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碩士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2022-06-07 13:05:03 字數 4907 閱讀 5306

1樓:啟文教育

報考在職研究生已經成為當今社會在職人員對自身充電的乙個重要途徑,最近有人諮詢,報考在職研究生怎麼樣?有用嗎?

1、市場需求大

在職研究生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就業率高。

2、拓展高階人脈

報讀在職研究生的人群大多數是各單位中的精英人群,大家一起學習和交流,可以利於拓展人脈關係的,對於求職就業都是很有幫助的。

3、證書含金量高

在職研究生的主要報考方式是同等學力申碩,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含金量高,被國家承認,對於公升職、加薪、考博、留學等都有幫助。

2樓:沐音斛雪瑤

含金量沒有學術和專碩那種學校裡學的那種高、但是對於工作的人,提高下學歷再多學些東西還是完全可以的。在工作中,一般學歷高有一定的好處。有用當然是有,只是用處大或小的關係了。

已工作的人放棄工作讀研就考在職的,不錯的選擇。望採納

3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4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5樓:雄松教育

公務員在很多人眼裡是乙份穩定的工作,是人們很想擁有的「鐵飯碗」,隨著在職研究生的逐漸火起來,不少院校都設立了在職研究生

的課程,其中有一部分人對此了解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想問一下讀在職研究生對考公務員有幫助嗎?

人們想報考公務員的話,由於崗位的不同,其報考的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崗位需要有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也有的只要求有學位證書就行。而報考在職研究生後是可以獲得相關的在職研究生證書,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只能得到碩士學位證書,而專業碩士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所以讀在職研究生對考公務員是有幫助。

學習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後,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可以學到很多專業知識,並且也能讓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中得到實踐,從而就有了很豐富的經驗,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會結交到很多各個行業的精英人才,這樣也能擴大學員的視野,以及與其他人交流,學習他人的經驗。在職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獲得的證書

讀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國家認可在職研究生證書,該證書具有與全日制獲得的證書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可以用來評職稱、晉公升、加薪、繼續深造等。並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公務員的報考要求。

6樓:優路教育

國家對在職研究生的待遇一如既往,以前以後都一樣,不變。

新政策調整後的在職研究生,主要是為了讓在職研究生更加的規範,含金量大幅提公升,社會認可度逐漸提高。通過在職研究生政策的調整也了解到國家越來越重視在職研究生,所以說在職研究生還是非常有必要讀的。

2在職研究生就讀方式有兩種:12月統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12月統考是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的,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單證,通過這兩種方式獲得的證書都受到國家認可,含金量很高。

大家通過這兩種方式拿到的證書是國家承認,各個企業認可的,對於學員今後工作發展中的公升職、加薪,以及出國留學、攻讀博士等有很大促進作用。

隨著在職研究生改革的推進,在職研究生會獲得更多的認可,所以在職研究生是非常有必要就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

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8樓:狠心的後天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乙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心裡還不得勁,其實都知道,在職研究生就是刷錢買的,真正的技術含量沒什麼的,也就是乙個文憑,沒有學歷證書,就乙個研究生證書,選在很多大的好企業,主要看的是學歷證明,也就是為麼研究生畢業要發兩個證書的原因,所以上不上在職的研究生也是乙個值得商榷的問題,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別介花了幾萬塊最後沒帶來什麼效益,那就不值了。

9樓:咕嚕咕嚕咕

在職研究生的好處:

在職研究生中同等學力申碩是招生專業最多的,其入學門檻和考試難度非常低,考生只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隨時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其課程採用實踐和理論相結合的方式,考生既能提公升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還可以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考生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畢業後還可以獲得院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該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對以後公升職、加薪、評職稱等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目前國內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招生的院校非常多,其中包含不少知名院校,其中包含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等,考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報考。

一、讀在職研究生對公升職加薪有用

在職研究生學習形式活靈,不與工作時間衝突,可邊工作邊學習輕鬆的申請研究生學位,個別專業可以申請雙證研究生即研究生學歷及研究生學位證書。公升職加薪的首要挑選條件就是能力和學歷,企業一定會優先給予此部分擁有在職研究生學歷(學位)的人群,公升職加薪終會提早實現。

二、讀在職研究生對就業求職有用

在職研究生也悄然成為了就業求職的一塊敲門磚。企業首要挑選的是能力與學歷並重的人群,所以那些早已做了準備利用業餘時間讀在職研究生的人群就佔據了先發優勢,在職研究生生對公升職加薪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職研究生同樣與那些以研究生身份就職企業的人群具有相同的入選優勢,且任何企業都不會忽略有著強烈進取心和上進心的就職人員,此部分人員也定會在企業中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三、讀在職研究生對人脈有用

近些年國家鼓勵全民學習,鼓勵在職研究生教育,在職研究生也就成為了眾多人圓碩士夢的途徑。尤其五月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更是佔盡了優先就讀的優勢,符合條件者免試入學後參加學位考試,可以選擇心儀的院校和專業,就讀名校不再是夢想,一入學就享有高校優質資源,高階人脈和優勢師資人脈,使自己的人脈圈不斷擴大並上乙個新的台階。

四、讀在職研究生對考博有用

在職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但很多人會預設在職研究生指的是碩士研究生,讀了在職研究生(碩士)所獲得證書無論是雙證還是單證(碩士學位證書)都有資格申請博士入學考試並申請博士學位。

五、讀在職研究生對個人能力有用

就讀在職研究生的人群通常是在職工作人群,有了多年的工作經歷和閱歷,有時跳出這個固有兩點一線的圈子,專心就讀在職研究生課程接觸在職研究生同學和導師,會提公升個人潛在的能力,再一次提公升人的判斷力、思維力、領悟力、學習力,甚至完善自己的人生觀。在職研究生除了專研研究生課程體系、擴充套件知識面,也從另乙個視角上擴大了人思維的角度,多角度考慮問題換位思考。

六、讀在職研究生對戶口有用

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一是在職研究生雙證,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和學位證書,符合條件可以申請落當地戶口;二是在職研究生單證,即獲得研究生學位證書,非全日制學習,不調動戶籍不改變工作關係,是一種自由的學習形式,這種單證通常不能申請戶口,但是在人才引進政策中,會以研究生同等學力對待,辦理人才引進居住證時會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在北上廣三大城市中心戶口對人們的生活工作、子女的就學有著一定的影響,那麼讀在職研究生對戶口有幫助,可以實現一部分人落戶的願望。

七、讀在職研究生對個人發展有用

讀在職研究生對於每個人的未來也起到了更多的正面作用。國家承認在職研究生,屬國民教育體系,很多企業認可在職研究生的證書,在職研究生本身不僅代表了知識體系的完善學習,學習經歷的證明,也更說明了有著上進心和進取心的人群對自己未來規劃的一種體現。

10樓:百度使用者

以下是在職研究生的優勢你可以了解一下

一、入學門檻低

統招研究生屬於選拔制,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擇優錄取。而在職研究生,採取先入學後考試的方式,入學門檻低,避免了在職人員的入學考試的壓力。修完與統招研究生一樣的課程,申請學位,也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申碩考試,六十分及格制,難度相對較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在職研究生不會影響工作。

在職研究生一般都是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的時間上課,有的學校有網路班可以進行遠端授課,這樣可以大大方便在職人士邊工作邊學習,讓工作和學習兩不誤。

需要注意的是在職研究生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業餘生活,因為工作之餘,不得不擠出來業餘時間複習備考。但是終究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考生可以放心報考。

12樓:家鄉親

在職研究生單證,有同等學力結業證書及通過考試及答辯**獲證碩士學位證,不論在學識上,還是在學位上,其實都已經有啦,唯一沒有的就是研究生學歷的證書。同時在職研究生上課靈活,工作學習兩不誤,如果你專業選擇法學類的,建議你報讀中國政法大學的在職研究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拼學歷的年代,只是本科學歷已經不能滿足公司或者單位的需求了,試問公司員工大部分都是本科及以上學歷,如果領導只是本科學歷,下面員工會服氣嗎?因此公升職加薪卡學歷是必要之舉也是無奈之舉,我就是通過在職研究生提公升的學歷,不但工資上去了,在公司的地位也發生微妙的變化,不過在職研還是要通過全國統考,可能對於上班族有點困難,建議報個輔導班,我當時報了乙個叫匯學考研的輔導班,一次收費考過為止,不過我一次就過了,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其中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含金量很高,最終獲得碩士學位國家承認,對職場公升職加薪,評職稱等有重要加分作用,通過系統的在職研課程學習能夠提高核心競爭力,獲得更多的主動權,名校背景提公升學力!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只是沒有學歷證而已,但也要看是什麼學校,深大就是兩證齊發~~不過很貴!~~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在職研究生主要分為一月在職聯考 五月同等學力 10月gct三種。1月在職聯考它的報考條件要求比較嚴格,除了要求學士學位滿三年和豐富的工作經驗外,還要求業績優秀,一般都是單位定性委培的。並且它的授課方式是全脫產在校學習的。10月gct屬於工程碩士,可報讀的專業只有18個專業,例如藝術碩士 體育碩士等等...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如果你現在已經找到了乙份不錯的工作,並且今後也不太可能去改變這份職業,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但是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是特別滿意,建議你還是讀脫產的研究生,雖然現在在職研究生有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差一些的,畢竟老師授課的時間有限,也沒有脫產學生學得更系統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

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否則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願意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時間去考試去學習呢。乙個專業的的碩士證明將對你的公升職這些都有很大幫助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專直是報名之 屬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