓:愛情在**啊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percentile(e1:e10,0.1) 得到的是第10百分位數

在b2輸入=percentile(e1:e10,0.9) 得到的是第90百分位數

電子**可以計算百分位數嗎

14樓:小歆嵩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percentile(e1:e10,0.1) 得到的是第10百分位數

在b2輸入=percentile(e1:e10,0.9) 得到的是第90百分位數

excel找到一組不規則資料中的75百分位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資料集的四分位bai

數。四分du位數通常用於在銷售zhi額和測量資料中對dao總體進行內分組。例如,可以使容用函式 quartile 求得總體中前 25% 的收入值。

語法quartile(array,quart)array 為需要求得四分位數值的陣列或數字型單元格區域。

quart 決定返回哪乙個四分位值。

0最小值

1第乙個四分位數(第 25 個百分點值)

2中分位數(第 50 個百分點值)

3第三個四分位數(第 75 個百分點值)

4最大值

你需要的公式為

=quartile(a1:a5,3)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對數字進行從小到大或者從大到小排列.

然後用公式

=lookup(quartile(a1:a1000,3),a1:a1000)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忘了以前在哪看到過了

有一組資料如何用excel計算出西格瑪

median 函式 返回給定數值的中值 中值是在一組數值中居於中間的數值。語法median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是要計算中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註解如果引數集合中包含偶數個數字,函式 median 將返回位於中間的兩個數的平均值。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

excel怎麼計算一組資料的平均值

平均值公式 抄 將這個公式寫在n1 sum if match if j 1 j 1000 j1,k 1 k 1000 if j 1 j 1000 j1,k 1 k 1000 row 1 1000 j 1 j 1000 j1 k 1 k 1000 sum n match if j 1 j 1000 j...

excel如何從一組資料中隨機提取資料

如下圖例子,在a1 a10中隨機抽取乙個數字 公式 index a a,randbetween 1,10 公式核心 隨機整數函式randbetween 1,10 隨機1 10之間的整數。假設這組資料在a1 a100這個區域 公式 index a a,int rand 100 1 或者 offs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