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碩士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的用處有哪些

2021-03-05 08:00:07 字數 5098 閱讀 3051

1樓:李樹德

學位證能晉級、晉公升職稱;學歷是就業等的主要依據,雙證研究生就是人事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最有用。沒有在職研究生這個學歷,發什麼證取決於入學途徑,獲取雙證的唯一途徑就是讀一月研。除了一月研外,別的研只發單證(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

2樓:匹諾曹的謊言

在職研究生最大的優勢就是不用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對於以後公升職稱幫助也很大,至於其他,只要不是讀什麼研究生學位班,其他都和非在職一樣。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

1、上課形式:

在職研究生一般利用週末學習,一門課集中在兩到三周,上完一門課考一門。也就是說在職研究生可以邊上班邊學習。而全日制研究生是按學期走,一門課程分布在一學期內完成,學期末考試。

是需要辭職全日制來讀的。

2、所得證書的區別:

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研究生課程班的同等學力證書(結業證),符合條件的學員可以申請到與統招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拿到畢業證書(學歷)和學位證書。

3、考試形式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統一為每年一月份考試。考試難度比較大。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三種形式:

a、參加每年一月的聯考,僅限於mba和法律碩士兩個專業,最終可以取得學歷和學位證書。適用於文化課基礎比較好,有較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必須要雙證的在職人員。

b、以研究生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可以獲得研究生同等學力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適用於沒有太多時間投入學習,只需要取得學位證書的在職人員,或以前的學歷起點較低,想學習研究生課程,或者想通過學習擴充套件人脈資源的人員。

c、通過10月的在職聯考申請專業碩士學位,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適用於從事專業性技術性工作人員,文化課基礎比較好,有本行業的工作經驗並以後打算一直在技術領域發展的在職人員。

以上為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基本已經敘述詳細,望不了解的考生們仔細閱讀,真心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那麼,很多考生們又會問了,在職研究生的優勢到底在哪?那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在職研究生的優勢:

1、讀在職研究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邊工作邊學習,不耽誤時間,等你畢業後已經擁有了別人不具備的工作經驗,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在工作中學習,會有效的促使你更加珍惜時間,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的機會,工作了,遇到困難了,在學習的時候才能夠更加靈活的接受。更加注重實踐性的學習。

2、讀在職研究生的好處還有一點很重要:擴充套件人脈。

工作了,真正的進入社會後你會發現,有些事情不是靠乙個人就能夠完成的,乙個人的思維畢竟是有限的,集思廣益,才能夠為你的成功夢想開闢一條通暢的道路,也許朋友的一句話乙個思想的表達就可以牽動你那寶貴的靈感。

3、讀在職研究生考試相對考研要簡單的多,在職研究生統考只有兩門,一門綜合一門外語,而且是通過制,只要是過60分就可以。**的內容不受限制,可根據自己愛好來寫.

4、在職研究生雖然只有學位證,並沒什麼影響,評職稱、加薪、出國、考公務員,學位證已經足矣,而且在職研究生的學位證書和全日職研究生的作用是一樣的。

現在大家再想想,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之處以及讀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用,我想當大家看了以上總結之後肯定會豁然開朗吧,如果你也想深造,如果你也有乙個夢想,那麼在職研究生將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位是一塊敲門磚,很多企業設定了這個硬槓槓;

這個學位是知識的象徵,畢竟要獲取需要你完成很多相關專業知識的學習並通過考核;

這個學位證明在某些理論知識方面你超過了一些群體人群。

多學知識一定是好事,將知識和實踐結合,可以給單位帶來效益,用處多多。

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的用處有哪些

4樓:陳璐燕

在職研究生最大的優勢就是不用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對於以後公升職稱幫助也很大,至於其他,只要不是讀什麼研究生學位班,其他都和非在職一樣。

在職研究生的作用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6樓:湖南寫邦科技****

學習環境與專業知識補充、人脈補充

在職研究生上課的學員多是各領域或者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通過學習交流,可以在學員之間建立起自己的人脈資源,拓寬自己的交友圈。

全日制研究生上課的同學多是應屆畢業生,大家也是可以一起相互學習,但缺乏工作經驗。

獲取證書

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結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只有學位證

統招有學位證和畢業證(有些廣告稱有在職有雙證 那都是**)而在我國在職教育都屬於非學歷教育 也就是說在職不能算是學歷 只能算你經歷過研究生的教育

統招研究生又叫做專業學位研究生

很多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人考在職研究生 認為可以加工資,這個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在職不算學歷 所以工資級別依然會按照你全日制的學歷給付工資。讀在職的唯一好處是,在公升職的競聘中,可作為你個人素質的乙個參考,其他無好處,不過有的地方也規定了本科拿7級工資,在職碩士拿9級工資,統招碩士拿13級工資。不過普遍的在職碩士的工資和本科是一樣的。

所以啊 讀在職用處不大

8樓:木棉飛·誰幸福

在職研究生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獲得學歷

證書,及畢業證書的。因為國家教育部規定在職讀研是屬於非學歷教育,只有全日制脫產的研究生才能夠獲得畢業證書。

從學習收穫來看,學歷代表著學習的經歷,學位代表著學習水平和層次。學歷僅僅證明了乙個人學習的時間和過程,但學位卻是對這個人所學知識達到一定水平的認可。因此,學位的價值要超過學歷。

從市場認可度上看,對在**機關、事業單位或國有企業工作的人來說,雙證比單證有競爭優勢。但在外資企業和民營企業則差別不大,關鍵是個人能力與專業背景,碩士學位證書只起到敲門磚的作用。詳情可參考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證書,就是可以晉公升、加薪。

沒有學歷證書,就是沒有學籍

在職研究生沒有畢業證書,只有乙個結業證書,不過在職研究生的學位證書和普通研究生的學位證書一樣

在職研究生的待遇和普通研究生的待遇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10樓:嘿嘿嘿小友

只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就是十月單證考試,現在雙證考試是要跟元月統招研究生一塊考試,畢業後可以有雙證,學歷證和學位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其中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含金量很高,最終獲得碩士學位國家承認,對職場公升職加薪,評職稱等有重要加分作用,通過系統的在職研課程學習能夠提高核心競爭力,獲得更多的主動權,名校背景提公升學力!獲得的碩士學位和統招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模一樣的,同時獲得的學校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也是企事業單位均認可的,通過在職研的學習完全能幫助你進入乙個全新的行業,開啟另一段人生旅程,並不允許你找工作和就業,相反會給你增加加分項。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

12樓:豆瓣可樂

近些年來在職研究生報考是比較火爆, 但是仍有一部分人對在職研究生的認識存在偏見,認為在職研究生沒有全日制研究生權威,沒與全日制研究生好。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哪個更好呢?在職研究生是否真的值得你報考?

有些人認為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差了很多,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兩種讀研方式在很多方面的待遇都是一樣的。

師資待遇:在職研究生課程的授課老師均是教授或者研究生、博士生導師,2都是專業領域內的領先人物,有的學校除了安排與統招研同樣的師資力量外,還聘請行業內精英為學員授課,保證學員接觸到的知識都是最新、最權威的。

培養方案:在職研究生課程設定,一般都是按照統招全日制研究生培養方案進行,同時,為了滿足在職人員的實踐需求,還專門為在學員開設了實用性較強的課程,以確保學員所學能更好地推動工作開展。

碩士學位證: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則是與統招研究生碩士學位證書一樣,都國家承認、社會認可的,在以後公升職加薪評職稱,以及國外留學、讀博等方面都非常有幫助。

點評:在職研究生所獲取的碩士學位證書和全日制考生沒有任何差別,大家可以放心報考。

那麼,和全日制研究生相比,在職研究生有哪些優勢呢?

1、上課形式更靈活

在職研究生上課都是選擇個人時間而定,既能進行了研究生課程的學習也不影響日常的生活。一般在每週的週末上課。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的是脫產式學習,需要學生就讀期間完全在學校,每天都要上課的。

一門課程分布在一學期內完成,學期末考試。對於已經參加工作的人員是需要辭職全日制來讀的。

2、考試難度低

全日制研究生統一考試時間在每年一月份。考試難度大。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形式:

a、一月聯考,涉及專業較少,主要有mba、mpa、法律碩士。學生畢業後可以拿到雙證,不過此次考試難度較大。需要考生付出較多的精力進行複習。

b、同等學力申碩,同等學力申碩採用的是先入學後考試的方式,報考者在週末上課,等修滿學分就可以參加全國申碩考試。此次考試難度較小,通過率較高。

總結:在職人士讀在職研究生還是比較合適的,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比全日制靈活,而且大家不用丟掉現有工作,在師資配置方面,二者共享同樣師資,值得廣大在職人士報考。

考研,不可避免的要考英語,那麼我說一下考研英語真題複習注意事項

做真題前要不要拿模擬題練手,熟悉套路後再上手真題?對於模擬題,你可以拿著模擬題背單詞、找語感這沒問題,但是請你不要把它當真題來認真研究其出題規律以及答案設定。套用一位前輩的話"要是你從模擬題中總結出來解題思路那你真是莫大的悲哀",因為模擬題頂多和真題文章出處是相似的,但是題目設定絕對相去甚遠,所以你要是糾結對錯而仔細研習其答案解析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不要準備關於模擬題的考研英語參考書哦。

推薦一本英語二用的《考研聖經》,逐詞逐句逐題精解英語真題,把真題文章每句的難點詞彙和語法掰開了揉碎一句一句去講,不用查字典,更不用查語法書,徹底惡補你的基礎!

做真題很珍貴,做完了後來就沒有題做了怎麼辦?有一句話是:那些考研英語成績在75分以上的大部分考生是對真題至少研究三遍以上的。

真題珍貴是珍貴,但是你不能一直拖著不做,你不反覆吃透真題那想取得理想分數就是痴人說夢。回到前面的問題做真題很珍貴,做完了後來就沒有題做了怎麼辦?答案是:

重做一遍,能做多少遍就多少遍,對於基礎一般的同學建議至少兩到三遍,但上不封頂。

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有何區別

碩士學位研究生,稱為學術型研究生。專業學位研究生,稱為專業型研究生。兩者有以下不同點 1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現在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2 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碩士則不...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兩者有什麼區別哪更好

學術更注重學術,專碩更注重實踐,學碩三年,專碩兩年,這也得看具體哪個專業,你最好找個相關的老師問問,或者去網上找那個文都鷹飛集訓營問問,就以後發展來說專碩好點,不過也得看專業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兩者有什麼區別 哪乙個更好?當然學術類的更好。國家的初衷是兩者地位平等,學碩偏理論,專碩...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

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否則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願意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時間去考試去學習呢。乙個專業的的碩士證明將對你的公升職這些都有很大幫助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專直是報名之 屬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