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鯊為什麼會吃人,鯊魚為什麼會吃人

2021-03-04 08:56:03 字數 5809 閱讀 6868

1樓:117懶蟲

它們食量很大,而且好奇心強,凡是在它附近會動的東西它們都會試探性的咬一口。但多數襲擊事件也表明大白鯊並非將人列入選單欄裡,否則他們可能連屍體都找不回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導演為了影片能賣座編的啦~~~現實中鯊魚一般不會襲擊人類的。 假如把電影拍的沒有一點商業元素的話,光播記錄片電影公司拿什麼賺錢麼

3樓:分毫不差

因為它就是那個口味!不僅吃人,還吃其他魚類!唯一不吃的是鯨!因為它鬥不過鯨,

4樓:養時芳呼詩

首先要注意的是,人也是動物。大白鯊是肉食性動物。

所以,在一定的情況下,人很自然的成為了大白鯊的食物。

鯊魚為什麼會吃人?

5樓:追尋複製者

會吃人的鯊魚很少,他們之所以捕食人類是因為將人類看作其獵物。

大多數的鯊魚都被電影情節醜化,而成為可怕的吃人怪獸。事實上在數百種的鯊魚之中,只有幾種才會對人類有威脅與吃人的紀錄。

所有鯊魚中,以大白鯊、鼬鯊(tiger shark)、公牛鯊這3種危險性最高,而亦有報告指出遠洋白鰭鯊也可以包含在高度危險性的鯊魚名單中,因為它們攻擊人類的紀錄比上述這三種還多。

當然並非所有的鯊魚都十分兇猛,如鯨鯊就是相當溫馴的濾食性鯊魚。它們對人類完全沒有任何的威脅,潛水人可以跟它們一起共游,甚至還能撫摸它的身體。

有些國家還有潛水觀賞鯊魚的旅遊活動,如菲律賓的北宿霧因為有許多長尾鯊的棲息而吸引遊客前來,因此為當地許多居民帶來可觀的收入。

在帛琉、斐濟與美拉尼西亞等地,當地人民崇拜並敬畏鯊魚,太平洋許多群島上的原住民認為鯊魚會引領祖先到他們所該去的地方。

6樓:那樣的夏天

很多人認為鯊魚襲擊人的動機和飢餓有密切關係,但很多情況下鯊魚牙齒造成的損傷並不很大,而且很多起事故的現場,遺留的受害者殘肢也證明了鯊魚並不是完全為了覓食,如果是為了覓食,那鯊魚的捕食能力也太差了,那鯊魚這種動物就不會在世界上繁衍上億年了。

而且2023年的《紐約時報》報道說,一條正在曬太陽的野心勃勃的大鯊魚竟然襲擊一條664噸的客輪,兩個5英呎的觀察窗被撞碎,200來名乘客被嚇得驚恐萬狀。而這條鯊魚以浮游生物為食,它並不是來吃船的,還有一些發亮的東西往往也會吸引鯊魚,一位夫人因為一顆鑽戒而遭到攻擊。可見在某些情況下鯊魚對人的襲擊可能是出於誤傷或好奇或被驚嚇。

還有一些穿著深色泳衣、潛水衣的人可能會被當成海豹而遭到襲擊,之後鯊魚往往放棄進攻,因為鯊魚在水下,它往往對水面那些長度大於15釐公尺的條狀物體有攻擊性,這個是鯊魚的條件反射。

挑逗也會引起攻擊,挑逗可能是有意的,也可能是無意的。很多情況下我們一些無意的動作引起了鯊魚的攻擊性,就像狗搖尾巴是友好,而貓恰恰正好相反。

至於樓上的說鯊魚認為人有營養之類的話,就很可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冷血動物,但是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因為鯊魚不是用眼睛來便別東西的而是靠鼻子來便別的所以當有人從它身邊經過它是不會咬的,但是當有血的味道出現在鯊魚便會對人進行攻擊.還有一點要說明的是鯊魚的種類不同它們習性也不同.

在下知識還很淺有些地方說的可能不到位還請諒解.

8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水中的肉食動物,如同陸地上的肉食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為什麼會吃人和老虎為什麼會吃人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點:1.餓了

2.人有豐富的營養

3.人與鯊魚不是同類

(本質)一系列無意識的生化運動在人腦中的反映

電影《大白鯊》裡那個吃人的鏡頭是怎麼拍的?是真的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假的了,如果是真的,誰還敢去拍,為了錢連命都不要了嗎?

你沒聽說過「影片」=「影騙」嘛!

它是由好萊塢專業的道具模型師做乙個能動的與鯊魚一模一樣的模型,然後,景象模擬拍攝+鏡頭剪輯,最後通過後期製作逼真效果,就是你看到的最後成品影響。我看過好萊塢的拍攝過程,巨熊直擊也是這樣拍的,現在科技發達了,星球都能模擬拍攝,區區乙隻鯊魚算得了什麼?

12樓:撒旦的教堂

鯊魚為機械製成

能夠在程式下較逼真模仿鯊魚真實動作

水下拍攝過程由六台水下攝影機全程跟蹤

各種殘肢斷臂全部依靠電影特技和模型道具

看電影嘛 絕對不能再眼見為實了

「電影是一秒二十四格的謊言」

13樓:幹大夫

是工程師做的機器模型,那血勒? 當然的假的咯鯊魚為機械製成

能夠在程式下較逼真模仿鯊魚真實動作

水下拍攝過程由六台水下攝影機全程跟蹤

各種殘肢斷臂全部依靠電影特技和模型道具

看電影嘛 絕對不能再眼見為實了

「電影是一秒二十四格的謊言」

14樓:瑞比兔

是假的特技+鏡頭剪輯

15樓:幽默阿

首先有好萊塢專業的道具模型師做乙個能動的與鯊魚一模一樣的模型,然後,景象模擬拍攝,最後通過後期自作逼真效果,就是你看到的最後成品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真的,專門選那些死刑犯做替身

17樓:周董蕭

肯定是特技撒,不然這個成本就大了去了,還會受世界人民的譴責啊

鯊魚為什麼吃人,難道真的和人不友好嗎?

18樓:吾愛雲南

你好,鯊魚吃人只是鯊魚的本能;大部分種類的鯊魚均為肉食性動物,而人是動物的一種,故當人擺在飢餓的鯊魚面前時,自然會被吃掉。這是和情感無關的。就好像人餓了吃豬肉一樣,並不能說明人恨豬,與豬不友好。

19樓:

鯊魚並不喜歡吃人,據有關資料調查,鯊魚傷人概率是閃電傷人的1/30,一般鯊魚只有在它們非常飢餓的情況下,並聞到了血腥味的時候才攻擊人。鯊魚攻擊人,共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它們對人類感到好奇而以,以為是海洋生物,當接觸後,直到不是,就會放棄;二是它們感到危險;還有是它們偷襲

20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鯊魚是吃

人的?都是電影給你灌輸的思想,基本上沒有鯊魚是吃人的,鯊魚只是好奇人類,在海浬基本上有的鯊魚一生都沒見過人類,所以他只是好奇人類,因為鯊魚沒有手,他只能用嘴來感知人類,一般鯊魚攻擊人類都是咬一口就鬆開,因為人類不是他們平常吃的食物!還有鯊魚一年咬死人的數量還沒有寵物狗一年咬死人的數量多!!!

嗯,就這樣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個,鯊魚只是認錯人了,因為太餓了,昏頭昏腦,,把人認成了海豹或者海獅,要是你在身上塗一點可以是鯊魚認為你不是魚的氣味的話,鯊魚絕對不會吃你

22樓:小瑾

天真的孩子 這個世界沒有友好,在說了 你要求鯊魚不吃人的時候怎麼沒想想人是怎麼傷害鯊魚的?活生生的把魚翅從鯊魚體內取出 然後在將鯊魚扔回大海 慢慢的等死~何其痛苦 ?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的大型鯊主要吃的是魚,但是飲食習慣也有可能會隨年齡而變化,因為它們食肉成性,兇猛異常,所以就連「海中之王」鯨魚見了它們也得繞道而行。不少人對鯊魚的食性捉摸不透,其實鯊魚是一種雜食性的魚類,主要以微小的浮游生物和中小型的魚類為主要食物。其次還吃些海鳥、海龜等小型海洋哺乳動物。

甚至還有人從捕獲的鯊魚胃中掏出了鐵皮桶和汽車牌照,可見它的食性真的很雜。至於說到吃人,我們對鯊魚的危險可有些誇大。據統計,每年去海濱度假途中死於車禍的人比被鯊魚咬死的人多多啦!

全世界350多種鯊中,也就只有30多種足夠對人類造成傷害,像大白鯊、馬可鯊、虎鯊、雄鯊等。還有幾種少數鯊魚:大青鯊、雙髻鯊、錐齒鯊和噬人鯊,還是在它們非常飢餓的情況下,並聞到了血腥味的時候才有攻擊人的現象。

鯊魚在海水中對氣味特別敏感,尤其對血腥味,傷病的魚類不規則的游弋所發出的低頻率振動或者少量出血,都可以把它從遠處招來,甚至能超過陸地狗的嗅覺。它可以嗅出水中1ppm(百萬分之一)濃度的血肉腥昧來。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在 1萬噸的海水中即使僅溶解 1克氨基酸,鯊魚也能覺察出氣味而聚集在一起。

如雌鯊魚臨分娩過後,即使在大海浬漫遊千里之後,又能沿著氣味逆游回到它的出生地生活。 1公尺長的鯊魚,其鼻腔中密布嗅覺神經末梢的面積可達4842平方厘公尺,如5—7公尺長的噬人鯊,其靈敏的嗅覺可嗅數公里外的受傷人和海洋動物的血腥味。

24樓:忌廉拌糖

它是低等動物沒有邏輯的,在它眼裡人不過也是一種動物,而他攻擊人只不過是求實事的本能罷了

25樓:密碼保護者

在它們眼裡,人也是食物的一種,僅此而已。

26樓:更遠的遠

其實也不是這樣的,現在好多鯊魚傷人事件都是傷的海上衝浪的人,因為衝浪板在水底的鯊魚看起來就像是一條海豚一樣,而鯊魚對海豚是不友好的,所以它會攻擊衝浪板,結果人被攻擊了。

27樓:_一品大學士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 files\content.ie5\sh63o1qj\fbfd0f85d93bd0c6ceabd5d237fb0286[1].gif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總吃豬,難道你不喜歡豬嗎

29樓:海波

其實鯊魚是很膽小的動物,只有當人侵犯了它們的領地時它們才會攻擊人

鯊魚會吃人嗎?

30樓:_憪

一旦有動物在水面或水下位置高於鯊魚的地方與水面平行游動或做逃跑姿態,都可能被鯊魚認為是獵物。此外,發現血腥氣味和攻擊鯊魚(或鯊魚認為遇到威脅)時,也會遭到鯊魚的攻擊。 鯊魚基本不吃人,遇到鯊魚要沉著冷靜,遠離海岸或船隻的遇險人員建議設法使身體與海面垂直,不要急於逃跑,否則可能被鯊魚認為是獵物而追殺。

31樓:手機使用者

鯊魚會吃人啊!不過你要想啊為什麼吃人雖然和習性有關但最近紀念沒多少鯊魚吃人的訊息哦!倒是鯊魚被人吃倒是挺多!

什麼魚翅裡含水銀啦!什麼什麼都有!反正就一條!

再厲害的動物都別和人作對啊!!找死不揀日子啊!

32樓:黎約

鯊魚是冷血動物,但是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因為鯊魚不是用眼睛來便別東西的而是靠鼻子來便別的所以當有人從它身邊經過它是不會咬的,但是當有血的味道出現在鯊魚便會對人進行攻擊.還有一點要說明的是鯊魚的種類不同它們習性也不同.

在下知識還很淺有些地方說的可能不到位還請諒解.

33樓:懲搔紤

美國研究鯊魚食物的海洋生物學家認為,鯊魚並不喜歡吃人肉,而是偏愛吃肥肉。原因可能是人肉太鹹,而且不夠肥。正因為如此,大白鯊決不會放過捕食海豚、海獅甚至鯨的一切機會。

瘦弱的獵物,比如海鳥或海獺,它一般都「看不上眼」。正由於有貪吃油膩食物的習性,這就可以解釋為何在某些時候大白鯊將人咬了一口後棄之而去的現象了。油膩食物由於含熱值高,對大白鯊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在能量上,肥肉的意義要大於肌肉。

在鯊魚大啖死鯨的錄影帶上,可以明顯看出它們只吃鯨的肥肉。人們在加拿大海岸邊也曾發現500只死海豹,海豹只剩屍骨,身上的那層肥肉沒了。2023年,一條大虎鯊被人活捉後,就在澳洲一間水族館裡供遊客觀賞。

突然從虎鯊口中吐出一條人臂,頓時把遊客嚇壞了!但經法醫鑑定,手臂不是鯊魚從人體上咬下來的。**聯想到兩個星期前發生的一起失蹤案,迅速偵破了這宗奇案。

原來是乙個業餘拳擊師參加了乙個陰謀集團,事敗後被同夥所殺,肢解後拋入海裡滅跡,被虎鯊吞入肚中。虎鯊剛吞下人臂便被俘獲,正因為它對人肉不感興趣,便把它吐了出來。這件事很能說明鯊魚的確是不吃人的。

大白鯊的學名是什麼大白鯊是什麼樣子的

大白鯊介紹 編輯本段 學名 噬人鯊 拉丁文 carcharodon carcharias 英文 great white shark white shark 目 鼠鯊目 亦稱白鯊 great white shark 鯖鯊科 isuridae,或稱鼠鯊科 lamnidae 大型進攻性鯊魚,學名為carc...

連大白鯊都不怕的「海洋霸主」虎鯨,為什麼會對人類那麼友好

一 科學家們有不同的想法。有人覺得虎鯨是非常挑剔的動物。人們的肉對他們來說是很不舒服的,而不是在正常的食譜中。還有人認為他是通過聲納識別物體的方式大致相同。在虎鯨眼中,人類可能是乙個變種和弱者,應該受到保護。二 虎鯨也有乙個名字叫虎鯨。很多人也很好奇為什麼殺人鯨被稱為殺人鯨。畢竟,他們從不殺人。虎鯨...

沙子為什麼會吃人呢,魚為什麼會吃沙子

西遊記 中有個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唐僧有三個保護他的徒弟,三個徒弟中有乙個叫沙和尚,沙和尚的老家在流沙河。那流沙河是什麼樣子呢?有詩為證 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鵝毛飄不起,蘆花定底沉。你看,那流沙河有多可怕,就連鵝毛 蘆花這類輕盈的東西也浮不起來,會被它吞沒!你或許會說,西遊記 是部神話 書裡的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