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碩士在職研究生可以繼續讀博士嗎

2021-03-04 00:04:32 字數 4487 閱讀 4522

1樓:託業mba網校

樓主你好:

工程碩士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繼續讀博士的,另外想問一下樓主,你是準備出國讀博士呢?還是留在國內,留在國內讀博士的話還好一點,如果出國讀博士的話,對於你的gre以及托福都有要求的,不同學校的要求標準不一樣!

在職研究生讀完後還能繼續考博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自己申請博士學位需要拿到碩士學位之後才可以,與專全日制研究生申屬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不過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滿足:

一是,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5年以上。

二是,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所以有考博想法的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安排。但是在職研究生確實給想要在自己的知識水平上上公升乙個層次的人,給了乙個很大的機會,整個社會都是歡迎高階人才的,因為高質量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不論是在職研究生畢業拿到的碩士學位還是以後會選擇讀博,自己對自己進行培養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可以繼續讀博士嗎

3樓:人大在職研

可以,只要在bai每個學校當年招

du考報名時取得zhi碩士學位證後都可以dao報考博士的內,博士一般都是

容全日制的,像單證碩士那樣的單證博士幾乎沒有,博士報名的條件就是取得碩士學位就可以,至於單證雙證,一般都不要緊,單證也會讓你報名讓你考

在職研究生讀完了可以繼續考博士嗎?

4樓:山楂樹

可以的,你只要是本科有學士學位,然後學習在職研究生的時候,參加國考都通過之版

後,然後權後期取得碩士學位,就可以繼續考博士,不管在職博士還是統招博士,但是如果你沒有拿到碩士學位,那你也可以學習在職博士,不能考國家的統招博士,而且你不能拿到博士學位,我們有的朋友在中財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的在職研究生,拿到碩士學位之後,他今年考了在職博士學位!

5樓:充電量

可以啊,同等學力申碩是咱們國家在職讀研究生乙個非常好的選

擇,內因為這個是國家容承認的,我朋友在外地的一所大學當老師,讀完碩士就是為了繼續讀研的,否則在大學裡不行啊。呵呵,你可以找乙個專業的老師問問,我朋友讀的是傳媒大學傳媒經濟學專業。

6樓:公主共

可以,有國家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就可以讀博了

讀完在職研究生可以繼續讀在職博士嗎?

7樓:熙熙公尺兮小波

在職研究生可以抄考博,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的,它同全日制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要的條件有所不同,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第一、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第二、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在職研究生是在職人員以在職的方式攻讀研究生,邊工作,邊學習,課程主要以實踐性為主,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業務水平及職業技能為主,同時滿足一部分人申碩的需求。

不同於普通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學術性理論研究為主,因此,考博的話,要求較高一些,需要獲得碩士學位之後,工作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這是在職研究生考博同全日制考博的區別所在。

8樓:huaer張

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讀了在職研究生參加了相應的申碩考試後,獲得了碩士學位證書,就可以攻讀在職博士。

9樓:竹報平安

可以的,不過需要申請,也需要參加考試或者面試。

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嗎?是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的:

分析:報考博士的乙個重要前提是考生要已經獲得研究生學位(不要求學歷)。在這一點上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和同等學力申碩(單證即學位證)都是滿足這個前提條件的。

在職研究生相對全日制研究生主要的劣勢為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保博,在職只能考而已。

1.年限要求:考博條件中關於考生所擁有學位的要求是有碩士學位證5年及以上即可,無論通過哪種形式接受的研究生教育,只要最終獲得了碩士學位就符合了博士招生中對於考生學位的要求。

2.學術要求:在申請博士學位的學科領域當中,需要在國內外一流雜誌上發表過與之相的高水平學術**,或者是有著很高的科研成果,並且獲得國家的級或者省級以上的獎勵的人員才可以。

3.申請材料:身份證影印件1份、入學申請表1份、最高學歷證書彩色掃瞄件1份、近期證件照8張(二寸4張、一寸4張、)推薦信二份、個人簡歷乙份,名片兩張、其它能證明申請人資格與能力的檔案、文章。

11樓:冒牌魔術師

可以考在職博士啊

因為在職學習屬於學位教育,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就可以報考在職博士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在讀在職研究生的時候獲得碩士學位在職博士學費也不菲

2年讀完4-6萬左右,在職研2年讀完也才20000多總是,好好加油吧

在職研究生和工程碩士有什麼區別?

12樓:我愛阿嫻

工程碩士和在職研究生在早意義相同,但是現在有專業型碩士的出現而發生了變化,回現在全日制的碩士分為:

答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學術型就是09年以前的碩士,他們研究生畢業拿研究生畢業證和學術碩士證;

而工程碩士證,是09年以後的專業型研究生拿研究生畢業證和工程碩士證。

13樓:貴世理愛

工程碩士

在在職研究生的一種,因此它們兩個是不能不做對比的。

不知道回你現在對工程碩士了解有多答少,它是先考試後入學的,如果考試通不過的話,就不能到學校去學習,並且它的專業也只有18個專業,例如藝術碩士、體育碩士等等。它的報考條件要求是本科畢業,大專只有5%-10%的通過率。建議你最好報五月同等學力,它是免試入學的,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

考試科目也只有兩科目,外語和學科綜合。如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加下面的使用者名稱問哦!

14樓:塔莞彌陶然

工程碩士和碩士有很大的區別

15樓:禽司言夏蘭

工程碩士單證

工學碩士雙證

1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已經工作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嗎?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區別是什麼呢?

在職研究生也能繼續能考博士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考生的目標可能不僅僅侷限於碩士研究生,因此才會想到這個問題。首先需要告訴大家的是,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繼續考博的。

報考博士的條件一般有:

申請人已經獲得碩士學位,並且獲得學位在五年以上,年齡不超過40周歲,有兩名與本門學科有關的副教授(或相當職稱)以上的專家推薦或是在數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獲省級以上獎勵。

所以說,在職研究生無論是通過哪種方式進行的報考,無論是同等學力申碩還是12月統考,都是可以報考博士的。因為在職研究生的研究生學位證是國家承認的,所以說無論是在考博還是出國各方面,在職研究生研究生學位證都是和普通全日制研究生沒有什麼區別。在職研究生滿足條件後可以報考博士,入校後和統招研究生的待遇是一樣的,畢業後的證書也是國家承認的博士學歷學位證書。

18樓:魚好成芳茵

可以的,具有碩士學位

在職研究生可以繼續考在職博士嗎

19樓:淺se年華歲月

亞洲城市大學新與bai成商學

du院的在職mba,學員無需zhi參加全dao國聯考,通過資質版審核,推薦入學。權

學制18個月,修滿學分,通過相應的考核,即可申請畢業**答辯,答辯通過便可頒發亞洲城市大學mba碩士學位證書。此證書與統招研究生獲得的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效力,而且在企業內用來公升職加薪也是一大助力,該證書在上市公司高管公示、專案合作洽談,企業高管任命、移民加分、對接國際院校(如:劍橋、牛津)博士學位等。

在職研究生,國外院校,免聯考的。了解的就點我,點我,點我

20樓:琪琪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自己申請博士學位需要拿到碩士學位之後才可以,與全日制研版究生申請博

權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不過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滿足:

一是,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5年以上。

二是,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所以有考博想法的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安排。但是在職研究生確實給想要在自己的知識水平上上公升乙個層次的人,給了乙個很大的機會,整個社會都是歡迎高階人才的,因為高質量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不論是在職研究生畢業拿到的碩士學位還是以後會選擇讀博,自己對自己進行培養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對此,如有其他疑問請諮詢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在職研究生和工程碩士有什麼區別

工程碩士和在職研究生在早意義相同,但是現在有專業型碩士的出現而發生了變化,回現在全日制的碩士分為 答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學術型就是09年以前的碩士,他們研究生畢業拿研究生畢業證和學術碩士證 而工程碩士證,是09年以後的專業型研究生拿研究生畢業證和工程碩士證。工程碩士 在在職研究生的一種,因此它們...

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嗎?是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的 分析 報考博士的乙個重要前提是考生要已經獲得研究生學位 不要求學歷 在這一點上非全日制研究生 雙證 和同等學力申碩 單證即學位證 都是滿足這個前提條件的。在職研究生相對全日制研究生主要的劣勢為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保博,在職只能考而已。1.年限要求 考博條件...

在職研究生考博受限制嗎,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博的,不過考生在報考時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考生的年齡最好不要超過四十五歲 2.應屆的碩士生必須在報名前拿到碩士學位 從各個高校的招生條件來看,考生報考是需要拿到國家承認的學位證書的。如果考生只是通過攻讀在職研究生獲得了課程結業證書,那是不能參加考博的。因為在職研究生結業證是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