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胃痛,人為什麼會胃痛?

2022-01-14 12:26:14 字數 5548 閱讀 1997

1樓:

因為吃了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或者辛辣食物,還有,不按時吃三頓飯就會胃痛,因為在飯點不吃飯,胃也會分泌胃酸,如果沒有食物在胃裡,會損傷胃黏膜,造成胃壁有小坑,胃酸導致胃痛的。所以要按時吃三頓飯。

2樓:黎孝威水

胃痛的原因

1.過量使用刺激食物,一起胃部不適

2.胃部痙攣引起胃痛,可以服用解痙藥

3.胃酸過多引起胃疼,可以吃制酸劑

4.進食過量引起胃疼,吃胃腸動力藥,嗎丁啉等5.胃部受寒引起胃疼,喝點熱開水,用熱水袋區域性熱敷6.情緒抑鬱,生氣引起胃疼,調節心情,可以服用點逍遙丸看一下自己的原因

祝身體健康

3樓:菅婷玉象葳

痛是胃病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大多由於病變部位受區域性炎症或胃酸的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胃內壓增高和肌纖維緊張度增強,使病變部位的神經感受器受到刺激,因而發生痛感。誘發胃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感受風寒、飲酒、吸菸、飲食生冷、飢飽失時,暴飲暴食、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

4樓:公叔莎莉委靚

一.可能得了十二指腸潰瘍,一般是肚子餓時會疼,而你時好時壞表示你尚不是很嚴重,先去看醫生拿藥吃吃看,先不要照胃鏡,照胃鏡鏡很痛若的.

二.若是不曉得吃什麼藥好,我可以介紹你吃乙個專治胃潰瘍的藥,純幫忙,積積功德,因為我以前也得到和你一樣的病,被折磨了10多年,最近才因朋友介紹吃了這藥才好的,只吃了八天,但是我怕你誤會我是來賣藥的,所以我不勉強你,只是給你參考參考而已

5樓:阮桂月賽佁

胃疼有很多原因。飲食不規律,吃的過飽了,有胃潰瘍存在,或者慢性胃炎等。你想知道哪方面?

人為什麼會胃痛?

6樓:呼菲詹風

胃痛的原因很多,你可參考一下下面內容,

胃痛是胃病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大多由於病變部位受區域性炎症或胃酸的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胃內壓增高和肌纖維緊張度增強,使病變部位的神經感受器受到刺激,因而發生痛感。誘發胃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感受風寒、飲酒、吸菸、飲食生冷、飢飽失時,暴飲暴食、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

胃痛要和「心痛」區別開來,在中醫古籍中,又稱胃痛為「心痛」。胃痛又名胃脘痛,是指上腹部近心窩處發生的疼痛。古人認為胃脘處在心下,歧骨(劍突)下的部位為心窩部,在這個部位發生的疼痛,即為心下痛,心口痛、心窩痛、也稱心痛。

後世很多醫家認識到胃與心的解剖部位完全不同,故又把胃痛與心痛區別開來。如《醫學正傳》說:「古方九種心痛……詳其所由,皆在胃脘,而實不在於心」。

為了把兩者區別開來,把心臟疾病引起的心痛,稱為「真心痛」,特別是「心痛徹背」,嚴重者還可伴有出冷汗、手足口唇青紫、胸悶氣短等症。困此,胃脘痛與真心痛在疾病的性質上是完全不同的。

胃痛雖可由多種疾病引起,但最為常見的疾病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由於這兩種疾病是乙個慢性發展的反覆波動、遷延難癒或易**性疾病,因此對胃痛者的飲食調理尤為重要,胃痛病人的飲食要求如下:

1、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2、飲食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3、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4、飲食宜軟、溫、暖。烹調宜用蒸、煮、熬、燴,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進食時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與唾液充分混合後慢慢嚥下,這樣有利於消化和病後的修復。

要注意四季飲食溫度的調節,脾胃虛寒者尤應禁食生冷食物。肝鬱氣滯者忌在生氣後立即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基本上醫師勸戒的如辛、辣、過硬、生、冷、難消化食物的和別人建議不吃的東西,都不要過量的吃(注意是不能『過量』)。因為相當人數的人都有胃疼的毛病,所以如果真「戒食」什麼什麼的話真的很難受,而且長期以往會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

另外還有一些不在禁忌食品中的東西,譬如說:水。雖然它在理論上不會造成胃疼,但是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飲水的話,將會加大胃的負擔,增加胃疼的機率。

切忌暴飲暴食,少喝酒,三餐適時適量,早餐別吃太多,晚上不要吃飽了馬上就躺下,減少不必要的應酬

不必刻意戒食什麼,只要記住胃只這乙個,是你自己的就好。祝你早日**

胃疼是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出現在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還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

要作出診斷,還需要你其他的病情。

疼痛性質,疼痛部位,疼痛誘因,其他症狀,有無噁心,嘔吐,噯氣,有無嘔血,便血等。

最好是食療,藥物只是輔助性的,不能**,只能應急,平時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穿暖,不要受涼。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 ?? 老薑250克、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晚各服1次。

?? 功效:溫中散寒。

?? 蜂蜜、紅糖適量、紅花5克。將紅花放在保溫杯中,沸水沖泡,蓋上蓋,經泡10分鐘後,隨即調入蜂蜜、紅糖,趁熱飲服。

?? 功效:和胃利腸、止痛祛瘍。

?? ?? 乾薑60克、炙附子40克。將乾薑、炙附子共搗碎細,置淨器中,然後放入黃酒500毫公升,密封,經7日後開取,去渣備用。每日飯前溫服1~2杯,日服3次。

?? 功效:溫中散寒。

?? ?? 乾薑5克、高良薑4克、花椒3克、粳公尺100克、紅糖15克。

將乾薑切成片,與高良薑、花椒洗淨,共放入紗布代內盛裝,扎口 。把淘洗淨的粳公尺和布代加清水同煮,30分鐘後取出姜袋,共煮成粥服食。每日早、晚各服1次。

?? 功效:溫中止痛。

?? ?? 佛手柑15克、粳公尺100克、冰糖少許。將佛手柑洗淨,煎煮,去渣留汁,再與淘洗淨的粳公尺,冰糖同煮成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 功效:理氣止疼。

?? ?? 鯽魚1條(約250克),去鱗、鰓及內臟,洗淨,生薑30克洗淨,切片,桔皮10克、胡椒3克,共包紮在紗布內填入鯽魚肚中,加水適量,文火煨熟,加食鹽少許,空腹吃魚喝湯,幾次即愈。

??功效:治胃寒痛

8樓:w兩個w世界

胃疼有以下原因:1、患有胃病。比如胃炎、胃潰瘍、胃息肉等,這些疾病發作時就會造成胃痛,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明確是什麼胃病,然後對症**。

2、飲食習慣不好。現在人生活壓力大,生活節奏很快,所以飲食很不規律,有時候顧不上吃飯,有時又暴飲暴食,還經常吃生冷、刺激和油膩的食物,時間長了,胃部就受到傷害,容易胃疼,所以需要調整生活習慣,三餐要規律。3、脾胃虛弱。

一些人的脾胃比正常人弱很多,所以經常胃疼,所以需要好好的調理脾胃,從根源上解決問題。4、胃酸反流。正常情況下胃酸應該是呆在胃裡,但是一些原因會造成胃酸反流進食道,因為食道黏膜不能抵禦胃酸的侵蝕,所以會感覺到胃疼。

9樓:上海嘉華**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無規律,進食也不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是多種因素引起的胃粘膜的損傷,如果有胃病的話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一段時間。

11樓:梓

胃疼主要是因為患者胃裡受寒,飲食習慣不正確,脾胃虛弱等原因所導致的,患者除了會出現胃疼的症狀之外,還會導致患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虛弱無力等症狀。而且如果患者胃腸道中的菌群失調的話,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胃疼的現象。所以建議患者平時的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而且也一定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就會減少胃疼的現象。

12樓:歐陽甫

胃痛有痙攣痛,胃粘膜潰瘍,不一樣

13樓:勤奮的蕭幼儀

平時的飲食不規律會導致胃疼 建議去看看

14樓:

飲食、作息不規律、壓力等等各種原因都會引起胃痛,但最關鍵的還是情緒。心情舒暢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狀況,煩悶、生氣等負面情緒會導致胃疼。調整好情緒,再注意吃些易消化的、營養均衡的,多休息,避免思慮過度。

心態很重要

15樓:

吃東西 冷熱不均 舉個例子 你吃冰箱裡的冷西瓜 那個對胃不好 還有吃隔夜的食物 會導致胃疼 可能會很難受 重則要好幾天才好 我只說了乙個小方面 你的具體情況是?

16樓:的號大資料

著涼 刺激性食物等都會引起

17樓:輿忘

不經常吃飯 會導致有胃病

18樓:波波少爺

胃沒有東西來讓它磨所以胃疼

19樓:綜合養生季

胃痛就是胃病嗎?到底為什麼會胃痛?聽聽專家怎麼說

20樓:我是艾斯比

不知道,各種原因導致的吧

21樓:

胃疼是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出現在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還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

22樓:都市肛腸

因為不規律飲食或者受涼不潔飲食,不健康飲食會導致急性胃腸炎,出現的疼痛和胃部不舒適感。

建議你應該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涼,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多注意胃腹部保暖,可以口服嗎丁啉或碳酸鋁鎂等藥物**。

23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痛的原因有:

1、飲食不當:現在的朋友常常會因為工作或者是一些原因,會導致自己的飲食就餐時間得不到保證,甚至很多時候都無法想到自己的下一餐是什麼時候,這樣是會很容易造成胃痛的現象。

2、胃部疾病:如果出現了胃痛,如果不是外界引起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有胃病的可能,胃部的一些疾病是會導致胃部疼痛,而且有時候會顯得很嚴重,甚至會出現消化能力下降。

3、胃部受寒:胃部受寒居然也會造成胃痛,其實很多時候為什麼總會說吃點熱的暖暖胃,其實這也是有依據的道理,一旦接觸到冷空氣之後,會有消化不良和胃痛的症狀發生,這些都是因為胃部受涼所導致的情況。

一定要學會養胃。先確定胃痛的原因,然後用食物調理。

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

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

慢性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胃痛吃什麼管用,胃痛吃什麼?

喝點蘇打水,吃點胃康靈 胃痛吃什麼?胃是我們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我們每天所攝入的食物,都要經過胃消化以後,才可以讓我們吸收食物的營養。當今生活節奏快,很多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吃飯沒有規律,經常暴飲暴食,從而引發胃病。胃疼是一件非常惱火的事情,中藥調理上建議喝常渨寶茶健脾益胃,胃疼除了使用藥物 以外,我...

人為什麼會胖,人為什麼會肥胖?

如果你要拿這個問題問世界上頂級的科學家們,他們也會面露難色,現在全球有成千上萬的科研人員正在這問題上絞盡腦汁,尋根問底,試圖從病理的角度找到答案。結果發現,肥胖症的原因是由於人體基因缺陷造成的 也有人認為可能是病毒感染所致 也有人認為可能是血液中含有導致肥胖的因子 也有因為是胰島素分泌不正常引起的 ...

人為什麼會放屁,人為什麼會放屁呢?

人吃進胃腸道的食物經過發酵被人體吸收營養,過濾的食物殘渣往大腸經小腸經往下游走排放,自然也就會產生氣體,也就是人們所謂的會放屁 因為腸子總是在不斷地蠕動著,只要腸蠕動存在,就會有氣體從 排出,就會放屁。那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個是胃在消化食物的過程中產生的氣體需要排除,還有一個原因是人在說話或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