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6:27 字數 3072 閱讀 7009

1樓:天路行者

廣東萬年青(學名:aglaonema modestum)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

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

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廣東南海縣、佛山南海區市。

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 50

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虎皮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prain),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天門冬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皮蘭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橫走根狀莖。

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天門冬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皮蘭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橫走根狀莖。

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 5

4樓:千里有羊來相會

這應該是蘭花中劍蘭吧

5樓:諸葛小琛

廣東萬年青(學名:aglaonema modestum)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

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廣東南海縣、佛山南海區市。

這種綠植叫什麼名字?

6樓:愛

綠玉菊(senecio macroglossus)為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匍匐或懸垂、向上攀援生長,莖圓柱形,紅褐色,葉互生,具葉柄,肉質,很脆,易折斷,葉色深綠,有淺色的脈紋,小花乳白色,有黃心。綠玉菊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怕積水,忌烈日暴曬。

綠玉菊枝條婀娜飄逸,葉色翠綠質厚,是優美的室內觀葉植物,適合作中小型盆栽擺放於櫃頂、桌角,或作吊盆栽種,任其枝葉懸垂生長,具有很好的裝飾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瑞典常春藤,可以放在室內,但是它的汁液有毒,如果有小孩需要注意。

8樓:風的淡淡

像是常春藤,適合室內。

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鑽蔓綠絨  *

金鑽蔓綠絨又名金鑽,陰生植物,生命力極強;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宜家居、寫字樓、賓館、酒店等場所。 金鑽性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畏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

這是什麼綠植 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學bai名:dracaena draco (l.) l.

)是du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喬木,樹zhi幹短粗dao,表面為淺褐色,版較粗糙,能抽出很多短小粗壯權的樹枝。樹液深紅色。葉藍綠色,每片葉子長60釐公尺,寬5釐公尺。

龍血樹花小,顏色為白綠色,圓錐花序。漿果,橙色。 [1]

龍血樹原產加那利群島、熱帶非洲。喜陽光充足,也很耐陰。喜高溫多濕環境,宜室內栽培。 [2]

龍血樹植株挺拔、素雅、樸實、雄偉,富有熱帶風情,大型植株可布置於庭院、大堂、客廳,小型植株和水養植株適於裝飾書房、臥室等。 [2] 從其木質部提取出來的血竭可藥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應該是金心巴西鐵 金心香龍血樹又名金心巴西鐵,原產非洲西部的加...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學名:baibeaucarnea recurvata lem.)是龍舌蘭科,酒瓶du蘭屬觀葉常綠小zhi

喬木。盆栽dao種植的一般內0.5-1.0公尺。其地下根肉質,莖幹直立,容

狀似酒瓶;膨大莖幹具有厚木栓層的樹皮,呈灰白色或褐色。葉著生於莖於頂端,細長線狀,革質而下垂,葉緣具細鋸齒。老株表皮會龜裂,狀似龜甲,頗具特色。

葉線形,全緣或細齒緣,軟垂狀,開花白色。

13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感覺是很常見 但是不知道名字

14樓:魷魚絲那鹹蛋

感覺不是很認識 不太常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龍血樹,龍血樹以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生長最佳,栽培過程中,每月施一次硫酸亞鐵。

龍血樹喜歡蔬鬆肥饒,通透性好的基質。

龍血樹既喜歡暖和潮濕和陽光照射的環境,也能耐陰。龍血樹喜暖和,不耐寒冷。

繁殖:龍血樹繁殖採用扦插繁殖,才利於生長新根。

龍血樹的注意事項龍血樹喜溫暖、怕嚴寒,喜光照而怕烈日曝曬,春夏秋三季,是龍血樹生長的旺盛季節,必須充分滿足它對水分、養分、溫度和需要。休眠期要休止施肥,控制澆水,室內越冬,每隔十天半月澆水一次,維持盆土略為幹潤即可。

請問這種綠植叫什麼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來訴你!

這個叫玉簪,源

原產中國,性bai強健,耐寒du

冷,性喜陰濕zhi

環境,不耐強烈日光照射,要dao求土層深厚,排水良好且肥沃的砂質壤土。

玉簪是較好的陰生植物,在園林中可用於樹下作地被植物,或植於岩石園或建築物北側,也可盆栽觀賞或作切花用。

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盆綠植叫什麼名字

虎皮蘭虎皮蘭 拉丁文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prain 又名虎尾蘭 千歲蘭,為天門冬科 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虎皮蘭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

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

這應該是蘭花中劍蘭吧 廣東萬年青 學名 aglaonema modestum 別名粗肋草 亮絲草 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 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

請問這盆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盆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個比較象初戀 不過初戀容易度夏的,所以不確定了。現在很多進口品種都沒有中文名的,不如你聯絡景天韻再問問。請問這三盆多肉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圖1 左邊是姬朧月,右上可能是東美人小苗 看不清不能確認 右下是白牡丹 圖2 左邊是青麗,右上是黃麗,右下是千佛手 圖3 特玉蓮,不過葉片有點徒長拉長,注意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