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釗是什麼樣子的人詞語,李大釗是什麼樣子的人四字詞語

2021-03-04 08:56:27 字數 3278 閱讀 4568

1樓:朝搴阰之熊貓兮

大義凜然 [ dà yì lǐbain rán ]生詞du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à yìzhi lǐn rán ]

大義:dao正義;凜然:嚴肅內、或敬畏的樣子。 由於胸懷正容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出 處宋·曹鋪《唐顏文忠公新廟記》:「大義凜然;奮裾首倡。」

例 句在敵人的鍘刀面前,劉胡蘭同志~,視死如歸,充分表現了共產黨員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

近反義詞

2樓:小屁子孩

光明磊落,正氣凜然,寧死不屈,捨生忘死。

李大釗是什麼樣的人?填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者在上聯中輕揮筆墨,便將歷史是由人民群眾創造的這一真理言簡意賅地概括而出。高度讚揚了李大釗先生在中國革命歷史上的偉大作用。**十月革命勝利後,李大釗先生是中國最早接受和傳播馬克思主義的人,他積極領導了在中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五四」運動,2023年在北京發起組織馬克思主義學說研究會和共產主義小組,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打下了堅實的思想理論基礎。

同時,作者在上聯中還表明了自己也將以自身的行動積極投身於社會革命的願望和決心,並號召更多的人在社會的變革過程中,要積極投身革命,為推動歷史發展而作出貢獻,這樣才將無愧於國家、人民,無愧於人類。

下聯中作者將筆調轉為熱烈濃重。熱情歌頌了李大釗先生為革命為蘇聯獻身的精神。同時,也歌頌了無數象李大釗那樣為了國家和民族的解放而甘願播灑熱血的英雄們。

作者堅信烈士的鮮血不會白流,終會匯成滔滔巨浪。為人類換來光明的未來。

這是作者在年輕時所寫的一幅輓聯。也成了他一生鬥爭歷程的真實寫照。

此聯雖為悼念犧牲者而作,卻無一絲一毫的悲傷哀愁。工整的對仗,簡明流暢的語言,透著深沉的理性的智慧型。特別是「你一筆,我一筆」、「這幾點,那幾點」這兩句,寥寥幾筆,即形象而又生動地表達了作者自覺投身於革命的強烈責任感。

平實簡短的語言,卻具有強烈的穿透力和超乎尋常的感召

滿意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畏懼 大義凜然 視死如歸 捨生取義 堅貞不屈

寬於待人 和藹可親 臨危不懼 挺身而出 誨人不倦

李大釗是什麼樣的人<四個字成語>

5樓:小丫頭洛慧

李大釗是(堅貞不屈)的人。

李大釗是(視死如歸)的人。

李大釗是(大義凜然)的人。

6樓:復合句放烟花

忠於革命 堅貞不屈。

李大釗是個怎樣的人評價四字詞語

7樓:yzwb我愛我家

革命先驅

學識淵博

勇於開拓

學習楷模

李大釗同志是中國共產主義的先驅,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他不僅是我黨早期卓越的領導人,而且是學識淵博、勇於開拓的著名學者,在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和民族解放事業中,佔有崇高的歷史地位。

什麼的李大釗四字成語

8樓:a丶夫人

歲寒知松柏

發音 suì hán zhī sōng bǎi釋義 寒冬臘月,方知松柏常青。比喻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能看出乙個人的品質。

出處 《論語·子罕》:「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示例 歲寒松柏當朝選,忠臣要剖葵心獻。(明·王世貞《鳴鳳記》第十六出)

9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寧死不屈的李大釗。

視死如歸的李大釣。

10樓:劍王牙

視死如歸shìsǐ rú guī

[釋義] 把死看得好像回家一樣平常。形容為了正義事業;不怕犧牲生命。

[語出] 《管子·小匡》:「平原廣牧;車不結轍;士不旋踵;鼓之而三軍之士視死如歸;臣不如王子城父。」

[正音] 死;不能讀作「shǐ」。

[近義] 捨生忘死捨生取義

[反義] 貪生怕死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見「殺身成仁」(845頁)。

[例句] 面對敵人的屠刀;共產黨員~;表現了無產階級的英雄氣概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死如歸的李大釗

堅貞不屈的李大釗

用兩個恰當的四字詞語概括人物的主要特點李大釗

12樓:朝搴阰之熊貓兮

正氣凜然 [ zhèng qìbai lǐn rán ] 大義凜然 義薄雲天d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zhi義

[ zhèng qìdao lǐn rán ]正氣:剛版正之氣。凜然:可敬畏的樣子權。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出 處羅廣斌、楊益言《紅岩》第十章:「許雲峰把椅子一推,正氣凜然地站在大廳當中,昂頭命令道:『送我回監獄!』」

近反義詞

近義詞大義凜然 義薄雲天

寫出讚美李大釗的八個四字詞語

13樓:東嶽

學識淵博、勇於開拓、憂國憂民、大義凜然、堅貞不屈、奮不顧身、英勇戰鬥、無私奉獻、勇於獻身、作風質樸、待人寬厚、團結同志

挑兩個吧。

請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臨危不懼 無私奉獻 英勇無畏 大義凜然 視死如歸 奮不顧身 堅強不屈

15樓:半夏威夷果

臨危不懼,大義凜然,為中國共產黨主義著想的精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識淵博、勇於開拓、赤子之心、作風質樸、奮不顧身、英勇戰鬥、大義凜然、堅貞不屈、

李大釗可以用哪兩個四字詞語來概括人物的主要特點

17樓:晚風就是俺

用兩個四字詞語概括

參***:

溫厚和藹,

平易近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iiu廣告費風風光光發的功夫機

由李大釗聯想到的四字詞語或成語有哪些

19樓:eatfood晶瑩

堅韌不拔,鞠躬盡瘁,臨危不懼,大義凌然,無所畏懼,堅貞不屈,處變不驚

20樓:水水貓妖

堅韌不拔

鞠躬盡瘁

堅貞不屈

奮不顧身

樣子各不同的是詞語是什麼,樣子各不同是什麼詞語

各式各樣 讀音 g sh g y ng 解釋 指多種不同的式樣 種類或方式。出處 毒太陽曬得馬路上的柏油發軟,汽車輪輾過,就印成了各式各樣的花紋 樣子各不同是什麼詞語 人殊意異 殊 不同,特殊 異 不同.人各不同,思想也都不一樣.人心不同,各如其面 人的內心世界各不相同,就好像他們的面貌各不相同一樣...

你見過孤傲的人是什麼樣子的,孤傲的人,有什麼性格特點?有什麼處事缺點?

當然見過這樣的人了,比如說高中的時候,隔壁班的一個男生他就是非常的高冷的那種,而且他的學習成績也是比較好的,感覺他總是獨來獨往,主要人家長的帥,所以有很多的女生喜歡他都喜歡給他送一些吃的,但是她從來不理這些女生就感覺他非常的孤傲。我見過最孤傲的人,就是和女朋友吵架之後,明明很想挽回女朋友,但是卻是驕...

問問中邪的人是什麼樣子,文學的定義是什麼?

你只要問他,你好麼 他要是說,很好 那你就可以肯定,ta中邪了 要是說不好,那ta確實不好,帶ta去醫院 我是位修佛的。一般有慧根的人很容易撞邪的,因為那些鬼想要你幫助他 或者要和你版一起修行。撞上也是你的緣 權分我身上有仙,蟒蛇。精靈類的龜。靈魂。祖宗。煙魂 最厲害的龜 我從小到大中過無數次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