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6:27 字數 2522 閱讀 6298

1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虎皮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prain),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天門冬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皮蘭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橫走根狀莖。

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天門冬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皮蘭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橫走根狀莖。

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

3樓:朗朗古

非洲茉莉,原名是灰莉,別名是鯉魚膽、灰刺木、箐黃果、小黃果,拉丁文名:fagraea ceilanica。 原產於我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的馬錢科灰莉屬常綠(攀援)灌木或小喬木,原名華灰莉木(見《中國高等植物圖鑑》、《雲南植物志》等書)。

它與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處僅僅是葉片對生、花有香味,由於灰莉木的諧音與茉莉相似,也為了使名字好聽,便於銷售,所以花商給它起了個新名字「非洲茉莉」。分布在中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

非洲茉莉容易適應陌生的環境,在庭院中、陽台上都能種植。非洲茉莉枝條色若翡翠、葉片油光閃亮、花朵略帶芳香,花形優雅,每朵五瓣,呈傘狀,簇生於花枝頂端。花期很長,冬夏都開,以春夏開得最為燦爛。

清晨或黃昏,若有若無的淡淡幽香,沁人心脾。非洲茉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在園林中可長至5至12公尺,常附生;葉對生,草肉質,長圓形、橢圓形至倒卵形,長7至13釐公尺,寬3至4.5釐公尺,頂端漸尖頭;上面深綠色,背面黃綠色。花序直立頂生,有花1至3朵,有極短的總花梗,花冠白色,漏斗狀,有芳香,上部5裂,整個花冠呈小喇叭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灰莉(學名:fagraea ceilanica thunb.):

又名非洲茉莉、華灰莉,為馬錢科灰莉屬常綠喬木或灌木。樹皮灰色。小枝粗厚,圓柱形;全株**。

葉片稍肉質,頂端漸尖,基部楔形或寬楔形,葉面深綠色,中脈扁平,葉背微凸起;葉柄基部具有由託葉形成的腋生鱗片。花單生或組成頂生二歧聚傘花序;花序梗短而粗,基部有披針形的苞片;花梗粗壯,有寬卵形小苞片;花萼綠色,裂片卵形至圓形;花冠漏斗狀;花藥長圓形至長卵形;子房橢圓狀或卵狀,花柱纖細,柱頭倒圓錐狀或稍呈盾狀。漿果卵狀或近圓球狀,頂端有尖喙,淡綠色,基部有宿萼;種子橢圓狀腎形,藏於果肉中。

花期4-8月,果期7月至翌年3月。

性喜陽光,耐陰,耐寒力強,生於海拔500-1800公尺山地密林中或石灰岩地區闊葉林中。分布於中國、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寮國等地域。

請問很像綠蘿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葛。

綠蘿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做成綠蘿柱、壁掛、懸吊、水插和裝飾石山等。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被譽為海陸空植物。

綠蘿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綠蘿屬於天南星科植物,可以水培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葛與綠蘿在外形上很像,同屬於一類植物,但又屬不同的科目。二者的外形很像,但也有不同之處,綠蘿的葉子顏色會深些,如墨綠色,而**葛的葉子顏色則較淺,顯出嫩綠色,並伴有一些黃色的條紋,這也是最明顯的區別。綠蘿耐陰,生長環境可以是陰暗潮濕的,但**葛喜陽,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才會生長得更好。

綠蘿較為耐寒些,但**葛不耐寒,水分需求大。**葛與綠蘿都具有較好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可根據自身愛好來選擇栽培養殖。

7樓:芳香植物種苗

**上的是「金鑽」

全名「金鑽蔓綠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有個**好點```

請問誰知道這個盆栽綠植叫什麼名字?掰個枝子插到土裡又會長成一顆。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

,別名:華bai麗du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

zhi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dao景天,白內花蠍子草。景天容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請問這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

廣東萬年青 學名 aglaonema modestum 別名粗肋草 亮絲草 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 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

請問這盆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盆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個比較象初戀 不過初戀容易度夏的,所以不確定了。現在很多進口品種都沒有中文名的,不如你聯絡景天韻再問問。請問這三盆多肉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圖1 左邊是姬朧月,右上可能是東美人小苗 看不清不能確認 右下是白牡丹 圖2 左邊是青麗,右上是黃麗,右下是千佛手 圖3 特玉蓮,不過葉片有點徒長拉長,注意控水...

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

這應該是蘭花中劍蘭吧 廣東萬年青 學名 aglaonema modestum 別名粗肋草 亮絲草 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 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