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和工程碩士有什麼區別

2021-03-09 18:04:54 字數 643 閱讀 9398

1樓:我愛阿嫻

工程碩士和在職研究生在早意義相同,但是現在有專業型碩士的出現而發生了變化,回現在全日制的碩士分為:

答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學術型就是09年以前的碩士,他們研究生畢業拿研究生畢業證和學術碩士證;

而工程碩士證,是09年以後的專業型研究生拿研究生畢業證和工程碩士證。

2樓:貴世理愛

工程碩士

在在職研究生的一種,因此它們兩個是不能不做對比的。

不知道回你現在對工程碩士了解有多答少,它是先考試後入學的,如果考試通不過的話,就不能到學校去學習,並且它的專業也只有18個專業,例如藝術碩士、體育碩士等等。它的報考條件要求是本科畢業,大專只有5%-10%的通過率。建議你最好報五月同等學力,它是免試入學的,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

考試科目也只有兩科目,外語和學科綜合。如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加下面的使用者名稱問哦!

3樓:塔莞彌陶然

工程碩士和碩士有很大的區別

4樓:禽司言夏蘭

工程碩士單證

工學碩士雙證

5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已經工作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嗎?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區別是什麼呢?

工程碩士在職研究生可以繼續讀博士嗎

樓主你好 工程碩士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繼續讀博士的,另外想問一下樓主,你是準備出國讀博士呢?還是留在國內,留在國內讀博士的話還好一點,如果出國讀博士的話,對於你的gre以及托福都有要求的,不同學校的要求標準不一樣!在職研究生讀完後還能繼續考博嗎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自己申請博士學位需要拿到碩士學位之後才...

專業碩士和在職研究生有何區別,在職研究生和專碩有什麼區別?

1 概念不同 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它屬於國民教育,它包含所有在職人員考研形式,當然也包括專業碩士,因此兩者也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專業型碩士是攻讀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形式,重點培養特定職業高層次專門人才,其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可分為非...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含金量的區別,相差太遠。1 全日制研究生,能真正做學術研究。當然,也有混日子的。2 在職研究生,基本上就是打醬油。考生需要學位 學歷,學校需要學費收入。各取所需。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