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究竟應不應該學會自黑,自黑的人好嗎

2021-03-04 08:56:03 字數 3669 閱讀 6403

1樓:拉拉的小秘密

自黑是因為讓別人歡笑,讓別人覺得自己幽默好相處。是溝通中的一種技巧,是一種藝術,一般人都做不到。

2樓:l小姐

適當自黑就好,次數多了人家會覺得你虛偽裝b,諷刺人家。

3樓:雙魚

自黑也叫自我嘲笑,其實比起別人嘲笑自己,自己嘲笑自己心裡會好受很多,別人

4樓:舉一反三呆若木

自黑挺好的啊!娛樂大眾嘛!~

5樓:朱慧帝

我覺得黑自己,會讓身邊人降低防備,心情愉悅,從而能使我們融洽關係,離成功更進一步,加油

自黑的人是什麼心理?為什麼好多人喜歡自黑?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理解自黑的行為?平時在看電視報道或是各種書籍的時候,我們總是樂於看見對於別人的讚美,似乎很多人都是只有優點沒有缺點的。但是,也有一種人,他們不會每次都展現自己好的一面,也樂意分享自己的不好麵給別人。

這種情況我們就稱為自黑,而心理健康專家解釋,樂於自黑的人,心胸才是真的豁達的人。

7樓:千骨丶絕戀

這是一種心理學的手段,自嘲是自信的表現,這樣的人會讓現場氣氛活躍起來,敢於自嘲的人必是乙個心中坦蕩的有趣者,當然,這種自嘲不能走向極端,變成酸溜溜的不滿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人們不喜歡自誇的人,卻喜歡自黑『自損』形象的人。多多少少都存點妒賢嫉能的心理,而不妒平凡嫉普通。自黑並不是噁心埋汰賤罵自己,而是很有幽然感受大眾喜歡且敢於向自己『開涮』總比拿別人『開涮』要好萬倍,無形中提高了人緣和自我形象。

9樓:花兒朵朵

我感覺應該都是自誇的人。

應該都是非常幽默的心理。

不給帶大家帶來歡樂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那種自誇的人嗎?

喜歡自黑到底好嗎 喜歡自黑的人性格心理分析

11樓:花兒朵朵

感覺不好呀,真是什麼人都有啊。我感覺自信點,自立自強烈的人比較好,性格開放,開朗天的。開心快樂生活每一天就可以啦。

喜歡自黑的人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12樓:碗裡的溪飯

他們沒有問題,只是想讓別人開心、不讓別人成為笑柄淪為笑料所以只開自己的玩笑不會取笑別人,但是他們罵自己開自己的玩笑情商高的都懂得不應該附和,喜歡自黑不代表沒有自尊心更不代表心甘情願被人罵

13樓:深科心理諮詢****

自黑的人 內心都比較強大,並且喜歡自黑的人,往往比較幽默,有內涵,不是有人說過,敢於直面自己的不足,用自己的不足為別人增添笑料的人,才是最勇敢的人!所以,我覺得,自黑是一種比較高境界的人生態度!!

14樓:孫樂淘咩咩咩

不是,一種調節氣氛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要自黑自己?自黑算不算一種負能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黑自己的人,應該是最有睿智的人吧。他知道自己的半斤八兩,從不高調示人。自嘲自己,難得糊塗,心知肚明

16樓:悟而成魔

自黑是一種直面人生的表現,是一種冷幽默,是對生命的尊重,不是負能量,而是正能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是吧 有的人是一種樂趣 有的人自黑真的是自負 看人了 看自己是咋想的

18樓:巨蟹四葉草之我

我喜歡自黑自己的人,感覺幽默,真實!

通常形容乙個人「自黑」自黑到底是什麼意思?

19樓:這

其實就是自嘲,這是乙個人很有勇氣的表現,可以活躍氣氛,化解尷尬。

為什麼有人會自黑?自黑的人說自己這裡那裡不好是真心的還是故意說反話?

20樓:0六月天

能自黑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自信的,娛樂他人,幽你一麥呵呵

21樓:遠方的廣告語

是一種心理安慰、舉個例子。 假如乙個長的不好看的女孩子整天照著鏡子說我很漂亮。這不是太那個了。

就是醜他也是獨一無二的醜、簡單的說就是對自己的長相不滿意。 要是自己誇自己的話也也是很痛苦的、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開開心心走一回唄。 所以就出現有人自黑呀。

什麼的。

22樓:魚兒在沉溺

自黑 給他們存在感 被人重視 也是一種給粉絲的娛樂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調侃,是一種無所謂的態度

2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存在感,也是開朗的人,也想讓別人注意ta

25樓:小不點

敢於自黑的人內心對自己比較自信

26樓:巔峰曉棠

希望別人給出準確的評價

27樓:手機使用者

心態好這樣的人開得起玩笑

28樓:夕陽下丿邂逅灬

要麼是自戀所導致的裝逼,要麼是有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搞笑的成分在裡面吧 有一些人是在說反話 不過大部分都是以搞笑為目的的

30樓:心朝外

自黑,要不就是喜歡搞笑,拿自己開玩笑,要不就是為了火一把!!火火火。?

31樓:溶溶月

我覺得s,guyi,的

喜歡自黑自嘲的人的內心是一種什麼狀態

32樓:今夜星光迷濛

我們常常用三個詞概括人對自己的認識,自卑,自信,自負。

自卑的人認為自己能力和價值都很低,他們常常以負面言語形容和描述自己。這種自我貶損是為了不斷肯定自己的想法「我真沒用」。

他們害怕別人對他們的批評、貶損。所以他們就進行自我貶損,從而拉低別人對自己的期望,使得自己的低水準表現也不會讓別人失望。

自負在日常話語中又叫自大、自戀。這些人過高的評價自己的能力和價值,也有極強的自尊心,受不了別人的批評。而這恰恰又是他們不夠自信的表現,如果乙個人真的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那別人的批評如果是無中生有,那又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自負的人偶爾也會進行自我貶損,這是他們為了炫耀自己的幽默,但常常弄巧成拙。當別人順著他的話語,也開他的玩笑時,他就受不了了。只有他自己能黑自己,而別人不能。

況且,自負的人即便自黑,也會把自黑後的自己描述得比一般人仍要強。他們總是在同他人的比較中滿足自己的自負,要不就和弱者比較,要不就低估他人的能力,同時自我吹噓。

而自信,也就是自我價值感、自我效能感充足的人,他們不介意自黑。因為他們對自己有信心,知道這些「黑自己的話」不會損害自己的價值,而他們也不介意以自黑的方式愉悅身邊的朋友。即便別人也加入到「黑」的過程中,他們的自信心也不會有所變化。

自信者的自黑,才是我們所欣賞的那種。人們常說幽默是智商溢位的表現。當乙個充分自信的人開自己的玩笑,又不介意別人加入時,大家都很開心,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內心是不自信的,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讓別人覺得自己不錯。心理學上是這樣的。

究竟我應不應該轉工

我會贊成你轉工 你27歲,應該仲系學嘢階段,要好好珍惜呢段時間,過左呢個階段 人請你系預左你做野不繫學野,30歲後相信無人會再肯請你返去再慢慢教,所以你應該趁呢段時間找乙份有野學嘅工 細公司如果系 麻雀雖少,五臟俱全 的話當然最好,有機會嘜都掂下,嘜都學下 但依你所講,而家份工你自己覺得沒有前途,學...

人應不應該相信命運?認命,人應不應該相信命運?

應該以一種健康積極的心態面對這樣的問題。相信命運,就是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好人就會有好報,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不相信命運,就是不相信人的一聲不是天生就注定的,不是以人的出身 家境 運氣這些因素決定的,英雄不能以一時的成敗而定。肯定要信命運啊,只要你把命運抓在自己手中就行了。人應不應該相信命運?...

人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到底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

有一種命運 我們稱之為宿命 有一種相遇 我們稱之為緣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相信宿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在乎緣份 乙個人在拼命思考的同時 他相信了宿命 他錯過了緣份 其實很多時候 愛與不愛 是件難以琢磨的事情愛不愛 愛不愛如此簡單的事情何以變的複雜起來 頭痛拿起香菸 猛的吸了一口 好劣明白一件...